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枣树下的小惊喜☆

(2013-09-07 09:53:50) 下一个

jujube & rose_31
红枣树下的小惊喜,燕子飞到园子后面,看到红枣树下生出小酸枣儿。看,就是中间的那小珠珠啊。因为这树长得好是由酸枣的根,红枣的杆嫁接而成。听说这酸枣儿也是好玩意儿,还能安神之类的。红枣的好处自然多多,不再赘述。

jujube & rose_28
这棵红枣树是我十几年前从家附近的花草专卖店买的,长得不大但很高产。你如果喜欢去当地的nursery看一看。

jujube & rose_29
大红枣儿送亲人,请尝~~~

jujube & rose_30
前面红枣还是青的,来个朦胧照,后面酸枣比大小

jujube & rose_32
周末愉快(^.^)

更多的水果在这里,点击题目

☆初夏收获~樱桃 枇杷 黑莓 李子 杏儿

☆果园收获~桃儿 李子 无花果 梨 枣儿

☆春华秋实~推荐几种果树

 

fairy 10晶莹小园 by 京燕花园 秋安~~fairy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姐姐,您的红枣情结结得很甜蜜~~~我记得有枣起饼,枣泥酥皮饽饽,干枣(很脆的那种),醉枣。。。就连妈妈熬药里的枣儿我也吃过。记得姜昆的相声里说枣栗子,花生,核桃,还挺吉利的。

姐姐多多吃,燕子再给你驼去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听着你的大家庭生活真好,亲情在心底如蜜糖化开~~~

我们是在姥姥家住了很多年,和表哥表妹一起,现在我还记得四五岁很多玩伴儿,还去城根儿河沿儿捞蝌蚪,放风筝。后来我上了中学姥姥冬天来我家住,我放了学就兴高采烈往家跑。

小小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姐,红枣不但没吃完,现在还在热火朝天采摘阶段,尼斯姐姐快来吧,每天吃枣,你的胃就不痛了呵呵。还有无花果自己长出来的,太甜了象蜜我都不敢吃,我妈说莫非这就是那流奶和蜜的土地?不过夏天有时真的很热,现在知道了为什么吐鲁番的瓜果那么甜。

抱抱尼斯姐姐,安好,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红枣呀,这是我小时候在北京时就喜欢吃的。我的红枣情节就是那时候结的呀。
直到现在,我还特别喜欢吃各种枣类食品。

燕儿家的红枣实在是太诱人了,我拿一个尝尝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是啊,读了燕子这篇博文想起小时候许多事,我们家几个孩子都是我外婆带大的,我四岁时外婆来我家,当时我小舅舅还在上中学,所以也一起来到我家,小舅舅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带着我们玩,爬树打枣子,我们在下面拣,还带我去钓鱼钓青蛙等等,很有意思,许多美好的回忆:))

燕子一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燕子,燕子mm你那大红枣还没吃完吧,偶要做你家邻居就好了,吃啥要啥^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小时候你家和心姐家枣树都那么能结啊,太羡慕了。我们都有那么美好的枣树下的记忆。还记得我姥姥家对门的老爷爷是香山植物园工作,所以他特别会鼓捣花花草草,养金鱼,搭葡萄架。。。

小小你的园子花果香,充满欢歌笑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枣树,记得小时候家门前有两棵枣树,很高大,每年成熟的时候,我们会拿着长长的竹竿去打枣子,然后满地捡,又甜又脆,至今记忆犹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您说的这些象一幅画,我们也是画中人,那市井生活也有很多甜蜜,劳繁也不怕。美好的旧时光,如果屏蔽掉当时的大环境给人的心理压力,简朴的生活还很踏实,热心肠的人多。

这枣树很皮实,我都不怎么管它,种在后院也没锄草,只是滴灌,结得真不少。您踏实安新家了也种一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枣树。以前北京的院子有两棵枣树,一棵是大尖枣特别甜,青绿的时候就可以吃,另一棵是典型的北京小红枣,小核儿,皮薄。这两颗枣树都没有虫子,因为枣树到了秋天附近的孩子们就要到院子里爬树上房摘枣子吃。:))最终全院子住的四五家人选择一天,关上大街门,年轻男人爬上树,使劲摇树干,再用竹竿打落所有的枣子,成熟的枣子一晃就落下来,妇女儿童老头老太大盆小碗在底下捡拾,放到大洗衣盆里,然后全院子按户均分。好多好多吃不完,可以煮熟了吃,也可以用白酒醉枣儿。:))大枣真是好东西。
燕子你的院子太棒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亲爱的饼儿,看到你带来这么多DD,就是乐得合不拢的小嘴:DDD

新周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哈哈,你叫她霖儿,她也不会不高兴的哈。她是真让额觉得可亲可近呢。:D

没有没大没小呀-----额想阿姐她不会那么想。:)

你看哈,额叫她阿姐,你叫她霖儿,额还叫你燕儿,是不是很有意思啊?:DDD

恩,看起来饼姐姐是喊额吃饭了哈,额想想能写点儿什么哈。。。不急哈。。亲爱的燕儿:D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我真是没大没小叫你的可亲可爱好阿姐了,咋办呢,这两天谈制帖就熟络了,希望一霖姐见谅!

