GuestNewBoy

饭面全戒先行者 快乐逍摇任我......
个人资料
正文

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作者:鬼雨

(2017-12-30 12:25:12) 下一个

对于范瑶来说,这样的日子真是难熬啊,因为进来的人没有一个好脸色,挖苦两句还算是好的,有更恶劣的人甚至站那儿叽里咕噜说上一盏茶,从头到尾就没有一句好听的话。

趁着店里没人的间歇,她跑过来,愁眉苦脸的问:“师傅,怎么对付这些人呀?”

秦笛笑了笑:“从前有位大师,弟子问他:‘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乎?’大师回答:‘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范瑶听在耳中,心里若有所思。

龙瑾儿神情恍惚的抬起头:“师傅,您让我修炼的慢一点儿?”

秦笛道:“不错。我们修真人讲究养气。你知道如何才能养气?”

龙瑾儿摇头。

秦笛缓缓说道:“宽容养大气!拥有宽容的度量,学会对事洒脱,宰相肚里能撑船,凡事不可斤斤计较。”

龙瑾儿若有所思,微微点头。

秦笛又道:“情谊养人气。真心相处,才能换来重情重义,不离不弃。我们修真人就是为了求仙得道。这个仙字,一边是人,一边是山,如果没有人气,归根结底是成不了仙的。那样修到最后,只剩下冷冰冰的山字了。”

龙瑾儿又跟着轻轻点头。

秦笛接着道:“忍辱养志气,就像你这样,先前受过磨难,所以修炼的志气就高,这是一件好事,但是你这个‘忍’字做的还不够。”

龙瑾儿道:“师傅,我能忍,忍一千年都没事。”

秦笛继续道:“读书养才气。你也要多读书,不能一味的修炼,否则眼前看到的世界越来越狭窄,将来的路子就很难走通了。”

“嗯,弟子知道了。”

“诚实养底气。待人接物要真诚,老老实实最能打动人心。我不是说不能说一句谎话,而是说要待人以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弟子明白了。多谢师傅教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