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赶快写下来:梦游

(2018-07-17 15:16:36) 下一个

梦到去旅游路过法国,回程前一天,碰到老同学说要去一个小镇玩。我和我家领导也希望一起去。可是等他们的电话总是不来,想可能去不成了。后来实在等不住,我俩就出去走走找找,不知怎的,就来到了这个小镇。

镇上游客甚多,我们顺着人群,走石阶,看街景。人群涌向的地方是一个教堂,有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婚礼。在观众中找到了我的两个老同学,他们惊讶我们也来了,于是合并同行。

教堂里面转一圈,有意思的是前后有两个有坡度的涌道,一马平川的石头地,但不是一块一块的,是整个的又滑又亮。正面的据说走男孩,后面的走女孩。走男孩的涌道人很多,后面这个没人,我们四个就从这涌道往下走,走着走着坡度增加,我们都撒不住闸,像坐滑梯一样滑了下去。尽头是一堵墙,滑下去就会被狠狠地撞到。我急中生智,侧过身子,双脚横向,增大摩擦,没被撞到。再看其他三位,个个撞的鼻青脸肿。谁叫你们是男的,哈哈。

从后面往前走,就看到围观婚礼的人群,人山人海。突然从一个屋子里出来一队人,黑色长衣,戴着礼帽,为首的个高快大,像是个印第安人,说是当地怪人,以大笑闻名。

从教堂穿行自然要经过婚礼现场,我们几乎是从新郎新娘中间挤出去的,穿黑西服的新郎和穿白婚纱的新娘,很美的笑脸。

怪人匆匆出了教堂,坐上汽车。我们正遗憾没听到他笑,突然一阵地动山摇的笑声,与其说是笑声不如说是能量波,一时笼罩了我们周围,也许是全小镇,让我们旁边的墙都重影了。

准备去吃饭的时候,我犯愁了,我们回去的机票找不到了,我把裤兜里的票据全翻出来也没有。跟领导说,咱们回去吧,否则明天可能会误机。本来应该住一宿的,这个梦嘛,总得让你着急,否则怎么能醒呢,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