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的室外咖啡桌 outdoor coffee table

(2015-07-26 11:28:48) 下一个

IMG_8037

我自己做的第一件家具~~室外咖啡桌!

木头选用北美红杉redwood,买了5根八英尺长的让店家切成4尺变10根,回家摆弄时雪儿建议8根木条够宽了,我就把多余的放两端再锯一下,桌面设计更有效果。还买了切面1.5寸见方的长杆,也是店家可以帮切成几英尺短的便于运输,到家自己再仔细测量和重新锯一下。

用了无数大小三角铁固定,自己觉得最好的创意是那桌面下角的黑色装饰三角铁,美观和牢固兼顾。因为室外用,要在木条间留缝隙,我的缝隙工具是一把筷子!做好后觉得桌子"忽悠",我在桌面下用木条搭成米字加固,又在四条腿上加横梁(下方用一寸小三角铁托起,不需要在木腿打榫(sun)子。)

室外家具不能上普通油漆和清漆,风吹日晒会剥落(我明白了为什么紫竹院北海的长椅上绿漆总是会脱皮),我上的是红杉色的timber oil, 这种木油直接渗透,起保护作用。下月给女儿开毕业和欢送上大学party就可以用上了!

最近我一直忙着做椅垫,室外装饰枕头,打磨旧木椅,那个两个背景里的长椅就是我整旧一新的,做个新桌子就更有收获感了。每天跑布料店,home depot,觉得木艺是布艺的延展~~~

IMG_8038
我买的木材是select grade,宽3.5英寸,与common grade相比,已经打磨平滑,没有枝叉的疤痕。当然了,室外用的也可以买粗糙木料,自己打磨。 咖啡桌长约55英寸,宽约29英寸,腿高18英寸,加上桌面高约19英寸。

IMG_8040

image
用的这种室外木制家具和木阳台专用油,防水,还防腐,隔一天分别上了一次,以后太阳晒会褪色,第二年开春可以再上新油,这个一加仑一桶约$30。 想想十几年前我家的栅栏用的也是这种油,也有BEHR 牌的。 对了,上油时没用刷子,网上学来的,用旧白 T-shirt剪一块, 带上手套,把边边角角都抹匀。

image
上图这就是我买的黑色装饰三角铁,我的桌面没有钉子,下面隐藏地用了很多大小三角铁,这个位置在桌前明面,我不想让人看到大大的一个不锈钢三角铁,就在Lowe's买到这个美观的,每个$5左右,在卖墙面装饰支架的位置找到的。四个洞只自带了两个一寸多长的螺丝钉,不过正合我意,因为我每一个螺丝钉都要保证不穿透我的桌面,我的桌面板厚度约0.75英寸,桌面方向我自己找了两个短的螺丝钉。

