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我们一起去滑雪

(2016-12-17 17:18:25) 下一个

儿子12岁那年,我们有几家很要好的朋友建议大家一起去滑雪。这几家朋友们里面有滑雪健将,也有一点都不会的人人,我和领导属于后者。有朋友们一起做伴,看到孩子们听到要去滑雪时的激动心情,我们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大家的行列。于是,那个冬天的一个星期五晚上,大家下了班,装好了行装,五家朋友一列车队,一路开往雪山。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行,我们来到了雪山脚下,几家人住在一个预定好的度假村,每家一栋房子。卸好了行装,把激动的孩子安抚去睡觉,我们也休息了。这里安静极了,一心盼望着明天的雪山行。

第二天一大早,每家的房子里都飘出早饭的香味,孩子们在各家的房子之间跑着,品尝着各家的美味早餐。有经验的朋友发令了,大家尽快出发,咱们要赶早上山去。

雪山,雪山,盘山的小路铺满了皑皑的白雪,路旁的松枝挂满了雪霜。动人的雪景铺天盖地而来,对于我和领导这从小在冬天有雪的城市长大的人,见到雪是一种久违的亲切。领导一边开车一边感叹,太激动了!

到达雪山顶上,停车场有人指挥。真是佩服,指挥的人居然可以把每辆车都指挥到刚刚停好在悬崖边上。不是玩冒险,是车太多了,得尽量利用好停车场的每一寸地界。

穿好了滑雪服,抗起了滑雪板,我们来到了滑雪场。朋友中的滑雪健将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就一流烟地滑跑了。看着他们矫健的身影,真佩服啊!

我和领导给儿子选了一个孩子学滑雪的培训班,我们自己则参加了成人培训班。两个小时的培训班好累好累。不知摔了多少跤,终于可以自己滑走了,这种感觉好极了。

第一天的滑雪结束了。下得山来,五家朋友们聚在一起,各家端出了自家的美食,一顿聚餐吃得心满意足,饭后打牌聊天开心痛快,那些白天摔跤的疼痛早已忘到了脑后。

第二天是星期天,为了周一还要上班,我们中午就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滑雪场。好不容易学会了滑雪,还没过瘾呢,于是商定到了儿子放冬假的时候一定要再来一回。

冬假的第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一大早6点钟开车出发,9点多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滑雪场。这次轻车熟路,很快就武装就绪了。儿子已经不再需要任何滑雪班,可以自如地从雪道自上而下飞滑而来,过瘾的很哪。我和领导这次则参加了一个只有我们两人和教练的滑雪班。

滑雪班的教练来自日本,高高的个子,很有一种高仓健的冷酷和英俊。对我们这两个初级水平的学员很是耐心。跟着教练左转右走,上上下下,着实很紧张和有压力。课程快结束的时候,教练盯着我家领导的眼镜看了几秒钟,然后不解地说:“你的眼镜很神奇,一个镜片上挂满了雪花,而另一只镜片上却是一点雪也没有。”啊,真的哎,我也看到了,领导厉害耶。 这时领导也蒙了,一摸眼镜,才发现没有雪花的那只镜片早已不见了,是裸眼呢。教练冷俊的脸上也露出了可爱的笑容,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学生哪!

丢了一只镜片没法继续滑了,只能回家了。回家的路上领导不放心我在雪道上开车,这样问题就来了,领导要是戴着眼镜开车吧,一只眼镜片丢了,两眼矫正不同,很难受。我建议领导把无片那只眼盖上纸巾,不就单只眼瞄准了吗。可是领导觉得形象太可笑了,怕吸引路人注意力,影响别人开车。要是不戴眼镜开车呢,又怕遇到警察检查(因为驾照上写着需要戴镜开车)。最后领导还是决定冒险不戴眼镜开车了,儿子赶紧给爸爸帮忙,一路上不断地提醒,“爸爸前面远处是弯道了,得稍稍往左转。。。。。噢,前面远处又要弯道了,要注意稍稍往右拐了。”这样一路念叨着下了山,终于平安到家了。

如今,这段滑雪的经历已经过去好多年了,然而记忆里好像还在昨天。后来,我们又去过雪山,只是每次都是儿子滑的很过瘾,我们看得很开心啦。现在,每当看到朋友们发的雪景照,都会想起,那一年我们一起去滑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同祝情人节快乐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卷饼很诱人,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的卷饼太棒了,祝情人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也祝福你和家人新春吉祥,阖家幸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见雪七真高兴!
新春吉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太感谢了, 婉妮姐!!! 也衷心祝福你和家人鸡年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诸事顺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雪七,祝你全家鸡年大吉!健康快乐,吉祥幸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小圆猫! 也衷心祝福你鸡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春节快乐,鸡年鸡香,吉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真抱歉回复迟了! 也许我们虽然相隔万里,但相互心有灵犀:)。喜欢你的博客和精彩博文! 顺祝你和家人新春佳节阖家幸福, 开心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写得太幽默了!我差点忘了说新年快乐 :)
感觉你住我们附近哦。你和雪的缘分蛮深的以前没滑过雪啊。我也是多年前第一次学滑雪,那是四月初了雪很少,我不敢跟那帮年轻老印上山滑,只在小斜坡上上下下,也很开心。后来就没有再去玩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也同祝你和家人2017新年快乐幸福! 好运吉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也祝你和家人2017新年吉祥! 好运连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雪七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 也祝福你新年幸福吉祥!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衷心感谢你这么多年来辛勤的,无私慷慨的艺术音乐分享 也祝福你新年吉祥幸福!期待更多美文美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节日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祝圣诞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精彩好贴多多:))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也祝福你和家人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祝福2017新年顺利吉祥!幸福安康! 诸事如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生活丰富多彩!我怕摔跤我怕疼,所以至今没敢去滑雪。
雪七全家圣诞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的祝福!也祝福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新年幸福安康!吉祥顺利!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的祝福! 也祝福姐姐一家圣诞节日快乐!祝福2017新年健康平安! 吉祥幸福!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雪儿如此过瘾的滑雪美篇我也跟着美滋滋的耶。。。。。

