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练兄,前几天我们刚刚讨论过这个问题,今天首页就有这篇文章。你说它违法违规?没有!对健康怎么样呢?可悲啊。

(2017-06-13 09:02:33) 下一个

美奥运冠军:我认识的每个田径女运动员都堕过胎(组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2879 次)
 
美国体坛迎来一枚震撼弹。美国一名奥运会金牌得主称,田径领域里,她认识的每一名女运动员都曾堕过胎。

据中青网6月13日援引外媒报道,已退役的美国田径女将桑亚·理查德-罗斯(Sanya Richards-Ross),近日出书称,在2008年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天,23岁的她拿掉了腹中胎儿,然后勇夺400米接力赛金牌、400米铜牌。6号,罗斯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再放猛料,怀孕和堕胎在体育界非常普遍,但却是“不为人所谈论的”。
 

奥运会金牌得主罗斯称,在体育界几乎她认识的所有的女性田径运动员都曾堕过胎 @视觉中国

出生于1985年的罗斯,参加过3次奥运,先后摘下2004年雅典400米接力、2008北京400米接力、2012伦敦400米与400米接力等4面金牌,并且在5次世锦赛夺冠,被誉为400米女王,是美国史上最快的400米跑者。可惜后来因为右后脚筋断裂,不得不在2016年里约奥运前宣布退役。

据《每日电讯》报道,在2008年7月,她准备去追逐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金牌的前一个月,罗斯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作为一个虔诚的教徒,她将这个孩子视为上帝给自己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的祝福,但是罗斯仍然将奖牌放在了第一位,就和身边人一样。

“据我所知,在我运动生涯中遇到的大部分女生都至少堕过一次胎”,她指出,“我真的不知道,有哪一个女田径动员没有堕胎的经历,这一现象真的很让人难过”。

这次堕胎的经历对于罗斯来说无疑是惨痛的。她称,手术时,自己对于发生的一切都感到麻木,手术后又感到空虚无比,“这本是个快速的手术,但是我却感觉它永无止境”。

罗斯在书中谨慎地描述称,堕胎之所以在女运动员中如此常见,这是因为竞争的焦虑感以及女性运动员对于怀孕将会如何影响自己的职业表现一无所知。

据《每日邮报》报道,她解释称,当时自己在大学里,(一些事情)不方便和和妈妈讲,很多信息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同行。

“虽然听上去有些可笑,但是在我们圈子,人们都不想吃药,因为水会增加体重”,罗斯举例称,“然后人们会告诉你,当你体格达到一定水平(fitness)的时候你不会怀孕,因为你的生理周期特别短。”

“所以,在大学里,很多年轻女生受到了很多错误的教育,因为我们都是在自己教自己”。
 


罗斯曾表示自己此前对怀孕等问题一无所知
 
对于自己出书,并勇敢地站出来讲述这段经历,她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所以对我来说,我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能够打开一个讨论的口子,以帮助大量正处于和我当时一样处境的年轻女性,让她们不要再经历我所经历过的事。”

罗斯表示称,当时自己堕胎了以后,本是不可以继续跑步的。“医生让我休息14天,我没有休息14天”。

“我知道上帝已经原谅我,我也已经走出来了,现在我要成为一名母亲,而上帝又开始祝福我,我觉得自己需要净化我自己,并希望能帮助别人度过同样的事情。”
 


罗斯接受电视采访

虽然罗斯一再强调自己怀孕是因为自己的年少无知和对于成绩的渴望。但这一事件,不禁让人们联想到此前臭名昭著的“堕胎兴奋剂”(abortion doping’)事件。在这一事件中,怀孕是为了让通过增加红血细胞等机能,让运动员取得更好的表现。

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亚力山大(Alexandre de Mérode)称,他知道曾在一些重大的顶级赛事期间,有一名瑞士医生可以人为地为东欧的运动员受孕,然后为其堕胎。

基于先前的这些事例,《每日电讯》提出质疑称,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更为透明的时代里,但是是否有可能一些绝望的运动员为了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而怀孕?这个设想并非毫无依据。《新科学家》杂志的一篇文章强调,在妊娠第一阶段,运动员从心脏流出的血液量增加了10%。

同样地,许多理论证明雌激素和黄体酮的荷尔蒙水平会加快运动员的新陈代谢能力。

《每日电讯》称,如果没有这些,我们完全可以相信罗斯的说法。但是根据她的描述,堕胎在其领域里面是如此普遍,以至于让人不禁提出更多的疑问。
 
 
Huiren 发表评论于 
“怀孕堕胎”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东欧女运动员普遍采用的技术,当时曾被西方媒体铺天盖地地批。没曾想,如今这个技术在美国正蒸蒸日上呢。怎么说的,民主的标准就是好,什么时候用,用什么标准,全都民主说了算。
wx3000 发表评论于 
带血的奖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