那我就叫你饼儿,还有啊,你的饼姐姐几时喊你回家吃饭,我也跟去(^.^)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你这院子,额又来逛逛。看见你叫额可亲可敬好阿姐“霖儿”额捂着嘴狂笑,额可是不敢这样叫她。。。。

哈哈哈。。。。额叫你燕儿。。:DDDD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霖儿好!酸枣儿可不起眼了是最后那张图前面的两个小豆豆。以前山上会野生,还卖酸枣儿面。前两天看到城里文章说酸枣仁可以安神助睡眠,我用蒜夹子把核儿夹开。大红枣很喜人。

看了你的美丽的帖子,谢谢你为ipad用户着想,可惜现在宽版还是不能正常显示,是网站设计的问题,我们也纠结,我还是换成了窄版(虽然有些旧贴大图不能正常看)。霖儿辛苦了,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姐你的宝贝儿子真可爱,姥姥见到他一定乐呵呵的。我们住的新街口大四条拆迁了听说变成了草坪或街心公园,我真心疼。小时候我们就挤在那里苦也甜。

要不你把枣儿放粥里煮煮吧,也许比较温和。你们院子还有石榴多美丽呀,我家石榴是我从公婆家挖来的小苗没有成树只是丛的样子,很多年我都没管它只开花,今年我在地里奉献的时间多了些,还结了比乒乓球大的石榴,看来有希望了。尼斯姐姐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酸枣,那大个儿是吗?
特别爱吃新鲜的红枣,崩脆的,甜又不腻,比晒干的好吃。
家里有果树,又养眼又实惠哈。:))

我贴上了,谢谢你啊,不然都不知道以后怎么上文字帖了。文字为主的帖子我尽量都限于690以内,这样你爱拍也能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真的你这枣咱么那么大,以前在北京吃的好像没有这圆有点长,我吃枣胃就痛,不知啥原因。

你说的对,小时在四合院里住时,邻居家有枣 我们院里只有海棠和石榴。

夏天回去时,带着儿子还去看看我出生的地方,变化很大,哪个院子还在,儿子说妈呀你小时候就住在这里啊,燕子 ,儿子问是啥意思,我也没问他,大暑伏天的呵呵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是我昨天出门前贴的,下次去通报你,再和你一起做枣qi饼,哎呀吃了无数个,中间的字是qi,xi,哪个就不知道了,就这个音儿吧。还有糖三角,你也吃过吧,回到了姥姥家小院子(^.^)

陈佩斯卓别林都不惜拿自己开心,很佩服他们!饼饼你家诗韵书香,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姐,上次我的好朋友也是没认出来,她是北京我姥姥家老邻居,问我是不是小苹果,我说再瞧瞧啊这是家乡特产。以前姥姥家院里的枣树长得撂高撂高的枣儿不多,我们都盼着刮风天吹落几棵,表哥大胆会爬到房上去够。

姐姐夏天回国枣还没成熟呢,一定吃到了大白桃儿,mmm。我给你驼枣儿去(^.^)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小绿草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红枣儿,一举两得的小枣树,同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婷婷说得对,就是又甜又脆,都说一叶知秋,这枣儿一夜就红了,报秋果儿。

婷婷周末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上的贴啊?这组照片真心好看:D

最喜欢第二张和第四张。额也喜欢吃枣。这枣个儿真大啊。

额看独裁者,总想起陈佩斯:DDD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想说是没认出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啊,刚看时我还真认出是枣,咋那么大啊,一定好吃。好多年没吃过鲜枣了呵呵

周末愉快!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喜悦的一棵小枣树。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这红枣看上去像从前在中国吃的雅枣,那种既甜又脆的水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_mimi' 的评论 :
小虎咪好,倒是有松鼠每天从房上咚咚咚跑过,栅栏两边的松树上搭窝,不知它们藏了什么宝贝。

枣树很皮实的,记得以前北京几乎每个院子都有枣树,真没想到我还种出家乡味道,给虎咪尝尝(^.^)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鲜红枣,我的最爱啊,真羡慕!请问你们那里没有松鼠吃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我给你驼去一篮子大红枣儿(⌒-⌒;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尝鲜枣,美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