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香辣鹌鹑

(2016-01-10 01:08:32) 下一个
过节好朋友夫妇来看我们,送来的好吃的里面有一包冷冻鹌鹑。自己还从来没有炒过鹌鹑呢。在网上搜了一下,看到一个《香辣炒鹌鹑》的方子,觉得不错。参考着这个方子,同时为了去除鹌鹑的腥味,自己又加了两个小步骤,另外自己在调料中加了点黄酱。做好以后端给家里领导一尝,那评语很鼓舞人心哪!真的很好吃!



这盘香辣鹌鹑也可以做下酒小菜,一定会受到欢迎的。

原方子在这儿:http://home.meishichina.com/recipe-14513.html

我加的步骤和改动的用料都记录在下面了:

材料:鹌鹑6只(朋友送来的已经是清理好了的),姜一小块,葱一棵,蒜5瓣,尖辣椒一个。

调料:橄榄油,干黄酱,生抽,糖,橘汁,牛奶。

做法:

1将鹌鹑切小块,用牛奶洗一遍(帮助去腥味),再用清水洗净,擦干。

2 将葱姜切丝,辣椒去掉里面的籽,切丝,蒜切片。

3 炒锅热后,放入橄榄油(比一般炒菜稍多放一些油),放入鹌鹑,煎至两面金黄,放入葱姜蒜,辣椒,翻炒出香味,将一汤匙黄酱用少半杯水稀释开,加入锅中,并加入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糖1/2茶匙,盖上锅盖焖2分钟,大火收汁,最后放入1汤匙橘汁,关火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好久不见,抱一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谗~~闻到香味了!

用牛奶洗一遍,调料加干黄酱,记下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 愿你们那里也能找到鹌鹑,做来解馋:-)。祝腊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真的是大厨级,我好多年没吃鹌鹑了,流口水!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 不知道美国那儿在哪里能买到鹌鹑。 我在澳洲,这里一般的超市和中国店里也买不到鹌鹑,可以在大的农贸Market 买到。愿你也能找到卖鹌鹑的地方,就可以买回来解馋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师! 也祝您新的一周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tea_fan ! 酱香确实添了彩! 祝新的一周好心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谢谢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一下就点到了,那黄酱可是起了大作用! 谢谢鼓励!专业大厨还差好远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确实是用牛奶洗过会去除一些腥味! 祝新的一周开心顺利!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 刚看到你的那盘卷心菜蛋皮拌河粉,好想端走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谢谢国公!握握手,很有同感!我也常常用牛奶去除冻肉和鱼的腥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的鼓励!祝新的一周开心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这个是很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我也是第一次做,很好吃。看到你们那下大雪,雪景好美! 你们赏着雪景吃火锅,好过瘾那!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Blue.Crab 来访和鼓励! 很好吃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最近都好么? 很喜欢你的素包子,也准备包一些解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我以前也很少吃到鹌鹑。曾经吃过朋友做的。这次才是第一次自己做。 日本的食材一定很丰富,我见到你做的七草粥很棒! 清爽美味。我也会试试学做个类似的蔬菜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的香辣鹌鹑色香味俱全啊,很喜欢吃鹌鹑,可我们这里没有卖的,每次都是到店里买熟的吃:)
在哪里有卖的呀?馋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 好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酱香肯定好吃,明儿我也试试。问好雪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流口水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光看调料就知道一定好吃。再看照片,专业大厨,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学一招了哦用牛奶洗,
做得很漂亮,看着特美味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方子就做得这么好.
我是100年没尝过鹌鹑啦!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用牛奶洗一遍是关键。做冻鱼冻肉加点牛奶,可以改善味道。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的pp好美,这道菜做的色味香聚全,馋得人口水直流,吃完了来好好赞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鹌鹑做的诱人!口水口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要拜雪七做师傅了!我每次买鹌鹑只会做个汤,下次试试你这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不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雪七美食不断。片片都拍得很美,色相都很诱人。一次次给人新的惊喜。问好雪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咽口水。出国后就没有吃过鹌鹑。日本有很多鹌鹑蛋卖,却从没见过鹌鹑,不知道下完蛋之后怎么处理的鹌鹑的,好想弄几只来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