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美味煎鱼虾饼

(2015-06-19 01:11:26) 下一个



 

小时候妈妈常给我们做虾酱饼,那时候鱼和虾都很少能买到,虾酱就是最带海鲜味道的美味了。妈妈会将虾酱用水调开,放入一些面粉,和成不稀不稠的糊糊,然后在饼铛里抹一点油,放入一勺虾酱面糊糊,摊平抹匀成一张大薄饼,烙至两面金黄,盛出来放凉,切成菱形小块,沾着蒜泥醋吃,好吃极了。

 

现在海鲜随时都能买到,虾酱也不吃了,觉得太咸,但是那种海鲜小饼的味道却魂牵梦绕。

前些日子看这里电视台的美食节目,看到用鱼虾一起做成的小饼,顿时口水直流,于是山寨了这道简单美味的煎鱼虾饼。

材料很简单,用白色的鱼肉(去刺去皮)和虾肉(去头去皮去泥线),比例是1:1, 剁碎成泥,然后加入切碎的蒜沫,姜沫,葱沫和香菜沫,加盐,白胡椒粉,一点辣油,一点香油,一点料酒,加入足够的面粉,调成泥,做成小饼,入平底锅,少放点油,小火两面煎黄(至切开内部没有生鱼虾肉了),就好了。吃的时候配上自己喜欢的沾汁,比如蚝油,或香醋,或辣酱。


 




愿您也能吃到自己记忆中的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没错,配酸辣酱的确很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配酸辣酱好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欢迎,随便吃的:-)。祝福端午节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你说的虾酱豆腐一下子引出我好多口水,我小的时候我妈妈也常做虾酱豆腐,真是很鲜哪! 我也觉得虾酱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是其他海鲜代替不了的。 祝福你端午节安康!能吃到粽子么?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rainfy !祝你好运!端午节问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很喜欢你做的美食!祝端午节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你做的美食总是让我口水直流。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安康,问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好想谗一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做得真好。你说虾酱,让我想起了妈妈做的虾酱豆腐,很鲜很鲜。虽说虾酱有点咸,但那味道很特别,我喜欢。有时间一定试试你这煎鱼虾饼,看着就好吃。问候节日好。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要试试!多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收藏了, 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七的食品总是那么精致,让人胃口大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