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贝卡的祝福~《春姑娘》京燕生日快乐~

(2014-03-20 20:32:00) 下一个



 

诗歌:春姑娘
作者:艾青 朗诵:丁曦

春姑娘来了,你们谁知道, 她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 我知道,她是南方来的, 前几天到这里, 这个好消息, 是燕子告诉我的。

你们谁看见过, 她长的什么样子? 我知道,我知道,她是一个小姑娘, 长得比我还漂亮, 两只眼睛水汪汪, 一条辫子这么长。她赤着两只脚, 裤管挽在膝盖上; 在她的手臂上, 挂着一个大柳筐。 在她的大柳筐里, 装满了许多东西, 红的花,绿的草, 还有金色的种子。 她把花挂在树上, 又把草铺在地上; 把种子撒在田里, 让它们长出了绿秧。


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泊了鸭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你看,春天已经来到。让我们换上春装,象小鸟换上新的羽毛,飞过树林,飞上山岗,到处有春天的欢笑。
 
看到第一只蝴蝶飞,她牵引着我的双脚,我高兴地捕捉着她,又爱怜地把她放掉。来到去年叶落的枝头,等待它突出新的绿苞。再去唤醒沉睡的溪流,听它唱歌,和它一起奔。 走累了,我就躺在田野上,头顶有明丽的太阳照耀,是谁抚摸了我的面颊?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朗诵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你写的诗意的美!看到你家里早开的美丽的樱花,还有每周奖励自己的花束,让人心情好爽。我是花痴,现在街上紫荆,海棠,紫藤都开了,看到花就迈不开步。

St Joseph's Day 祝福老教宗和老哥哥健康平安度晚年,也是老哥哥书里的心愿,能有安静的时光和弟弟分享。最近的马航新闻沸沸扬扬,可怜人都没有时间静静祈祷亲人走上回家路和天堂路。

祝你和小安娜度过平安的四旬期,走上复活节的朝圣路,有盼望的日子内心充盈。抱抱,God Bless^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我们在室外坐了两天,孩子们生龙活虎,活力四射,可是偶有些昏昏欲睡。看到孩子们才知道什么是生命力,这里聚集了北加州最好的选手,会有未来的奥运选手。受到感染,回家偶也游泳去。以前我在大学校队,和现在这些孩子的成绩没法比,他们游个来回我可能刚到对岸。

尼斯姐这首曲子和美丽的散文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还记得艾青的诗歌,"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好像为我们诉心声哦。还有他写的大堰河-我的保姆,很特别的名字!养育之恩。

这个留言断断续续地写,中间看比赛聊天,全民体育家长的参与鼓励,劲头不小。。。尼斯姐周末愉快,记得您的生日也是春天,预祝生日快乐^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春天的燕子,燕燕轻盈,莺莺娇软, 生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这么好听,偶怎么第一次听到^_^

雪儿又去比赛啦,祝福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佩服你对音乐的灵敏,去你家拜读了文章,我今天出门在外,闺女又是两天的游泳比赛,iPhone听不了美诗,喜欢刘芳菲,回家再欣赏。也听说才女林徽音和梁思成以前极力呼吁保护北京古城,可惜未如愿。我的父亲就多次感慨!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和风景!

读了你的文才知道纪念碑是她设计的,巧的是她的侄女林璎设计了DC的越战纪念碑。融会贯通文理兼备的才女。

一同喜欢贝卡做的贴 ,谢谢君子和朋友们,周末愉快^_^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

很熟悉这个背景音乐,在我的一篇博客《一代才女的灵感》中也出现过。
丁曦的朗诵和中央台的刘芳菲的朗诵颇有相似之处。
非常喜欢和欣赏这个帖子!
再次祝贺燕子生日快乐!

燕子周末亦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松松,珍惜你们的情谊,十几年前不可想像,原来一往情深是"一网情深"呢。松松巧手和对美丽大自然的慧眼,营造了你快乐的家,是我们心灵歇息的乐园。

阖家欢乐,春日安好^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温柔的春姑娘,美丽动人的文字和朗诵,真挚的情谊。。。
同祝燕燕生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藤蝉姐姐,您朗诵的「花开花落」和贝卡选的这篇「春姑娘」有异曲同工之妙呢!您的园子充满文化气息,让人流连。让我们拥抱春天,在大自然畅游。。。

藤蝉姐春日安好^_^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祝京燕妹妹生日快乐,青春靓丽!

好美的春姑娘,燕子带来了春的信息,也带来了快乐,真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倩:这首《春姑娘》如今读来还是这么美,春的气息、幸福的感觉。用这首诗歌祝福“燕子”生日快乐真是巧心蕙质。 莹儿&燕子,你的文字每次读来都清新、舒畅、温暖....,如沐春风,语言真是一样顶奇妙的东西,不知不觉见就被她吸引打动,...好的语言就是诗歌。

燕子:谢谢倩,这还是我第一次读到春姑娘这个文,醉在花荫里了。你的文字动人,感受到你善良纯洁的心灵,虽然我们离开了中国,文化已经深入的骨髓,亲切并热爱着。祝倩阖家欢乐(^_^*)

怀兄:好美!

