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源随笔

人生之可爱,在于有情,有爱,有牵绊.
正文

巴士站的生日会

(2011-03-29 18:31:20) 下一个

星期一清晨,孙子艾瑞克起得特早。一下楼就左右摆弄,欣赏起自己的画来。这是他
昨日花了半天功夫的精心制作。那画,前面是一辆黄色的school巴士,司机爷爷正
驾驶着车,迎面走来的是艾瑞克自己和跟在后面的奶奶。

我看了,禁不住噗嗤一笑,艾瑞克却一本正经地说:“奶奶,告诉你:今天是司机
爷爷的生日,这画要送给他的;昨天,大家都画了呢!”

“哦!难怪昨天下午伊丽莎白家那么热闹!”我骤然想起那情景:一大群孩子在门
口围着一张长桌子写着、画着,艾瑞克也在内。回家后,他兴致犹高,又独立地画
了一张。

艾瑞克一边说话,一边卷起那张画,包上花纸,又贴了朵红花。忙妥,便
背起书包,邀我一同出门了。

嗬!拾几个孩子和各自的家长都到了!他们站在离家不远的school巴士站草地边,
遥望前方,急切地等着巴士的来临。

“来了!”是谁眼尖嘴快,率先喊了一句。school巴士真来了,场地上顿时热闹起
来:几个孩子、加上家长协助,立即展开长条幅:“Jason, Happy birthday!”一行大字
特别醒目;条幅上还有许多孩子的图画创作,真是多姿多彩!

伊丽莎白领着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
. . . .  ”
嘹亮的歌声打破了早晨的沉静,巴士车门开了,杰森从车座上站起来,面向大家连
连说:“Thank you! Thank  you!”笑着,频频挥手,又很快入座。家长们帮忙收
起条幅、递送礼品袋,孩子们拍着手、唱着、跳着迅即上了车。

顷刻,驾驶座旁摆满数只花花绿绿的纸袋,里面有图画、玩具、糖果、蛋糕. . .
. . . 我知道:这是孩子们的心血;也有家长的心意。

巴士开动了,风驰电掣而去。刚才的热闹只是几分钟发生的事,我却深深地感动了:
给司机爷爷祝寿,我第一次看到,原来老美如此重情!

杰森的确是个好司机:他六十几岁,高大个子,慈眉善眼的,做事精神抖擞、十分负
责。他能记住坐他车的所有孩子的名字、家长电话。放学时,孩子贪玩,他及时督
促,一个不漏;家长忘接的,及时通知。有次老伴午觉睡过了,很快接到电话,赶
去接回艾瑞克。清晨,伊丽莎白两个女儿常常要迟到几分钟。她是妇产科护士,又
是单亲妈妈,也许太累。还有从中国抱_很照顾他们,接完别站孩子回程时,在少人
走的拐弯处,带上了迟到的孩子. . . . . .

想到杰森的好事,更觉得,今天清晨是对孩子上了有益的一课:“尊重善者,尊重
老人,尊重劳动!”

 (2011年元月7日于休士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