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猴年啦,儿子回来过春节

(2016-02-19 15:35:15) 下一个
自从儿子飞到另一个城市工作,我们和儿子的每次团聚就成了即短暂又享受的日子。虽然儿子所在的城市距离远,与我们的交流和沟通却更近更亲了。

说到过春节,这里的西方人很多都知道春节对华人的重要。记得某年,我工作的公司的一位西人同事大年初一早上在公司的停车场遇见我时,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我高兴的说“谢谢!”。他说“你今天应该休假过节耶。”然后他说他也喜欢过春节,因为他太太有四分之一的华人血统。从那以后,我曾经想,明年春节那天要休一天假,犒劳自己和家人。只是不记得这决心兑现过几次,曾经好像每年春节期间常常是工作忙的不可开交的日子。

那些年,忙的时候过春节常常是在除夕晚上下班回来,多做几个快手菜,和老公儿子美美地吃个年夜饭,再给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打个越洋的拜年电话。年也就这样匆匆地过了。

年复一年,如今儿子长大成人,完成学业踏入职场了,在另一个城市开心地工作和生活着。我也离开了忙碌的工作,专心搞身体了,于是有时间好好过春节了。

春节前的一个多月,儿子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安排好了春节那几天休几天年假,飞回来和我们一起过春节,机票已经定好了。那一刻,我和老公的心里真是充满了喜悦。

今年的除夕是在2月7号星期日(腊月二十九)。儿子是星期五晚上(腊月二十七)下了班,坐夜班飞机回来的,随着手机里儿子发来的短信滴滴声“touched down”, 儿子又回到了他出生长大的这座城市。

儿子到家时已近深夜十分。当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我跑去打开前门,儿子微笑着跨进门来,直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一刻真的太幸福了。儿子然后就跑去老爸那儿,老公和儿子那个高兴哪! 猴年腊月底,儿子回来过年啦!

儿子在外面生活已经学会做不少菜肴,也不缺肉吃,只是在外面吃不到家里做的饺子。于是儿子回来的第一顿午餐我做了三种馅的饺子:猪肉白菜馅饺子(最远的那盘),猪肉扁豆馅(最近的那盘),和猪肉胡萝卜馅锅贴。全家边吃边聊,一会儿都吃光了。儿子说,“咱家的饺子真好吃!”其实,我知道,因为那是家的味道。




除夕晚上,我们做了很家常的年夜饭,没有特意求精,只是要有家的味道。这是菜刚做好时拍的合影。有红烧猪肉百叶结,浇汁蒸鱼,韩式红薯粉大拌菜(参考了suezi-q的方子),咸鲜排骨竹笋汤,蒸虾饺,芽菜炒三丁,和糯米豆沙年糕。




这年夜饭吃的真开心,大家的话题从什么是年,到什么是除夕,越聊越广。老公讲完了为什么要过除夕,我又加了一句,“曾经有一部芭蕾舞剧《白毛女》,是讲当年穷人过除夕的故事。”这下引起了儿子的好奇心,结果老公开始讲该剧的故事梗概。要知道,在西方长大的孩子能想明白为什么会发生《白毛女》的故事还是不容易的。于是又引出儿子更多的好奇问题。接下来就是关于中国历史的大问题了,一个接一个,这回老公也来了兴趣,干脆从清朝开讲,直至民国,抗日战争。这顿年夜饭吃了快两个钟头,儿子和老公都满意了,年夜饭吃完,中国历史课也上完了,看着爷俩高兴的样子,真是乐!

