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我的一次经历看选举。

(2017-08-13 06:02:15) 下一个

改革开放时代,我所工作的医院想提高职工福利,发起集资,每个职工2000元,用来开发医院沿街商业用房出租,以股份制形式,收入用来分红,提高职工的收入。我们医院在杭州的市中心,寸土寸金,真是一个下蛋的金鸡。

两年后,商业用房建起来了,出租出去了,开始收益了。

那年职工代表大会,就有人提出,该还钱了。原来大家的思路还没跟上私有制大潮,没有投资意识,生怕钱回不来。我当时已经在玩股票,所以对股份制有所了解。看到附议的代表很多,提议投票表决,我真的不理解,就站起来发言。这才刚刚收益,就抽资,难道脑子有病?难道大家的钱就是借给集体用?这是下蛋的金鸡。我这么一说,很多代表才明白过来。这个动议取消,不予投票。

从这个事例可以看出,大多数人是没有远见的,这叫羊群效应。更不要说政客有目的地操弄民意。所以民主选举制度在我来看,和共产主义一样,是一张美丽的画,真正实施根本不现实。那些公知用华丽的词藻画那么漂亮的一张大饼,他们要么是无知,要么是别有用心。

看看前苏联的解体,看看东欧的颜色革命,谁能举几个移植民主成功的案例?

民主只能自然而然地发展而形成,社会发展没有固定模式的。美国摸着石头过河成功了,不等于中国依葫芦画瓢会成功。

看看台湾的乱象,你要的是这种民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