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快乐

快乐并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不少人因为过多的贪婪而失去了生命的快乐。
正文

我的老爹奶奶

(2012-01-13 05:22:14) 下一个

        爷爷我们又叫'老爹',顾名思义就是老了的'爹'就是爷爷。老爹现在确实老了,今年已经89岁高龄,是昆明理工大学的老教授。坦诚地说昆工是我童年和少年时期快乐记忆的地方。在我上小学和中学的时候,每周未都和爸妈去昆工看老爹和奶奶,数十年如一日,到现在还有这种习惯。每次回国,第二天准是去昆工看老爹奶奶。奶奶总是为全家做各种各样好吃的,吃完了以后就开始打麻将,一大家子高高兴兴的,真的是很开心。

        现在奶奶也已经88岁的高龄了,没有精力为大家做饭了,我们一大家子就到外面去吃,用轮椅推着老爹,还是很开心。记得小学有段时间我特喜欢吃鱼干片,因为有点贵,妈妈也舍不得经常买,但老爹每个星期都给我买两包放在一个高高的抽屉里,后来这个秘密被我发现了,还没等老爹拿给我,就被我吃了。老爹知道后,就哈哈大笑,这个小谗猫。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大学毕业时候,工作难找,我的成绩不差,英语也还说得过去,而且一直以来我都很努力,就是少了“后门‘。老爹知道后也心焦,硬是挺着头皮和我一起去了云南五矿进出口公司,据说里面的李总曾经是老爹的学生。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当时等我们赶到五矿进出口公司时,天气有点热,老爹满头大汗,已经老爹75岁高龄的老爹毕恭毕敬地站在他的学生面前近乎用一种恳求的语气说:“李总,我就这么一个孙女,她的英语也很好,是不是考虑一下。"结果这位李总非但不领情,连最起码的礼仪都没有,懒精无神地做在椅子上,很简单地就把我们回绝了。回来以后老爹很气愤,说他是白眼狼,说这个李总当年发家的时候还是老爹帮他搞了很多实验设备。从那时起,我更清楚地明白了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工作,求人是没用的。老天有眼,我最后找到了一份当时看来很好的工作,主要是我的英语口语还不错,起薪2000元。在当时看来已经是工资不菲了。老爹知道后高兴地说我的工资比他工资单上的差不了多少,看得出他很开心也很自豪。在我印象中,老爹奶奶一直都很喜欢我,在上中学后每次去奶奶家,她总会给我一些零用钱,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上大学的时候。在我找工作困难的时候,老爹也表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接着读研究生,由他来供。我知道我不是做学问的料,但他们对我的支持却是一如即往的。直到现在每次回去,奶奶还是用颤抖的双手给我和大宝一人一个红包,金额虽然不多,但心意却是到了。记得当年想出国的时候,正当一家人热烈地讨论我的出国计划时,老爹冷不妨地拨了冷水,说什么一个小姑娘在外面无亲无靠的,花那么多钱,家里人担心,国外也不是天堂。现在看来老爹说的很对,国外确实不是天堂。  


        现在每次回去,老爹和奶奶都一天天地变老了,但亲情却没有变,每次去昆工的时候就象又回到小时候一样,这里的花和草还有家人都没变。这让我想起了我是在昆工的操场上学会了骑自行车;上中学后,每次去老爹家,早上我都要给家里人做小锅米线,大家都说很好吃;还有就是“拉拉脖子”,就是小提琴,其实我拉的不好,但每次老爹奶奶听了都说好。这些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也正是拥有了这样的家人,拥有了这样一份难以割舍的亲情,我才会拥有今天这一份感恩知足的快乐和自信。虽然身在国外,但我时常想起我的老爹奶奶,想起昆工。现在这份情怀只能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今天拿出来晒晒,只希望下次回去还能和老爹奶奶一起吃饭,一起打打麻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