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戴茜小姐和她的小伙伴们

(2014-04-16 19:28:09) 下一个
戴茜小姐,是第一批来我家的住客之一。
 
来的那天,她只有半截小指那么大。我们初次开旅社,不知如何招待是好,看见她和小伙伴们嗷嗷待哺的样子,被萌到恨不得整颗心奉上,时时送上美食伺候,就怕她们饿着。
 
人类有个很难改掉的毛病,叫自以为是。戴茜小姐们也有个很难改掉的毛病,叫贪得无厌。
 
很快的,两位住客从小不点儿变成演泰坦尼克的青葱,又很快的,从蔓蔓青葱变成伟大的盖茨比。
 
戴茜小姐还算矜持,抢不过她从小的伙伴珍儿就"温饱"算数。珍儿个性很积极,时时吃,事事吃,第一个吃,一言以蔽之,吃货!终于,天有不测风云,活活把自己给撑死了。咋办呢,阿弥陀佛,老妈一边念经,一边把珍儿给埋在了番茄树下。
 
房间继续出租。招来一位新客,叫阿耐姿。
 
阿耐姿刚来时也和当初的戴茜珍儿一般大小,完完全全继承了前任吃货的光荣传统。即使旅社再限购限食,仍然在短时间内赶英超美,完成了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的不可能任务,成了院中一霸。
 
这回出事的是戴茜。得的是和珍儿一样的病。
 
老妈舍不得呀,都是从小豆豆养起的,都快两年了,那就是家里的一份子了,每次打扫房间的时候都说,这两个人,你们两个人。你看看,这都拟人化了,那不是当自己家孩子养着的吗?
 
上网搜,古狗说这是不治;去专卖店,店员摇摇头。好不容易查到一方:单养,素食一个月,不吃就饿着。
 
没辙,干吧。
 
没敢一个月,先素食一天,看着人小脸比黄花瘦,给放回去了。精神了两天,又不行了。
 
再试,这回两天。
 
早上小S来报,戴茜不行了。老妈看着戴茜每三十秒才抽动一下的嘴角,心如秋风般沉重地默哀了五分钟,算是跟遗体告别。又转念一想,也让阿耐姿给告个别贝,好歹也相邻了这些日子。最多,真不行了再埋也成。
 
一天过去了,戴茜还在奄奄一息地抽嘴角;
 
两天过去了,还在抽嘴角;
 
第三天,偶尔被阿耐姿晃动着航空母舰一般的身躯碾过。还在。
 
第四天,居然可以进食了。。。。。。
 
戴茜小姐是一条金鱼。她得的是浮鰾病。老妈给换了大缸,老爸给换了鱼食。身为鱼坚强,今时今日,她仍然与她的小伙伴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君子:还好她没问,"妈妈还好吧"? LOL。。。君子周末快乐!多谢君子一直来看望小和尚,很感恩。

花甲老翁:翁翁周末好。即使独对孤灯,打开广播,放点音乐,也可以很享受。

ShanShan33:珊珊是她们的衣食父母,她们自然认得。:)我家的鱼儿也一样。你的文章我都有看。破冰都写的很生动。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很奇妙。有时侯你觉得朋友一大堆,可需要的时候一个都看不见。有时侯你觉得朋友很少,可不常来往的,甚至是陌生人却常给我们惊喜。

南山松:松松姐周末好。看见"我心永恒“和《泰坦尼克号》,忍不住要笑一下,当时看了《泰坦尼克号》无数遍,正版的盗版的,主要是看帅哥哈。"我心永恒"也被所有的电台电视台反复热播。那主持人和DJ要是哪个不会转着舌头翻一句标准的"Titanic",那简直要被人白眼至死再踏上一万只脚的。有一天晚上,我抱着收音机,电台里又在播<MY HEART WILL GO ON>,我家大姨说了一句,这不就是招魂曲吗?

小小婷:小婷周末愉快!你的筒裙都好好看,尤其第一件,搭配你那四件黑色应是不错。

波城客:波波好,我家小S最爱吃的就是韭菜盒子了,谢谢你的及时雨,介绍了食谱。 :)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小和尚妹妹,在忙什么? 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妹妹这两天在干啥呢,闭门修炼,呵呵。
小和尚MM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一个星期不见,想你了,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和尚MM,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生动而风趣,大赞!
我没有养过鱼。当年在中餐馆打工的时候,我们餐馆有一个那种一面墙似的鱼缸。我早上上班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它们。后来发现早上我一去它们就等在那儿了。鱼也有灵性。
问好小和尚,周末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忽悠好啊,勝過獨對孤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妹妹,前些时候,我养的十几条5-10年的神仙鱼和血鹦鹉鱼因为放杀绿藻剂操作失误全死了,现在还心痛呢。
女儿听说了,问了一句“佐罗还好吧”?,呵呵。

小和尚妹妹周末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婷: 是滴是滴。重在心意。记得就好。:)

