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阁

心灵纯洁的人, 生活充满甜蜜和喜悦。
正文

女儿终于当上了高中网球队的主力队员

(2011-05-05 11:26:41) 下一个

 
春假回来以后就特别的忙。忙着看女儿学校的网球比赛。我们州高中的女子网球赛季从3月中就拉开了序幕。先是各个学校自己的选拔赛。然后是每个学校之间的互相比赛。 我从中国回来以后女儿就很兴奋的告诉我说:“露丝(她们学校的教练)说她是主力队员,但是具体打什么位子还没有定”。在当了2年二线队员以后终于能当主力队员了。我很为她高兴。

  说起女儿的网球生涯那真是一波三折。小时候因为我们都打球她也自然跟着学一学。可是和哥哥比起来,她的爆发力不够快,球感也不是很好。基本上就是本着锻炼身体的原则,暑假里上个班练一练。可是她好胜又认真在球场上总是很顽强,到12岁时居然打的还不错了。有时参加美国网球协会在我们城市里组织的少年组比赛还能坚持到后几轮。 偶儿还能搞个小奖杯回来。在州里同年级组的排名也一路升到了20名左右。打网球即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她的自信。可谁知天降横祸,4年前的夏天她跟爸爸一起去纽约参加同学会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人从车里飞了出来。满身的伤痕,右手手臂更是大面积损伤。万幸的是,骨头都没事,命保住了。 等我带着儿子一起赶到出事的城市,她已经进了手术室。手术一作就是16个小时,等她从手术室出来,满身的绷带,为了植皮右手还缝在了身上。小小的人儿就只好平平的躺在病床上,不能弯也不能翻身。每次站起来都需要3,4个护士帮忙,因为身体必须要一直保持在180度的位置。记得当时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么让她躺的舒服,因为长时间一个姿势躺着,肌肉都疲劳了。就这样在医院里一呆就是4个星期,其间又经历了2个手术。看到女儿经历如此的磨难, 我真是心如刀绞。即使是这样,小人儿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这只能是使我更加的心痛。出院回家以后又是漫长的康复和更多的整形手术(最后一个手术是去年12 月份做的)。这期间女儿终于重新拿起了网球拍。 但是已经很难再恢复到过去的状况了。

  我们所在的高中是州里体育最好的学校之一,也是全州最大的学校之一(有4千多学生)。网球队里更是人材济济。男队,女队轮着拿着州里的冠军。如果我们女儿是在别的学校,打个主力一点问题也没有,可是,在这个学校只好先当板凳队员。去年我们学校的好几个球员都毕业了。 有一对姐妹花也转去德州的网球学校准备进军职业网球了。 我们当地报纸的标题是:某某高中的网球队今年遭到重创。可是重创对于女儿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2年的板凳队员使得我们女儿对网球兴趣般般。再加上高中以后各种其他的课外活动也多了。球也就越打越少了。就是每个星期在俱乐部打的3个小时, 还经常缺席。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想到了我们小孩过去的私人教练John。John曾经教过我们小孩3年,和他们有着深厚的友谊。 可惜我们后来从城南搬到了城北。嫌路太远就没有再去上课。后来在这里也请过别的教练,但都没有找到过去的那种默契。女儿车祸以后也就不上课了。 这次我觉的只有John我们女儿才会接受。我先去问女儿,“你想不想找John上课啊”?”想啊当然想了”,女儿说。 联系上John以后,他给我们安排了周末的时间。从去年9月开始每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女儿,驱车一个小时从城北开到城南的球场,上一小时的课后又驱车一个小时开回来。在John的帮助下,女儿的底线球失误减少了,网前球也敢打了。发球更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在每周末来来回回的路上,我和女儿谈天论地,和她一起经历了和前男友Leo的分手,也看着她一步步的落入现男友Alex的温柔陷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女儿在学校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给教练了一个惊喜。也给自己争到了一个主力队员的位置。虽然女儿现在不过是在主力队员里打最后一个位置–第2双打(每场比赛一个队出3个单打,2个双打),但是看到她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干着自己想干的事情, 我为她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加州的爸爸也为她高兴,特意做了几样小菜,开了瓶酒遥遥地庆贺了一下。正值他生日之即,说是今年儿子(儿子今年高中毕业被西点军校录取了),女儿给了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忙着并快乐着,女儿是这样,我也同样。每星期都会有2-3场比赛,因为她们第一场主场比赛的时间正好和我的马拉松训练冲突,我也只好放弃自己的训练去看她们学校的比赛。现在已经和5个学校赛过了,女儿和她的同伴的战绩是4胜一负,全队的成绩是5战5胜。虽然今年队里只有2个4年级的学生,是一个很年青的队, 州里的教练们仍然把我们学校排在了第5名。下个星期会碰上一个排名在我们前面的队。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 女儿,希望你开开心心的打球,好好享受这个赛季。明天妈妈就不去看你打球了。我再不去训练,5月7号的马拉松怕是要跑不下来了。我们一起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更进一步 , 勇冠三军 .
minnelide 回复 悄悄话 我超喜欢打网球,现在每周末都要去和同伴打。不知道能不能打得过你女儿。我是男的,哈哈!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的鼓励和祝福。文章其实是4月中写的。现在女儿的个人战绩是13胜3负。整个网球队还一场都没有输过呢。
蓝山飞神 回复 悄悄话 加把劲。

网球网站:http://www.6636.ca/thread.php?fid=26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amily!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网球我打过几年,是需要很强的体力才可以,

祝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