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语高中生/ 喝彩/ 校训 by~叶子~

(2013-06-20 21:49:10) 下一个
谢谢亲爱的叶子姐姐,把这些美好的赠言收藏起来,给大宝和同学们。

寄语高中毕业生们---作者:刘老师

毕业生们:

这是属于你们的时刻。

这里应该是你们的舞台。

今天所有的焦点,都应该集中在你们的身上!

时光飞渡!十八年前,你们都是新生儿,我们做父母的,都为你们的到来感到神奇。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不光只是成年人,我们为人父母了。我们开始意识到什么叫作责任,我们也开始习惯于因为要照顾婴儿,而夜里经常睡不好觉了。 

对在座的孩子父母,我想说的是,十八年来,过去的一幕幕,常常在我们的眼前重现。孩子们也承载了我们的厚望:他们学中文、画画、练钢琴、拉小提琴;他们游泳、长跑、打篮球、网球;他们作曲、唱歌、跳舞,展示才艺;他们上Honors Class,选AP等最有挑战性的课程。他们在竞争激烈的高中成绩优秀、名列前茅。一路走来,他们的背后,有乐于奉献的父母、有以吃苦为乐的家长。他们当车夫,送孩子上学和参加课外活动;他们当陪练,陪着孩子打球;也有一位家长,因为孩子爱吃炒饭,就数年如一日地每天起个大早,给孩子做炒饭。……件件事情虽小,但其情也真,其爱也切。

 对孩子们,我想说的是,高中毕业上大学,才是学习的真正开始。你们会遇到很多挑战、你们可能会面临艰难,但是,象中国古话说的那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你们有耐心、有恒心,就能够“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日日行不怕千万里”,你们一定能够心想事成。中国还有一句古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想当年我们来到美国这块新大陆,举目无亲,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也靠朋友的帮助,靠邻里朋友之间的“守望相助”,希望你们上大学后,能够结交更多的好朋友,因为朋友是人生的财富。当然,我们做父母的,对孩子的最大期望,就是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平安快乐、健康幸福!

 当高中毕业的日子就要到来,当骊歌起的时候,你们也就要离家远行了。记得台湾女作家龙应台写过一篇题目叫做《目送》的文章,里面记述了她手牵着手送孩子上小学,到后来孩子长大一点后,自己去等校车,做母亲的从家里的窗口看着孩子,等车子开走,一条空荡荡的街上,只立着一只邮筒。再后来,作家送孩子到机场,看着孩子排队等在长长的行列里,用眼睛跟着他的背影一寸一寸往前挪。这位女作家记得的,是孩子一个个的背影。 

同样的,著名作家朱自清更是直接就写了篇题为《背影》的名篇。他是这样描写他与送他到车站的父亲,一个看似普通的告别场景:父亲说:“我走了,到那边来信!”我望着他走出去。他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我,说:“进去吧。”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的眼泪又来了。 

这些描写背影的文章都很感人。孩子们,不管你们走得多远,你们的背后,永远有关注你们的目光。 

孩子们,这是一个说感谢的时候。你们一定已经对学校的老师、对帮助过你们的朋友道谢过,也许也已经感谢过你们的父母。其实,我们也要对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在过去的十八年里,给了我们那么多美好的时光! 

俄罗斯诗人普希金说过:“那过去了的一切,都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难忘今宵,今宵难忘!让我们珍惜此刻,让我们共同珍惜这个最美好的回忆!

  [打印]   由~叶子~张贴
喝彩 --写给高中生们 2013-05-06 13:09:16

感谢老师为同学们的精彩的喝彩。加油! 
感谢老师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的喝彩、加油! 
参加高考同学的家长们感谢老师为同学们的喝彩、加油!

-----荣成   2013-05-07 07:04:57 

感谢荣成老师为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喝彩和加油!
荣成老师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叶子



 
 
[打印]
 
世界名校校训分享 2013-06-05 21:30:41



世界名校校训分享:

        1•  清华大学校训:
  天行键,  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
  
  2•  哈佛大学训言:
  此刻打吨、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 ,  你将圆梦。
  
  3•  南洋理工大学训言:
  珍惜现在,别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4•  达特茅斯学院训言:
  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珍惜时间,那么就看看对手那在不停地翻动书页的手吧。
  
  5•  南安普顿大学训言: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浪费时间最不费力。
  
  6•  哥伦比亚大学训言:
  伟大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赢得的。
  
  7•  加州理工学院训言:
  不要抱怨不公平,一切只因努力还不够。
  
  8•  曼彻斯特大学训言:
  成功之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准备,准备,再准备。
  