image
桌面下加固,用的多余木料,说是米字型,其实更像两边两个菱形,总之这种三角结构最坚固就对了。给下层上木油时,在地上铺上厚纸板和塑料袋,免得把桌面划了。

image

image
桌面留缝隙为了雨水流过,从缝隙间隐约看到下面加固用的木条,第二次上油时已经抹成同样的红色了。按理应该把每块木材各面都先上好油再组装。

image

image

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亲爱的贝卡姐妹,谢谢你的美言。那时我要给女儿开party,急中生智呀做出个咖啡桌。阖家中秋快乐,孩子们新学年愉快^_^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天呀,京燕儿,你做的室外咖啡桌,精美漂亮,真是专业水准。心灵手巧的京燕儿,什么都会做,太能干了,佩服之至。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也喜欢你自己做的窗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太能干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劳工支使不动啊,只好自己动手了,做之前他一定觉得我的想法太疯狂,每天来考查一下进展,做完了他说good job!^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真浪漫,住在室外仰头瞭望牛郎织女星(☆_☆)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汗滴人啊,赞一个!不是你家劳工做的吧?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燕燕太能干,原来只知道你会缝衣做裙,会烤面包做蛋糕,现在才知道原来还是个good handygirl.太赞了!向能工巧匠燕燕致敬!
这个咖啡桌很实用,晚上还可铺上被子配上沙发做床头,小风一吹,要多爽有多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安娜姐姐好,看了您的heavenly garden 让我们更愿意多流连在室外享受大自然了~~~✽✾ ✿❀✽✿❁❃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以这么巧啊,燕儿!做的太棒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姐姐好,我们这里夏天干热,还真很少蚊子。据说穿浅色衣服可以防蚊,您试试吧。谢谢喜欢,这个桌子做起来不难,鼓捣了几天,每天让它变结实点儿。问好您和娃儿们暑假愉快^_^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额地天! 我就算能上漆, 自觉挺handy的。 燕子妹妹这是真功夫! 佩服得我!
特喜欢下边那个三角支撑, 又实用又漂亮!
还是得加州, 我这里现在室外party减到零, 太多蚊子:(
问好妹妹! 赞!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要不要找花木兰借点衣服乔装打扮一下,好让鲁班收了我这个徒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本家真是当代的鲁班也!哈哈。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格哈格sis,好贴心呀,我刚进门,送女儿和妈妈去机场了,她们出国串亲戚。我家这几天的温度能把咖啡直接煮熟!
吃了那个酸奶activia greek vanilla,以后cici嗓子越来越润,快灌唱片吧!✽✾ ✿❀✽✿❁❃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自带咖啡壶咖啡杯坐在燕子的咖啡桌旁喝咖啡了~~~~
sis,俺买了你说的酸奶,口感很不错的说。谢谢si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感谢花翁来赏拙作。读了您的福田,智慧之人,祝您夏安^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能相信,但事實在眼前,真尊業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你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我要去你家学做点美味美观食品摆这桌上,如何?祝夏安✽✾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太能干了,做工这么仔细,桌子抬漂亮了!佩服佩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_guagua' 的评论 : 瓜瓜好,看到你的留言真让我乐呵呵!希望你们全家正度过愉快的暑假^_^
lucky_guagua 回复 悄悄话 点击标题进来,立刻被这几张图片吸引住了。再读文字,发现竟然是你做的!你真是太能干了!惊喜!佩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姐姐,刚去您家听了您和桐儿唱的歌儿套马杆,妈妈也大加赞赏!
我最近爱上了木工,也看中了你们的套马杆^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厚谊,顺祝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果酱,就是走在汗滴女的道路上~~~钦佩你的精致✽✾ ✿❀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 巧手燕儿太能干了,佩服佩服!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也不说了,就想寄一袋咖啡豆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园太能干了,你是女铁人吗?仰望不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你的Baja度假多么惬意呀!我从夏威夷回来就投入了院子热火朝天的劳动,抱歉给你闭门羹,来喝杯咖啡吧~~~
home depot免费锯木头,有的店有电锯,有的店让你自己用手工锯,我们附近3家店至少有两家home depot可以帮助免费锯。祝你好运^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被震晕了,要休息一会儿才可以正常说话。木艺,我太钦佩你了,燕子!我来过几次都碰了壁,原来你闭关开发木艺呐。
是请homedepot人给锯断的木头?如何收费滴?
我收藏了以后给自己做一个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赞赞赞!!!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美丽的婷婷看上,太荣幸了,等我做了给你带去北美的松杉清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爱的小小好,你做那么多美贴多么心灵手巧!据说有“生活家”,我们一起去打扮生活吧^_^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燕燕还有制作家私的绝活,太能干了,改次我家里的咖啡桌要换新的,就跟燕燕定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见这个标题点击进来,原来是燕子家啊,燕子太能干了,
竟然还会木工活,做的好漂亮,给我很大的鼓舞,也要试试以前不敢想的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热情的松松好,答谢!是第一次尝试,比想象的好做,用了大概三四天。祝你夏安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姐好,以前呢,我特别喜欢那种乡村式拼花被,总想做一个,到现在还没做。倒是先做了个家具,我跟我妈说,木工比布艺来得快。祝您夏安^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太能干了, 还会做家具! 赞! 赞! 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做得真好。以前从没想过自己做家具,燕子的创意改变了我的看法。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谢谢五谷赏析,室外家具可以做得随意,好似增加一个outdoor living room. 祝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蒸滴吗,蒸滴吗?sis要给我颁发证书,乐s我了。是滴我老爸以前学精密仪器设计,我从小看他修自行车,做小板凳,还跟我叔叔做过沙发。。。
cici, have a wonderful summer^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蘸墨水'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评估^_^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带缝的咖啡卓,咖啡洒了便于冲洗,想的真周到。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俺sis原来是专业木匠师,基因里带着的。
非常不错,好欣赏你!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八错,够水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秦臻喜欢和鼓励,夏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喜欢!给你一个DIY网页供参考
http://ana-white.com/2010/04/plans-simple-outdoor-dining-table.html?page=1
我没有按她的尺寸和步骤,最后结果还是不错啦。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做工真好,也很漂亮,手太巧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做得漂亮, 我们也想自己做。谢谢分享, 真是及时雨。收藏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thanks^_^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