京燕花园:鱼比鱼气死人哪。:)京燕姐姐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松松姐。没别的,少食,少食。一天一顿就够了,两天一顿也行。

尼斯: 尼斯姐姐旅途平安开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和尚妹妹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要出门几天,一小缸鱼要放我家,赶快来学习学习,别给人家养S了:)
问候小和尚MM和这里的朋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妹妹妙笔生花,我就猜啊猜,金鱼偶也养过,得了跟你家珍儿一样的病,吃得太多,后来又有一条也是balloon一样气鼓鼓的~~~

可我朋友家的鱼,她女儿不小心倒进了半瓶鱼食,也没捞出来或换水,活得好好的,水至清则无鱼,她家的鱼缸不那么清,鱼可欢实了。羡慕ing

祝戴西小姐平安,taro妹阖家复活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是的,小和尚,夫妻间心意诚意最可贵。我的生日,无论是老公送我什么礼物,只要他有心记着并去专门用心为我选一份礼物,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纪念品,我都觉得弥足珍贵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嘿嘿,金鱼比热带鱼好养活,价钱也便宜,才$0。17。我也是问明这点才养了。

可小S最近一直在惦记要养只猫。发愁中。。。猫可比金鱼难伺候。到处撒尿,还会抓沙发。诶。。。。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文笔越来越风趣了。俺刚看到拇指大的小姐以为你写童话呢,继续看猜到是你养的小宠物,可想不出是啥,哈哈,看到谜底乐翻啦!俺就给儿子养过一个小小的Betta fish. 最后还是养没了。养不好,不敢再养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特高兴:是啊,人家养猫养狗,我家养鱼,一样地欢乐~ :)照顾她们还是比猫狗容易的多。

花甲老翁:嘿嘿,我也学特乐,忽悠大家一把。

~叶子~:叶子姐姐你唱的那首歌真好,翻译的也好,一下子把我带回小学时光。:)复活节快乐!

小小婷:小婷周末快乐,复活节快乐。很理解你给劳工500块的做法。我也会这么做。说到做到,是吧?我家也是,我过生日,劳工给红包,劳工生日,我给他红包。其实是同一笔钱,没赚没赔。但那份互亲互爱的心意是无价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好喜欢来小和尚这里,你的喜感带给我轻松与快乐!祝 小和尚 周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写得很有文采呢,很生动。

过来看看小妹妹,祝你复活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和尚,我看到結尾時才知是金魚呢,真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生动。萌翻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婷:你总是我文章的第一个热心读者。有友如此,夫复何求。熊抱一个。

根据我有限的经验,养鱼需要充足的氧气。金鱼应该是鱼里最好养的一种,因为它不像热带鱼那样,需要加热器。合格的Filter是最重要的一环,要选用与鱼缸大小配套的。而鱼缸大小又取决于鱼的大小,每inch的鱼需要1加仑的空间。如果是6 inch大小的鱼,就得至少6加仑的鱼缸。当时我家两条小鱼,因为没想到它们长那么快,只用了10加仑的鱼缸。可光阿耐姿就到6 inches了。现在换成20加仑的鱼缸,又加了一条小的,看能用到几时。

其次,金鱼应少食多餐。喂少不要紧,它耐饿能力很强,饿几天也没关系。但一次喂多就不好。一是金鱼贪吃,但最要命的是吃不完的鱼食容易腐烂,消耗水里的氧气,造成水里供氧不足。对于一些先天性肺发育不好的金鱼,是很致命的。我觉得珍儿就是这样的。如果暂时不打算换鱼缸的,可以考虑在鱼缸里种些大叶水草,以光合作用多些backup。

还有就是选金鱼的时候要小心,鱼的重心万万不能在后方,中间和前方都好些,不能在小鱼的时候就看出有肚喃。换水看情况,一般两周一次,冬季可以三周,夏天可以每周。我反正看见水变绿就换了。每次换三分之一。换完水里面加些药水,是可以让水中快速生成鱼类所需的气体环境的。

正常条件下喂养金鱼可活7~8年。


南山松:松松好,我家的鱼啊,都成了精了。

看见人来,就摇头摆尾冲过来讨食吃,像小狗狗一样。

晚上两条鱼一起挤在用lego房子搭的卧室里睡觉,只从窗口露出一只豆豆眼来瞄我。

我晚上对着电视机做运动,它们就在后面游到离我最近的地方打酱油围观。一不小心被我发现了,先是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溜走,几乎可以看见它们像楚留香一样摸摸鼻子扮无辜的样子呢。:)


北美君子:君子好,也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开始读一直在猜是什么生物,看到最后才会心笑了起来。
小和尚妹妹周末愉快!
问好楼下小婷和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饱含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生动有趣,包含情感:)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和尚,你的文章写得风趣又有文采,赞!我家几年前也养过金鱼,不过,不懂什么原因,我家是养鱼鱼死,养花花亡,所以我已不敢再养任何生物了,在我家里死去,太让人伤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