遥祝雪儿圣诞快乐幸福美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波波你讲的故事把我逗乐了,好幽默!你家领导的眼镜也有一段很特殊的故事呢:)。确实是,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往事会觉得很温馨难忘:)))。

祝福波波和全家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祝福2017新年幸福安康! 吉祥美满!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老A来访! 老A年轻时一定是运动健将,见过您的照片呢。钦佩您的摄影和对生活的乐观心态!祝您和太太及家人圣诞快乐! 祝2017新年健康!平安!吉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裸眼的插曲太欢乐了, 我们有次去还边, 我家领导的眼镜给冲到海里去了, 结果那天是我开车回家, 那一路把他给紧张的。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往事如烟,缕缕馨香!问好雪七, 祝全家节日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年轻人, 我已经对滑雪无望了, 怕骨折啊! 看着你们玩得好开心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听到你的腿已经基本好了非常欣慰! 现在你们那里冬天,望多多保暖,一定注意保护伤口,给自己足够的时间,相信会很快完全康复的!

祝福婉妮姐圣诞快乐! 祝福2017新年好运,健康快乐!幸福平安,一切顺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的腿基本上好了,就是最后收口还差一点点,一点没有影响了,谢谢你惦念。小时候北京冬天常常下雪,现在我们住的城市难得下一场雪,就是下雪也是薄薄一层,很快就化。
祝福你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好!2017诸事顺利,生活吉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也同祝福你和家人圣诞新年节日快乐!祝福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愿你已经完全康复了! 其实我也觉得滑雪是很需要胆量和灵活的勇者运动,摔的跟头太多了。我的滑雪没学得太好,倒是看到雪景让我和领导激动不已。不知婉妮姐那里冬天是不是常有雪景?

祝福婉妮姐圣诞节日快乐! 祝2017新年健康平安! 幸福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雪七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滑雪,在我心目中是勇敢者的游戏,至今不敢尝试。谢谢雪七分享这体验,很难忘的经历呢。问好雪七,节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的温馨留言和祝福! 也祝福你和家人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衷心祝福你2017新的一年幸福美满! 健康快乐! 心想事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太有想象力了,把我都说乐了:),还真不是这么回事:)))祝幽默的游士和家人圣诞节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很高兴知道你们家也有类似的故事!读了你的两篇精彩博文,很佩服!祝迪儿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一家都会滑雪耶!能想象出你们全家一起去滑雪的美好时光多么温馨!有空也写来和我们大家分享吧! 祝荔枝和家人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谢谢雨轩!你说的也是我想的,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时光总是温馨暖暖。祝雨轩和家人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 独片眼镜的那位同学今天还在笑自己的那个洋相呢:) 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真的的确是很难忘的经历,特别是那独片眼镜的故事:)再次握握手,我也很赞同吃出健康! 祝你和家人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圣诞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是曾经的女排健将呢,你们一家三口一定运动玩得特别好!运动好,身体好! 祝亮亮妈妈一家圣诞节快乐开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哇哇,小声音, 原来咱们都有类似的经历耶!确实是,孩子们学滑雪很快就学会了,我们就慢多了,还摔了好多跤,其实我滑的也不行,就是一种开心的体验吧。祝小声音和家人圣诞节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日本那里北海道的雪景特别迷人,很羡慕你! 祝墨墨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棒! 我还不会滑冰呢:)祝晓青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多才多艺,滑雪肯定一学就会! 你们那里已经下雪了吧? 祝菲儿和家人圣诞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全家和美幸福!
喜迎美丽的2017!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
谢谢你的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取名雪七,是不是带儿子去滑过七次雪?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我家也有相似的故事,温馨的回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冬季的室外好活动,北方人都应该学。我家人都喜爱滑雪,我只会一点点 :)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家子在一起,孩子开心,大人欢喜,滑雪过瘾!:)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戴着独片眼镜的描写真好玩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的故事,带着只有一只镜片的眼镜开车,确实很搞笑,一次难忘的滑雪经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温馨的全家活动。独眼开车最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巧了,我们也有类似的故事,第一次去大熊湖学滑雪也是几家人一起去的,还参加了一个培训班,不过,到最后我也没学会:(
孩子倒是一会儿就学会了!雪七的故事好温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滑冰,不会滑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开心啊,我还不会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