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儿时的美味 ~ 木耳白菜打卤面

(2015-08-23 17:46:12) 下一个
木耳是健康饮食中必不可少的美味,用它做打卤面也很好吃。喜欢打卤面源于小时候过生日时,爸爸或妈妈一定会给全家做一餐打卤面, 里面有肉丝,白菜,木耳和海米,很鲜很香。

现在过生日什么好吃的都有,还有蛋糕和蜡烛,然而我最喜欢的生日饭还是一碗打卤面。

这次做的打卤面很简单,却是儿时难忘的美味。




材料:猪瘦肉(切丝,用料酒,盐,生抽和水淀粉抓匀,再加入一点香油调匀),白菜洗净切丝,木耳发好,洗净切段,葱一棵切葱花,姜一小块切沫,干虾米几粒,洗净泡发(泡虾米的水留做备用)。

调料:橄榄油,花椒几粒,盐,水淀粉,香油,醋。

做法:

炒锅稍热,放入橄榄油,加入花椒粒,小火煸至花椒稍变色,捞出花椒,下肉丝炒至稍变色,加入葱姜炒出香味,加入料酒和生抽炒匀,下白菜翻炒几下,加入开水没过白菜,同时放入木耳,虾米和泡虾米的水,中火煮几分钟,至白菜软,勾水淀粉至汤汁浓稠,加盐,几滴醋,香油,撒点葱花(或香菜沫)即可。

煮好的面条捞入碗中,浇上做好的白菜木耳卤,开吃吧。


儿时的美味很简朴,却很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欢迎婉妮姐啊!谢谢对我的一贯鼓励!我的生日已经过了一阵子了,只是爱吃这曾经儿时喜欢的面条,不过生日的时候也常常做它解馋。这一年过得比较不容易,慢慢想明白了,人生总是一直向前走的,父母不能总陪伴我们,父母的恩爱存在心中是福气,是动力,也是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现在最珍重的是过好每一天,做自己喜欢的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 rainfy 来访! 很羡慕你能坐着自己家的火车去喜欢的地方!好爽好惬意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是个注重细节的人,每次的帖子都做得简洁,漂亮。文字和图片组织安排得非常完美。打卤面做得也好。雪七刚刚过完生日吗,祝福生日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mzl9876 ! 您一定是一位美食家,好吃的面,您懂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谢谢蕌蕌来访! 现在的食品有的也许可能和那时候的生长环境不同了,我也常常留恋曾经的美味。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祝雪七生日快乐!看着这打卤面这么简单做,已经感觉到香味了,我也要学一下。谢谢!

我老人家已经不喜欢过生日了,不愿意想起几岁了。。。嘻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生日快乐,这面一看就很香,这叫老把式打面。
赞一个。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辣子鸡特别好吃,现在的鸡都没有什么味道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欢迎亮亮妈妈!握握手:-) 祝你生日快乐啊!嘻嘻,我的生日已经过了,现在过完生日了还常吃打卤面,主要是爱吃这儿时的美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面!雪七生日快乐:)嘻嘻,咱俩生日很近啊,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