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儿时喜爱的点心~~桃酥

(2015-09-12 23:12:27) 下一个
我其实是不太喜欢甜食的人,对任何甜品都最多尝一尝,不会上瘾。然而却有两样甜的食品是刻在儿时记忆中的,属于家乡风味的,始终念念不望的,在国外买不到也要仿制的,即是糖火烧(就是那种黑不溜秋,圆圆的,鼓鼓的,里面很多层的小甜圆饼)和桃酥。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自制桃酥的方子,觉得不复杂,可以一试,于是照着方子做了一回,结果口感很不错,家里那位同样喜欢桃酥的美食家也一致称赞,于是记录下来,准备做为桃酥的仿制品,想吃了,想念家乡了,就做它来解解馋:-)。

我是参考了这个link的原方子: http://www.haodou.com/recipe/312370

下面是我做的桃酥:-),原方子照抄,我做的一点改动记录在括号中了。




材料:

低筋面粉200克(普通面粉也行)
植物油110克(我用了50 克butter,化开,加60克 稻米油Rice Bran Oil )
鸡蛋一个
白砂糖60克
核桃碎60克(我手头刚好没有核桃,又忍不住要尝试,就用了60克杏片Almond Flakes 代替,先用微波炉烤熟,也很好吃)
Baking powder 半茶匙
Baking soda 四分之一茶匙
黑芝麻适量做点缀用


做法:

1将核桃碎用烤箱或微波炉烤熟。

2 将蛋液,油,白糖混合,搅匀。

3将面粉,baking powder 和 baking soda 混合,过筛,倒入蛋液的盆中,搅拌均匀。

4 加入核桃碎(我这里加的是杏片碎),与面和匀,和好的面团应该是湿漉漉的。

5 取一小块面团,约35 克重,搓成球,按扁呈小饼状,做完所有小饼,依次摆进烤盘,每个小饼上面刷蛋液,中间放几粒黑芝麻。

6 烤箱预热摄氏度180C,放入烤盘,烤25~30 分钟,至小饼表面稍金黄即可。

7 烤好的桃酥一定要等到完全凉下来才会有酥的口感,要忍住馋虫,耐心等待哦。

做好的桃酥一次吃不完,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室,存放3~5 天没问题的。





好啦,如果您也喜欢桃酥的话,可以试一试的。

温馨提示:好吃的东西也含有很多油脂,所以建议一次别吃太多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 我也是因朋友送了一瓶稻米油后才发现并开始用的。这种油比橄榄油耐高温,也没有味道,如果烹制需要油温高一些的菜肴,或做点心时,我一般会用到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的真漂亮!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好有稻米油,学习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您太幽默了,谢谢您的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的关注和鼓励! 也很喜欢你做的榨菜肉丝面和糖饼!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甜食了,馋的人直滴口水,嘴巴已经不听使唤了啊,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雪七的新帖。雪七的美食总是那样完美。图片干净美观,文字简洁清晰。做得真好,无论桃酥还是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