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反思二   

(2011-05-09 18:47:16) 下一个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二十:反思二   
              天价烟、天价酒、天价官位 ......

    当官有什么好处?
    根据近年来出事的官员的情况总结,当官可以天天抽天价烟,天天喝天价酒,天天泡天价妞,天天住天价别墅,偶尔雇凶杀天价人 ……
    湛江市史上最著名的前市委书记陈同庆,号称 “ 蓝带书记 ” ,每天必喝。那时的 “ 蓝带 ” 的确也算得上是比较贵的酒,但要是跟现在的相比,就有点毛毛雨了。据网友在本帖跟帖爆料说,湛江以前某位长官,一顿饭没有十万八万买不了单,有人附和说,十万八万是小意思,难得的是经常可以吃到 —— 那又是怎样的天文数字?
    我跟一位农民兄弟谈论过这类事,打死他也不相信一顿饭能吃掉那么多钱,吃啥呀?一顿饭吃掉十头大水牛也要不了这么多钱啊!我说你的大水牛根本没有机会走上饭桌,一瓶酒几万块钱,还不是最贵的呢。农民咂舌,说: “ 我一辈子也喝不完这么多钱酒,他一顿酒就喝完啦? ”
    以上这些都是当官之后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偶然也跟官员接触,饭桌上已经不敢再跟他们提 “ 艰苦朴素 ” 这个词,免得人家说我是乡巴佬。但是我心里还是忍不住会想,你不艰苦朴素可以,至少也别太过于天价吧?
  那么多民脂民膏在杯盏交错的谈笑间被挥霍,我的心在隐隐作痛!
  
    当官有这么多好处,自然是人人都趋之若鹜。
    物以稀为贵,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当官的,想当官,就得花钱买 —— 这一点,已经几乎在所有落马的官员身上得到了印证,我就不举例子了,因为例子不胜枚举。好位置和好酒是一样,都能卖出天价。好位置和好酒不同之处在于,酒喝完就没了,好位置却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好酒,取之不尽的财富。
    买到那个位置的人,自然会寻求回报,寻求回报自然就会千方百计受贿,千方百计敛财,最终腐化堕落,锒铛入狱或直奔黄泉。以至于有人说,现在当官已经是高危行业,风险与利益相当。这是一个贪腐怪圈,如何挣脱这个怪圈,拷问的不是哪一级官员,而是官员上下机制,是体制问题。
    好在,这些现象正在得到遏制,估计以后会遏制得更加厉害,那就好。
    抽天价烟的南京的那位爷儿,如今据说正在监狱里写小说;喝天价酒的中石油广州分公司的那位帅哥,刚刚被拿下,虽没听说需要坐牢,也算是人生已遭重创;重庆文强,胡作非为到极致,已到天国报到 …… 类似这样的官员很多,他们的相继落马,证明百姓还有指望。
    我不知道童小玲的官是不是买来的。她在 2001 下半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是我的能力能够了解得到的。但是她上台之后疯狂的敛财作风,却又不得不让我做那样的猜想。
  
    尽管童小玲现在还在位置上,但是我在心里头已经为她设计了一百遍以后的命运:坐牢!
  另外,童小玲尽管放心,你进去之后,估计也不会呆太长时间,现在就把一部分钱藏好,别都交出去,留一点,出来之后才有钱花,安度晚年。
    为何这么说呢?
    大家看看今天的新闻,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因受贿 33180000 元,一审被判死缓。
    这让我有点意外。
    之前有媒体广泛报道过的他花了多少钱买来的这个位置,如今是一个字也不提了。这也正常,能受得起许宗衡行贿的钱的人,不是可以拿来胡乱评论的。
    我的意外在于,我之前私下代替法官给许宗衡的量刑是:一审死刑,终审改为死缓,符合 “ 能不杀就不杀,能少杀就少杀 ” 的新的比较人性化的法律精神。现在一审被判死缓,终审可能就改为无期徒刑了,在狱中再表现良好一点,减刑到十五年是可以预期的。他一把年纪了,身体有点儿什么冬瓜豆腐也是正常的,适当时候就保外就医一下,都在可以想象的范围,狱中岁月能有几年?
    因此,有许宗衡为新的前车之鉴,童小玲尽管放心大胆地去面对法律的审判,并从容接受审判结果,没啥大不了的。别再胡乱折腾了,越折腾事儿越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