  9•  首尔大学训言:
  人生是一种实验,越多的实验,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10•  阿姆斯特丹大学训言:
  胆怯者当不了命运的捕手。
  
  11•  卡内基梅陇大学训言:
  敢于超越自我,胆量与成功成正比。
  
  12•  法国圣西尔军校训言:
  勇士的胜负,只在比对手更强势。
  
  13•  布朗大学训言:
  果断地做出结论也需要勇气。
  
  14•  杜克大学训言:
  没有足够的实力就不可能敢为天下先。
  自我 提升小方法:如何拥有一颗勇敢的心
  
  15•  哈佛大学训言:
  没有谁比我们更好,我们永远名列前茅。
  
  16•  耶鲁大学训言:
  在我的平凡世界里,我就是不平凡。
  
  17•  爱丁堡大学训言:
  多数人的失败,都始于怀疑他们自己在想做的事情上的能力。
  
  18•  牛津大学训言:
  哪一个登上成功顶峰的人心中没有傲视群雄的霸气?
  
  19•  波恩大学训言:
  为了太阳升起,我才来到这个世界。
  
  20•  波恩大学训言: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自我提升小方法:怎样获得自信的力量
  
  21•  法兰西巴黎大学训言:
  磨难,永远是成长的基石。
  
  22•  莫斯科大学训言:
  挫折如此冰冷,但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23•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训言:
  生命需要经过严格的淬炼,才能展现它耀眼的光华。
  
  24•  斯坦福大学训言:
  真正的失败不是你没有做成事,而是你甘心于失败。
  
  25•  博洛尼亚大学训言:
  因为有挫折,人生的美好才变得充实起来。
  
  26•  谢菲尔德大学训言: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27•  宾夕法尼亚大学训言:
  为了成功地生活, 必须要具有为人认可的独立人格。
  
  28•  京都大学训言:
  追随多数必然迷失自己,只能不怕孤独,继续自己想做的。
  
  39•  麦吉尔大学训言:
  向每个人学习,但不要模仿任何人。
  
  30•  早稻田大学训言:
  学问独立,培养模范国民。
  
  31•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训言:
  你怎样生活,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32•  剑桥大学训言:
  我与世界相遇,我自与世界相蚀,我自不辱使命,使我与众生相聚。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big hugs sis. 替大宝谢谢叶子姨,给孩子们加劲儿,也为我们自己多年的付出而欣慰。人生路很长,永远都可以学。记得叶子姐姐是自学唱歌,天赋挡不住!我妈妈是退休后才学的弹钢琴,她以前是数学老师,也爱好唱歌。

给孩子们加油,放飞未来,放飞理想~~~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美燕儿这么有心收藏,感动~

大宝啊,叶子阿姨为你喝彩,为你加油,在你的平凡世界里,你就是不平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妹,昨天匆忙不小心忘了给你回音,鞠躬负荆请罪。送香茶~~~对孩子成长你一定深有体会,小苗苗长成参天大树 ,非一日一时之工。替大宝多谢松姨,带着美好祝福上路,新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一看你就是好学生啊,十分的努力,看到校训就有加把劲儿的感觉。你的学校很棒,家教和努力造就了你的今天。

还记得以前我爸送我自强不息,俺还写在铅笔盒上,老师看见了大喜。现在俺就常常有空就偷懒哈哈。真象你说的,不要太辛苦,儿女有快乐人生就好,人生路还很长。

为孩子们喝彩,加油(^.^) 预祝安娜宝贝考试顺利,暑假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你的儿子很好,回家过生日,特订妈妈巧手蛋糕!看到你说的这些,俺也学着放手,同时提醒大宝有事没事多联系。

两三年前的母亲节,大宝把我列为他facebook上好友,俺可以偶尔去那里查看他动态。不过现在更新不多,孩子们好像又跑到新的网站了。

祝你们全家夏安,儿子暑假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些校训, 我都喘不上气了。
孩子们不要太辛苦了,每个孩子都是上天的宝贝,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

祝福大宝,祝福我们所有的孩子们! 家长们辛苦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男孩不太会主动打电话给父母,能接听就算好的。第一年,他们比较忙,适应新的环境,交新朋友,有的功课和课外活动很多。他们不太愿意家长出现在校园里,让同学看见不是很cool的事。

好几个朋友的孩子不接父母的电话,不回text,不回email.我跟儿子说清楚,我每个星期打一次电话,交流一下。他是必须接滴,如果忙的话,简短的即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孩子们喝彩!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有所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你深有体会,俺要向你取经。

是的大宝学校离家大概三小时,离他爸爸另一个办公室也近。父子俩可以约着吃个饭。不过大宝见不见就不知道了哈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进入大学后,就要独立生活了。

大宝去的大学应离家不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