猴年的春节就是这样度过的。过了春节,儿子又飞回他工作的城市了。看着儿子健壮的背影,我们衷心的为他祝福,祝福猴年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你的家也很温馨! 特别喜欢你的院子,还有自己铺的小径,好能干!以后会常去欣赏! 祝闲闲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家好温暖,特别是儿子回来之后 :)明白你的开心,这个年龄的儿子有兴趣听父母讲白毛女,很难得呢。
三种馅的饺子,羡慕!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师! 祝福您新的一周每天都开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好福气!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也祝福你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同祝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刚看到你做的榨菜肉丝面疙瘩了,真馋耶!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常吃的疙瘩汤,好亲切!每次去你那儿都收获满满的,钦佩你,也祝福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元宵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福气啊,这么懂事的孩子!
还没吃过猪肉扁豆馅,下次也来试试。
雪七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真是这样的,我也觉得咱们好像离得很近,很亲切!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曽在同一个城市长大,都曾同在西单食品商场和菜市场拍长队买年货,也许我们都曾住的不远,那时候要是认识多好!

我也有同感,家的味道就是妈妈的味道。现在做的很多菜其实都是自己记忆中的家的味道:-)也很喜欢你做的家乡味道的系列美食!

衷心祝福婉妮姐和家人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元宵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好能干,每天美食和美文层出不穷,很佩服!祝福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也祝福你和家人过一个快乐开心的元宵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祝福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幸福啊,儿子那么孝顺。祝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好,居然能听老爸讲中国的历史。很幸福的一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跟着你一起开心快乐,多好的儿子呀,知礼,懂事。
家的味道就是妈妈做的饭的味道,最美的味道。孩子最想吃的就是妈妈做的饭,哪怕是家常饭,也是最好吃的。
我也喜欢这三种馅的饺子。和雪七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祝福雪七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雪七,丰盛的节日!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的鼓励和祝福!你也一样的!同祝福你和家人猴年幸福吉祥! 这些年都是在你那里享受音乐了,好感谢! 还有,学做了你的美味软糯的红枣年糕了,很好吃,下次上片片! 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是阿,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了,有孩子回来就更有动力做饭了:-)。 谢谢鼓励! 祝梅子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我这做的是家常菜了,很喜欢你的日本特色美食和各种美味! 祝墨墨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很赞同的! 也祝你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真是这样,最幸福的就是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过大年!看到你写的亮亮和珍,好感动!以后得去你那儿取经啦:-)。 祝福你们全家猴年幸福! 也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谢谢米子的祝福! 真高兴在这里见到米子!

是耶,孩子长的很快。我的儿子是在我们家同一个城市读的大学,所以当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飞到另一个城市时,我才体会到那种孩子对未来的期盼,和母亲对孩子的挂念的心情。那次和你聊起来的也是这个情形。随着孩子的独立和成长,我也慢慢完全放心了,同时也享受每次和孩子的团聚。

我常常觉得你写的阿宝和猫咪的事很亲切,钦佩你!会常常去你那儿学美食,去读阿宝和猫咪的故事:-)。

也祝福你和幸福家人猴年快乐!健康幸福! 万事如意!

祝周末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是耶,我自己都觉得孩子好像一下就长大了, 尽情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吧,他们长大的速度会很快滴:-)。 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看了你写的教育孩子的博文,很欣赏,赞同,钦佩!虽然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看到这样的好文还是很开心,感慨!祝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你的家人很有福气,能每天吃到你做的风味美食!你也一样有一个好儿子耶!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幸福啊,有那么聪明能干又孝顺的儿子,好福气:))
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家的感觉真好,看到这一桌地道的中国年饭,让人心里暖暖的,软软的感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雪七好能干,光饺子就三种馅,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过大年。下次争取再带一个女朋友回家。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还有三种馅儿饺子,赞!
mizi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看到了门铃响起的那一刻,你们一家人的模样,满心的感动。。。

一直以为你儿子还在大学,没想到已经工作了,那真就是出道了,雪七好福气。温馨的家常菜,就是最好的家的味道。深深地祝福你们全家,猴年吉祥,安康如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孩子这么大了,福气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赞的一顿年夜饭,很温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有个好儿子,幸福一家人。三种馅的饺子, 馋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