燕子:谢谢怀兄,祝您和嫂子快乐幸福到永远(^_^*)

鹏弟:生日快乐!有时差,呵呵。

燕子:谢谢鹏弟弟,所以我可以过双生日。愿你的宝贝健康快乐成长(^_^*)

安妮:希望这迟来的生日祝福能够让你心里暖暖的,祝福我的好姐朋友天天幸福快乐!

燕子:一点儿都不迟,你是我的知心,无话不谈,谢谢园妹牵线,为我们培养感情几十年。团抱!祝贺V考上优秀的大学 (^_^*)

洁姐姐:祝你生日快乐[玫瑰花]

燕子:亲爱的洁姐姐您温柔大方,知性勤劳,虔善是我的榜样(^_^*)

欣妹:再一次地祝贺莹儿姐姐生日快乐、永远幸福[玫瑰][拥抱] 有时觉得莹儿才是那个可以细细品味生活之美的妮子(^.^)

燕子:谢谢亲爱的欣妹,生活如美酒慢慢品味,让我们一起为生活干杯。你足迹遍天下,出口成章,勤劳聪颖是我们的骄傲(^_^*)

茜茜:莹姐生日快乐

燕子:谢谢亲爱的茜茜,你也是夜猫子啊,忙孩子们到晚上才有自己的时间,阖家欢乐(^_^*)

燕子姐:莹儿:生日快乐!心想事成![玫瑰][蛋糕]

燕子:亲爱的燕子姐姐抱抱,谢谢您让我分享您的名字,跟着温柔美丽的燕子姐姐学飞(⌒⌒ ⌒⌒

藤玉:燕儿请替我问候林贝卡~感谢她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燕子:玉姐姐我一定把您的问候送到,贝卡象辛勤的小蜜蜂,发的帖子温柔娴静知性的美。亲爱的藤玉姐姐,您的热情,友爱与优雅的生活态度感动着我们,到哪里就把欢声笑语带到哪里。玉姐姐有空回城里玩儿,就是改版后iphone不能发帖,很理解你。抱抱,阖家欢乐(^_^*)

燕子:玉姐姐,这是林贝卡给你的回信,燕子帮你鸵来啦,嘻嘻,姐妹情深
贝卡说:“京燕,谢谢你转来藤玉的问候,留念和她一起在文学城度过的美好时光,祝福她和她的家人春天快乐,一切安好。也愿她的母亲身体健康,安享晚年。P.S. 她的小顽童一定又长高了吧?
再祝京燕生日快乐,岁岁年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亲爱的婷婷抱抱,真的好喜欢这个温柔似水的春姑娘,想和她一起陶醉在花荫里,听鸟语闻花香~~~婷婷生活在花园国度,喜爱这春的明媚,也喜爱你们那里热带花树椰风。你唱的杨钰莹的歌好柔美,让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一盘磁带里有她和毛宁的合唱,悠悠情思,伴我度过很多开车的时光。

谢谢婷婷,谢谢贝卡,认识你们真好(^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Dear sister Becca, thanks for the beautiful post and warmest wishes. Hugs,sis(^_^*)

贝卡这是藤玉在微信里发来的问候,思念我们一起欢笑的日子。祝大家生活中一切都好!玉姐姐最近回国了,上不了文学城,这里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芳香甜蜜之地。我把这几个美丽温馨的生日贴搬到那里去了和亲友们分享。谢谢贝卡(^_^*)

Tenyu: 燕儿请替我问候林贝卡~感谢她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燕子:玉姐姐我一定把您的问候送到,贝卡象辛勤的小蜜蜂,发的帖子温柔娴静知性的美。亲爱的藤玉姐姐,您的热情,友爱与优雅的生活态度感动着我们,到哪里就把欢声笑语带到哪里。玉姐姐有空回城里玩儿,就是改版后iphone不能发帖,很理解你。抱抱,阖家欢乐(^_^*)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轻盈水灵的春姑娘,唯美的贴,祝燕燕 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Happy birthday to you and many more to com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贝卡,生日收到你精心制作的这么美丽的帖子,我也爱上了春姑娘和她的绿洲~~~

抱抱好姐妹,和你在一起多了几分优雅,少了几分烦忧,醉在这深情的朗诵和灵动的音乐里。想起我刚从夏威夷度假归来,你已经送来了春的祝福和生日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又收到一份惊喜,感动着!好喜欢你温馨的家和涓涓不绝的往美语坛送的美贴,你是文学城灵魂人物,象大姐姐一样温文尔雅地招待每个人,认识你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