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陪儿子学中文

(2011-04-14 06:35:05) 下一个
        事不过三!有了前两次失败的经验,我暗自决心再给他一次机会,这次接受老师的建议,陪他一起上一堂课试试,如果再坐不住——哼!老娘不管了!

        复活节前最后一个周六,晴朗的天气趁着一个好心情,伺候儿子吃好喝好拉好后,出发!

        中文课是下午1点——3点半,中间有15分钟休息。和校长寒暄过后,早早来到一年级的教室,在最后一排找了个靠边的位子坐下。准备好纸笔,一切就绪。

        时间到!今天是位新老师,一位甜美的少妇,我悄悄问儿子喜不喜欢,“喜欢”!他咬着我的耳朵说。我暗自高兴,一个好的开端啊!

        先是复习上一节课的生字,因我在家也教过一点,儿子大都认识,积极举手,发言时声音洪亮,样子颇为自信,看的我那叫一个得意,心花那叫一个怒放啊!私下想:要是这两节课能坚持下来,这个假期定要好好给个奖励!

        好景不长!20分钟后,他就开始坐不住了。先是摇摇晃晃,后是左看右看:谁的书包上有个蜘蛛侠、谁的衣服上有个超人、谁的头发上有个蝴蝶结、谁的本子上印着个托马斯……勉强到了35分钟,他说有尿,可从厕所出来就直奔操场,喊都喊不住!看看表,唉,反正也快课间休息了,就当是多玩一会了罢了。

        在第二节课开课十分钟后再次回到座位上。一坐下我就心里念佛:阿弥陀佛!听不听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屁股能坐到下课,就算大功告成!

        5分钟后说口渴,拿水给他,喝了几口后,就开始举着瓶子对着别人鼓咚咚的吹泡泡,吹到我忍无可忍后一把夺过瓶子,怒目示意他往前面看,看老师!

        再5分钟后开始在椅子周围转圈圈,并不时摆出练武术的架势,一边踢腿一边哈、哈、哈的叫着,在强忍着怒气几次示意回到座位上闭嘴无效后,使出下下策——掏出准备好的糖豆塞进他嘴里,立刻收声,坐回原位,面带微笑,目视前方。

        喝水——吃糖,再喝水——再吃糖!此时也管不了平时的规矩了,我一心想的就是要坚持到下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水喝干了,糖吃完了,还有最后的30分钟!他开始在课桌间走来走去,看看这个的本子,看看那个的铅笔,一个同样也坐不住的男孩子开始和他搭话,看来俩人情投意合,越说越来劲,声音越来越大!眼看就要无法无天了,我弯腰上前拉他回来,并暗中使劲给他点颜色!他无奈,很不情愿的又坐了回来。

        终于熬到最后10分钟啦,老师拿出了复活节的五彩巧克力蛋!此时所有的孩子都兴奋起来,儿子更是情绪高涨,跳到椅子上大叫:巧克力!巧克力!

        老师一个个发过来,到我们这里还有剩余。为了鼓励他早日加入中文班,分了两只蛋以示鼓励。儿子一边大声说着谢谢一边迫不及待地拆开往嘴里塞。

        在和老师校长告别后,我问他:“中文学校好不好?”“好!”“那下次你还来不来?”“来!”接着转过脸问我:“那下次老师会不会给我4只蛋呢?”

        不管怎样,今天这两节课总算是“坐”下来了,但是到底要不要送他上中文学校呢?我还在犹豫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