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豆饭,素酱面,香煎鱼块来相伴

(2016-04-15 16:50:38) 下一个
多吃鱼,多吃蔬菜,只要做的美味,对于爱吃肉的同学也同样是过口难忘滴。

这是两道简单易做的饭和面,虽然没有肉,在我家却是很受欢迎的。

土豆饭是按照我以前写过的土豆焖饭的方法做的,原帖子在这里:
土豆焖饭 (点击红字有土豆焖饭的具体做法)

鱼块是将鱼片洗净,切快,挂面糊,煎熟(我一般一次多做出来一些,放在冰箱里,随时可以拿来入菜)。然后锅里留一点油,炒香葱段,姜丝,蒜片,小辣椒片(不喜欢辣的可以不放),放入煎好的鱼块,稍微放点料酒,酱油,少许糖,少许盐,翻炒均匀,撒点香菜就好了。





素酱面是受Suezi-q的带子意面的启发,在她那里取经学来的。在此致谢大师!Suezi-q的原方子在这里:
带子意面 (点击红字即可去Suezi-q的博客看到带子意面的具体做法)

我做的素酱用了去皮西红柿,洋葱,小葱,姜,蒜,香菜,芹菜,橄榄油,全部放进打碎机中打碎,然后倒入锅中小火熬制了约15分钟,最后加盐和胡椒粉。与面条拌在一起!

面条做好后放了几块煎鱼块,一起吃,味道也很不错。




周末了,祝您吃的健康美味,周末开心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咱们共同探讨:-)祝你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棒!我学习你如何做酱,我今晚也吃鱼。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99!我们都喜欢美食,刚看到你做的美食了,太赞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漂亮的菜菜!学习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刚看到你的茶饭馆隆重开张了,热烈祝贺!!! 祝菲儿周末愉快! 祝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刚看见你做的馅饼了,太正宗了! 太馋人啦!祝晓青周末愉快! 祝新的一周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也问好婉妮姐!我好像每到周末才有点空来看看,来上点菜, 平时的时间都在忙啥了自己也在想呢:-)。看到你的新系列家乡味道的美食了,太好了! 很赞!祝福婉妮姐周末愉快! 也祝新的一周开心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 我家孩子也爱吃土豆,咱们握握手! 刚在你那儿学了不少新知识,准备付诸行动了,以后还要多去取经,谢谢分享! 祝波波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祝你每天快乐! 祝新的一周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咱们同好这些美食!我现在正在一边播放着你的博文里面《陶笛:非同凡赏》的优美音乐,一边在给你写这些话。

非常喜欢你的这个专辑“【陶笛:非同凡赏】风靡亚洲的陶笛,东方器乐与西方管弦乐的完美结合!” 听着非常心悦,安静,舒适,享受! 感谢分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喜欢! 祝你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你那里现在春天的花好美啊! 你做的山药美食也馋到我了,太想端走了!祝墨墨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加了蔬菜更健康了,向你学习,下次我也加一些蔬菜!祝荔枝周末愉快! 祝新的一周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喜欢你的文笔!也祝福你周末愉快!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回头学做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棒了!能干的雪七!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又见雪七美食,好开心,雪七的美食我都喜欢。问好雪七,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家孩子都爱吃土豆。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漂漂亮亮香喷喷的,喜欢极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焖饭油亮油亮的,好漂亮,馋人,带子意面也喜欢:))
雪七pp拍的很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手艺没得说的。愉快做得老好,点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上去和我家平时的吃法很相像,我再加一点蔬菜。雪七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