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奶酪面包卷

(2017-03-28 15:43:42) 下一个

刚出国的时候我并不喜欢吃奶酪。儿子去了幼儿园后喜欢吃奶酪,于是家里也给孩子买那种薄薄的奶酪片,做零食吃。一次我偶尔尝了一下,这种奶酪果然很好吃。后来家里的领导告诉我,其实奶酪中有一些品种是很好吃滴,可以试试。这一试果不其然,有几种确实都不错。

后来为了吃着方便,开始琢磨着把奶酪做进面包里,吃起来很香。这个奶酪面包卷是我家最常吃的奶酪面包,用的是Cheddar cheese。做好的面包卷看着有点像牛角卷,其实是奶酪卷,没有放奶油,是面包和奶酪的味道。烤好后厨房里会有奶香飘出来。



这个面包很好做,主要材料有:

面粉350克,发酵粉5克,水或牛奶175克,蛋清2个,植物油1大勺,少许糖,少许盐,和成面团,盖保险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隔夜发酵至两到三倍大。这样发酵出的面团更宣软且易出筋。

如果时间不允许,和好的面团也可室温发酵至面团两到三倍大。

发好的面团用手抓揉10分钟,然后分成两大块,每块擀成约3毫米厚的长方形大扁片,上面均匀撒上奶酪碎和葱花,然后对角切成5个窄三角片,每个三角片沿短边卷起来,放入烤盘(事先垫好烤盘纸),刷蛋黄液,等待二次发酵至两倍大。

烤箱预热190摄氏度,给二次发好的面包卷再刷一遍蛋黄液,入烤箱烤约30~3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

我们把这个奶酪卷做为早餐或下午加餐,都很好吃。如果您也喜欢奶酪的话,可以试试这个奶酪面包卷。

祝您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抱抱:))每次去你家都收获满满滴!好喜欢你做的精美秀气的青团,收藏学习了!还顺便拿走了马蹄莲插花,欣赏了《清明节的传说》,好棒!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教子有方!
四月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真的么,原来澳洲的奶酪比美国的好吃。刚刚去你那儿学习了很多知识,以后种菜种花有问题的时候就都去你家学习取经啦!谢谢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奶酪面包卷做的漂亮!澳洲的奶酪比美国的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啦!抱一抱,喜欢奶酪的朋友会喜欢这个面包卷的。祝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奶酪,雪七的面包卷做的好漂亮,似乎都闻到了奶酪面包香:))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polebear! 确实是这样,我家儿子也很喜欢这个奶酪面包! 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 祝梅子姐周末愉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你做这一款孩子们肯定都喜欢,又好看又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赞,看上去香极了,奶酪是我的最爱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polebear! 很喜欢你分享的加拿大农家乐美食美景!大开眼界,羡慕你们那里的特色美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特别要感谢你分享的多种美味素菜的做法,健康又好吃!以后会常去学习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淡染! 握握手!我也是只喜欢奶酪,有点惧怕黄油。看到你做的可乐鸭了,很喜欢! 要学做的,谢谢分享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这面包的确烤出来很香! 我特别喜欢你的精彩博文《体验有趣难忘的北京四合院客栈》,带我回到了家乡,非常感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我以前也不爱吃奶酪,现在能吃这种 Cheddar Cheese 了。可以试试,也许你也喜欢! 你一定又有新的精彩博文了吧,我得去学习欣赏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快请享用,谢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你做的素鸭和素什锦太馋人了。我以前在家乡特别喜欢这两种美食,在国外买不到,看到你做的好香啊,都学来了,很感谢!期待你的更多美食!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诱人,小孩子肯定爱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漂亮!一定好吃。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款面包,既有我喜欢的奶酪,又无我惧怕的黄油。还学会了冰箱发面。超喜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闻到香味了,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得好!就连不爱吃奶酪的我也想吃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得真好,以前看到别人做面包说面团在冰箱冷藏隔夜发酵,还不懂为什么,这次从雪七这里明白了,下次也用这种方法试试。另外,烙饼的多种吃法和糯米的做法都非常好。喜欢你的美食,雪七好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也学了你做的青团,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刚看到了你的香肠小面包,精致漂亮,我要赶快学习!

我这里用的这个隔夜发酵的方法也是在网上看到,有点像北海道面包的中种发酵法,做了几次都很不错,可以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面包卷看上去很松软,一定好吃!
又学了一招:“和成面团,盖保险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隔夜发酵至两到三倍大。这样发酵出的面团更宣软且易出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握握手,同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奶酪。谢谢雪七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