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NewBoy

饭面全戒先行者 快乐逍摇任我......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拿到健保卡 LPF

(2017-09-19 01:53:16) 下一个

当我拿到健保卡

 

在美国,一个人活到65岁是人生重要的的分水岭。爲什麽这麽説呢?像我这样一个以家爲业的人,先生的健保没有包括我的福利。在65岁之前,我要自己买健康保险。保费贵得离谱不説,还只是保大病的,一年只能看两次门诊,吓得连病都不敢生。有不少提早退休的人士,如果公司没有再提供健保,那就要自己掏腰包买。难怪到了65岁的人士,因爲可以拿到健保卡,还要特别庆祝这65岁到来的特殊的生日,这对於普罗大衆是太重要了。

      当我拿到健保卡的时候,我的整个人感觉立刻松弛下来,好像有了依靠,心里顿时踏实了。遇到身体不适,不用再担惊受怕,可以马上联络医生看病。即使生大病要住院丶开刀,也不用担心医药费问题。这就是美国政府给予65岁以上人士的福利。

      美国的医院设备齐全丶科技先进。医生丶护士对待病人态度友善。在医院住院,对重症和老年病患都给予单人居住,普通病人大多两人一房,环境整洁丶安静。现在病人的资料都在电脑里,转到任何科系,医生马上就可以知道你的病史和病情,便於诊断治疗。

     当我拿到健保卡,就可以例行一年一度的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做到有病治病丶无病防身。不仅有各项验血,还可以做胃镜丶大肠镜及骨质疏松的检查,有需要还安排做CT丶MRI精密检查。这些检查手段,对於65岁以上人士是非常有必要的。

      人的器官就像汽车零件一样,到了一定程度,需要保养丶检修,爲的是跑更长的路。人也是这样,修修补补又十年。环顾四周,多少人做了心脏搭桥丶癌症化疗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开刀手术。由於医学科学的发达加上医生的精湛治疗,帮助人类延长了寿命。

        健保卡还分HMO和PPO,如果你多花一点钱买PPO的话,你可以找任何医生看病,不需要批准,而不像HMO是找指定的医疗网里的医生看病。我在报上看到一位病人介绍看病经验时说“遇到大病时还是要找一位对的医生看。”於是她转到PPO,找了好几个医生,最後找到一个,将她的病治好了。这些经验之谈,可以帮助我们在对待自己疾病时少走弯路。

        医疗网爲了了解各医院丶医生及协助人员的医疗质量,常常会发出问卷调查,以便改进不足,使医疗团队更趋完善。

        65岁拿到健保卡的人,都是受益者。我很珍惜,很感恩。若有机会也要付出,爲社会作回馈。

Susan71 发表评论于
看了各位评论感触颇多。我也来談談我的经历。我有medicare,还买了ppo,每月36元,上个月我的一只眼睛动了白内障手术,术前看眼科医生,掛号每次自付50元(共2次),量尺寸自付25元,动手术医生是收费6700元,保险公司仅同意721.61元,我也只要付这数的20%也就是144.32元。(用的特别的片子1000元需自付)医生用医院的没备护士等,(outpatient surgery center) 。医院开的账单是12086元,保险公司仅同意1824元(合同价)我的20%就付掉364.87。以上款己付掉了。点的眼药水有4瓶自付200元。到月底还要再动另一眼手术,还要再付一次。所以說没健保真是看不起病。因此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健康,尽量少去问候医生对嗎?哈哈!也可能各州情况有所不同。请大家多多交流。
greencardwaiting 发表评论于
Medicare 好像也不是cover那么多吧?我记得我婆婆癌症治疗的时候,collection agency都快把她的电话打爆了。我婆婆因为以前就有得过癌症,不仅有medicare,还自己买了一份保险。
SabrinaLin 发表评论于
我的公司每月幫我付400多元保費, 但每年個人自付額要付錢6250後, 保險公司才會給付, 我也是不敢生病. 真沒想到美國的健保會糟成那樣.
直言好 发表评论于
替你高兴,也很感慨,可以想象你以前有多提心吊胆。难怪国内的老人觉得我们出国的可怜。中国退休老人拿社保卡看病基本不怎么花钱。就算那些从来没工作的,福利算最差,也报销一半费用,大病还有特殊补助。最难得是看病快,无限预约,费用也比美国便宜太多。
万得福 发表评论于
能占美国纳税人点便宜真的很开心。
9978288 发表评论于
你才得多多了解一下才好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其實臺灣的醫保是最好的,美國現在不好!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我現在做B超根本不花錢。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那他太不幸了。也許他沒有保險吧?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dq51' 的评论 : 我覺得年輕,有體力有能力是應該工作的,這樣享受國家的福利就比較心安理得。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Tiger666' 的评论 : 應該是好太多啦!我非常非常滿足!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謝謝您關注,不過我不知道這方面的情況,對不起!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有親戚在加拿大做醫生,病人多得不得了。
衹是聽説要約看病常常要等很長時間。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d5710' 的评论 : 綠卡和公民絕對是有差別的,如果是公民,你的社會安全金很低,政府會補到你800多元,還可以申請老人公寓。如果是綠卡老人公寓可以申請,但是政府補助的錢就拿不到。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一般住醫院都不需要付費的,我一個朋友癌症,進進出出醫院好多次
都沒有自己掏錢,衹是做CT花$50而已。
LP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小小蜗牛屋' 的评论 : 我參加的是HMO,每個月在社會安全金裏自動扣除100多美金,
就可以自由看病啦!有的藥衹要付一些就可以了,心裏踏實了!
小小蜗牛屋 发表评论于
体检只有一次在健保开始的一年内 之后就不行。PartB 不是免费的 拿到的社保是已经扣除了。然后还有part A and Part B deductible and 20% coinsurance.
不开窍 发表评论于
拿健保卡,我的保费立马翻倍了。
Susan71 发表评论于
65岁以后拿到医保一个最大的好处是:医生或医院(特别是急诊室和不需住院的治疗)开出的费用,医保会和他们商量,打很大折扣,折扣后你再付20%,这要好許多。
d5710 发表评论于
我也快拿medicare了,但还没有入籍,现正考虑要不要入。不知楼主或哪位读者知不知道绿卡和公民的福利有何区别?
心已远 发表评论于
在加拿大没有这种顾虑,呵呵
不过我经常锻炼,很少看医生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65岁前用奥巴医保,收入高不能得到政府补贴的话,不知道哪个州的医保相对好些。
Tiger666 发表评论于
只是比没有保险的好些,并非万事大吉!不要对美国医疗体系期望过高!
dq51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医疗系统是设计的。其目的就是迫使老百姓工作。
ZHUOYAO 发表评论于
一个朋友动了简单的一个眼部手术几万刀,还失败了
ZHUOYAO 发表评论于
一个B超上2000刀,医疗费用吓人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65岁以后的保险卡只保到80%的医疗费(费用从社保金中扣除),
当有病时 自己付的20%也是很贵的。
即使为了这20%买了一个Supplement(补助保险),还是不能全包。
美国的医疗制度很不好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