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的奶酪面包圈

(2015-11-04 15:08:32) 下一个
最近做了这款奶酪面包圈,觉得很好吃,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说起奶酪,先唠叨两句。

我曾经是一点奶酪都不吃,甚至连butter都不太喜欢。记得那会儿和男朋友(现在的家里领导)谈恋爱的时候,男友慷慨的带我去北京当时刚开张的肯德基炸鸡店过一把洋瘾,可是看着端上来的飘着奶油香味的炸鸡,我一点食欲都没有,只尝了一口,真是过意不去。

后来出国,第一次吃汉堡包也是类似的感觉。再后来,吃到买来的带有奶油香味的面包,逐渐喜欢上了这香味。然后有了儿子,孩子在幼儿园有各钟奶酪,吃的可香了。于是我们家也买来孩子喜欢的奶酪放在冰箱里。偶尔我们做爹妈的也拿出来尝一尝,还真是好吃。逐渐就喜欢上了奶酪。

其实奶酪有丰富的营养,还对补钙有好处。超市里有各种奶酪,用法和吃法有很多讲究,味道也差异很大。我现在最喜欢的还是最简单的,自然的,没有加入任何flavour的奶酪。这次做这个面包圈就是用的这种奶酪。

这个面包圈是用了君之的原方子,见这个link:http://www.junzhiblog.com/jzmianbao/2098.html

原方子照抄在这里,我做一点小改动也写在括号里了。

材料:

面包面团:高筋面粉160克,低筋面粉40克,细砂糖12克,盐3克,奶粉6克,干酵母1小勺(5ml),牛奶95克,鸡蛋1个(去壳约50克),黄油10克,蔓越莓干30克(我用高筋面粉代替了低筋面粉)

夹心:奶酪(品种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50克.(我用的 cheddar cheese)

表面装饰:高筋面粉适量. (我没有放装饰面粉,只是在做好的面包圈上刷了一层蛋液)。

烘焙:

烤箱中层,上下火180℃,15分钟左右. (我的烤箱没有上下火,预热185摄氏度,考了20分钟)


做法:

1.将上述面团材料(除butter外)放入面包机里,和至面团成型,加入butter继续和面团至基本和好,然后加入果干,将面团完全和好,发酵至两倍大。(具体做法可以在上面君之的博客中看到流程图)

2. 将面团排气,分成适当大小的剂子,每个剂子擀开,放上奶酪丁儿,卷起来,两头接好,捏紧。二次发酵,刷上蛋液,烤箱预热185摄氏度,烤20分钟就好了。 烤熟了的时候,满屋香味,……香喷喷的奶酪面包就出炉啦!

喜欢的话,您也可以试一试。


后记:

我刚开始做这个面包圈时,遇到过奶酪在烤制的过程中流出来的情况。后来注意了以下几点就不再有那个问题了。

1. 选用硬一点的奶酪,不同的奶酪在烤制加热后反应略有不同。我的体会是用cheddar cheese 比较好。

2. 做面包圈擀的面皮不要太薄。

3. 放奶酪时注意,奶酪在面皮中间均匀放一排,两头要少放一点。

4. 卷起来后要将底边捏紧,同时要将两头完全接好,捏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这个也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的也很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大诗人鼓励! 喜欢你的一日三餐系列,健康美味!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馬虎猴 ! 看上你做的虾皮冬瓜了,那天要学着做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谢谢arge ! 这回学了你的南瓜汤,我家餐桌上又多了一道美味啦!感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师鼓励! 您是摄影和厨艺都大拿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baoermama! 你的蛋糕做的好棒耶!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 面包圈管够滴,尽管随便拿:-)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跟店里卖的bagel几可乱真,真是巧手!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我也要学做!
arg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赞一个!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相当成功! 顶!

我懒, 嫌麻烦, 买来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面包,能干的雪七。记下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刚出炉的面包圈,黄橙橙的,我来晚了,被大家抢没了,我就闻香味吧!顺便把方子拿走!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你才是美食高手,还是摄影高手,要多多向你取经!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妹妹! 喜欢你的美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fanywu' 的评论 :
谢谢'tiffanywu 来访! 我刚开始做这个面包圈时,也遇到过奶酪在烤制的过程中流出来的情况。后来注意了以下几点就不再有那个问题了。

1. 选用硬一点的奶酪,不同的奶酪在烤制加热后反应略有不同。我的体会是用cheddar cheese 比较好。
2. 做面包圈擀的面皮不要太薄。
3. 放奶酪时注意,奶酪在面皮中间均匀放一排,两头要少放一点。
4. 卷起来后要将底边捏紧,同时要将两头完全接好,捏紧。

我把这几点也加到上面的帖子里了,愿你成功!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的美食和厨艺不得了,很喜欢你的各种美食和美文!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从你那儿学了银丝花卷,很感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 愿你忙中也有乐,也有美食和好心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手真巧,面包圈做得这么漂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哟,看着就好吃
tiffanyw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放奶酪,但每次烤好都爆浆,是怎么回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美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奶酪很香的, 俺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