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解乡愁的美味软糯红枣年糕

(2016-03-02 14:50:28) 下一个
那天看到网友小声音做的《简单易做软糯香甜红枣年糕》,馋的口水一塌糊涂。

想起小时候过年也吃年糕。那时的年糕都是买来的,甜的枣年糕买来是一大块,白白的硬硬的里面有枣,买回家切成大片煎熟,好软好糯好香甜!

自从来到海外,还没有见到哪里有卖那曾经的枣年糕。这次小声音的年糕把我馋住了,看了做法很简单易操作。于是在厨房里找了找材料,家里有糯米粉和红枣,但是没有粘米粉,可这馋虫勾出来了还真得马上吃到,就试试把粘米粉用糯米粉代替了。做出来也很好吃! 当然如果有粘米粉的的话一定更好了!

这是我做的年糕。后来又做了几次,每次吃完都觉得意犹未尽。很感谢小声音,让我找回了记忆中的美味红枣年糕的味道!




小声音的原方子照抄在下面,link 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1/541578.html


原料:

1、糯米粉 1杯,粘米粉 1杯;

2、白糖 1/2杯;

3、水 1杯;

4、橄榄油 2Tbs;

5、红枣 5颗(去核切小块);


做法:

1、将原料1-5 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

2、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搅拌均匀,再加热1分钟,再搅拌再加热1分钟至面团完全透明熟了。

(一般加热三次即可)

3、盖上保鲜膜让面团稍冷,再用保鲜膜包住面团不断的翻揿,揉捏,直至光滑,细腻,无颗粒为止,

然后揿平,压成长方块,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

4、两小时后从冰箱取出,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小声音的原方子有具体操作流程的图片,很详细,可以在上面的link里看到。

这里再附上鲜花和猴年吉祥物~可爱的小猴。愿开心和美味陪伴您的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喜欢年糕就多吃几块:-)。很赞你的菜园哪!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是阿,小时候的美味总是温馨而诱人,小声音这年糕解了我的乡愁:-)。下次我也试试咸味的,一定也好吃!祝婉妮姐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俺喜欢吃年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和雪七一样,小时候年糕的美味还在记忆中。小小的方子真好,简单省事好吃。我做了咸味的,下次也做枣的尝尝,问好雪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咱们有同感哪! 小声音这道年糕太诱人了,馋倒众多美食家们!我看见你做的面包房的面包了,堪称专业!佩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刚刚看到你拍的上海的美片,好赞!!! 我很多年前去过上海,现在真是大变样了,跟着你一起逛上海,真开心哪!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这可是你的大功劳呢! 特别喜欢这简单易做又美味的美食! 从你那儿学来这个,就可以随时想吃就能吃到了! 好开心哪:-)))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你才是美食高手呢! 无论是美食还是美文,你都让我佩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常去你那儿读开心美文! 要向你学习,吃的好,才有精力玩的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也流口水啦,快来块年糕解馋吧! 小声音这道美味年糕馋倒了好多人哪:-))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baoermama! 也祝福你甜甜蜜蜜每一天!每天都开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阿,好吃易做的美味,自己在家就解馋了:)。谢谢荔枝!你的幽默好文把我逗乐的不行!期待更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声音成名了,大家都做这个年糕。花,猴好美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好吃鲜花漂亮!
问好雪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红枣年糕做的漂亮,很高兴大家都喜欢这个简易的方子:))
花拍的真美,小猴子太可爱了,问好雪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美食就是好看,巧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雪七,你太能干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荔枝一模一样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枣年糕甜甜蜜蜜。祝雪七也甜甜蜜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得口水一塌糊涂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