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

自然,美丽,善良,智慧,健康
正文

豆角焖面

(2011-05-18 19:24:32) 下一个
豆角焖面是我家老少爷们的最爱,每次我一做焖面,我大儿子就寻着味儿坐在饭桌旁喊饿。我老公迫不及待的给我递盘子拿筷子。小的只会一个字,面面,然后就闷头大吃。闲话少说,我来介绍如何做焖面



原料:

1) 豆角 1磅,掰断

2) 虾仁 0.5磅,切丁;猪肉 0.2磅,切丝(加什么肉可以根据个人的爱好,也可放鸡蛋),

3) 褐色糙皮土豆 0.5磅,切丁(也可不要)

4) 宽面(手杆最好,我有时偷懒买台式阳春面代替)2

 

辅料

1) 万家香陈年酱油,50~70克(咸淡依个人口味而定,如果放鸡蛋就不用酱油,放盐,多少自定)

2) 蒜三头,切碎;姜三片

3) 鸡蛋清一个,盐少许,糖少许,青岛啤酒一勺和虾仁,肉丝分别抓匀备用。

 

做法

1) 炒锅放油煸姜片至焦黄捞出,下肉丝和虾仁煸炒至变色盛出放一边。

2) 炒锅放一些底油,下锅炒豆角,待豆角变色,放土豆丁翻炒,最后放入虾仁和肉丝,加酱油翻炒,放水一碗,刚好没了菜,

3) 待锅开,码面,尽量把面揪短些,码一层面,铺一层蒜碎,直至把面码完,把蒜全部撒在面上。盖上锅盖,开中小火焖,大约40分钟开盖把面翻匀,十分钟出锅。啊那叫一个香!

4) 开吃

5) 最好煮个小米棒茬粥,那叫一个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儿时的最爱。
潘米拉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馋s我啦!
不行,非做一回不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