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丸子豆腐汤面

(2015-09-21 00:35:24) 下一个
无论是夏日炎炎,还是秋风瑟瑟,不管是冬季寒冷,还是春暖花开,我家总有人有个怕凉的胃。随着季节的变化,这位“老寒胃”也波澜起伏地随之上上下下,常常闹心。每到这时候,煮上一碗温温的,鲜美的热汤面,连汤带面吃下去,“老寒胃“感觉别提有多爽了:-)。

今天做的是鱼肉加猪肉的丸子豆腐汤面,简单易做,美味可口。




做法很容易:

1.用鱼肉碎(白色鱼肉的鱼片,去刺,切小碎块)和猪肉馅(1:1)加姜沫和葱沫,盐,料酒,香油,一个鸡蛋,少许胡椒粉,适量干淀粉,使劲搅至上劲。

2.炒锅热后放点橄榄油,下大量葱花和姜沫炒香,加入一大勺酱油和醋的混合汁,同时立即加入足够的开水(足够煮面条的),然后将这锅汁移入砂锅,将搅好的鱼肉馅做成小丸子逐一放入砂锅中盖上锅盖。

3.待砂锅中的水再次滚开后,下入面条,然后搅拌一下面条防止粘连,在面条上面放上白菜叶和豆腐(最好加新鲜的豆腐,我这里加的是冻豆腐),盖上锅盖,等锅中的汤汁再次滚开后,打开锅盖,继续煮几分钟至面条八成熟,关火,加盐,胡椒粉,香油,一点辣油(不喜辣的话可以不放)。盖上锅盖放置5分钟让面条吸取汤汁,即可享用了。

一边吃着面条一边想,生活总会有冷有热,有喜有忧,如果能找到一点规律,摸索一些信号,调理一下心情,配合一些饮食,也许就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这也是幸福的一种感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么快就要进入初冬了,一祝你们一定多多保暖!亮妈的秋冬美食又快来了,咽咽口水,期待中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一下子就快进入初冬了。今天最低气温4摄氏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你那儿已经进入秋天了吧。祝尽享金秋美景和秋天的丰收果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天冷正好吃。看着就暖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大师! 您也喜欢吃面啊,我得到您那儿学学您的面是怎么做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嗨! 你做面有点水平啊! 我喜欢吃面, 还专门写了一篇吃面的文章呢。中秋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的祝福! 也衷心祝福你和家人中秋佳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MM,中秋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婆娑' 的评论 :
谢谢烟雨婆娑来访!也喜欢清爽的面条!
烟雨婆娑 回复 悄悄话 午饭之前来看美食,饿得慌!面条不错啊,很清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baoermama喜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的鼓励! 要是你住在我的隔壁就好了,我就能常吃到你做的美味面条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美食和摄影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很喜欢你做的美味大馄饨和包子! 馋人哪!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石头' 的评论 :
谢谢蓝色石头留言!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您说的真对,家常饭吃着顺口,也方便易做,我还准备到您那儿学学怎么做得更好呢。谢谢鼓励!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吃健康,下次我也试试做这个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雪七做的美食,这面做得健康美味。吃一碗热热的汤面,无论是早餐还是正餐,舒舒服服。如果和雪七做邻居就好了,可以经常吃上健康、美味、舒服的美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鱼肉加猪肉的丸子,健康味美的汤面,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清清爽爽,是我最喜欢的汤!
蓝色石头 回复 悄悄话 奇人奇言 发表评论于 2015-09-21 01:47:01
不怎么样。作者烹饪是弱项。
------------
又见“奇人奇言”,看来他/她真是受刺激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丸子我爱吃,居家过日子,搞些家常便饭,平时可以多搞些放在冰箱里,随吃随拿,可方便了,我就这麽搞得,再来取取经怎麽搞得更好吃些。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奇人奇言' 的评论 :
这只是自家的家常面条,肯定不是高手。期待您的美食帖子,很想向高手学习厨艺。
奇人奇言 回复 悄悄话 不怎么样。作者烹饪是弱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