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海滨别墅度假①~好奇的小鹿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滨别墅度假①~好奇的小鹿

(2013-06-14 23:22:10) 下一个

dillion beach_038

 
 

暑假伊始,大宝约了十几位同学一起到爷爷奶奶海边别墅度假。我和妈妈,雪儿是“特约嘉宾”:沾光儿,出力,看顾,也优哉游哉几天。话说先生忙于开会,脱不开身,我开车带上妈妈和闺女比大宝和同学先出发一天。到达那日开了门,风穿过房子嘶嘶作响,以前来这里总是一大家子,我们三人面面相觑,莫非是因为太安静了,才只听风声?

打开三面窗帘,面朝大海,远望海滨和岬角Point Reyes所围成的海湾,白浪果然比平日更深远许多!

海滨别墅位于旧金山以北,建于二十多年前。最早是公婆的好友帕西拉自己买下地,她和婆婆几十年好友亲如姐妹。建筑过程中公婆决定买下房产的一半。记得我怀着大宝那年十几口人聚在海滨房过七月四日国庆。帕西拉把自己舒适的卧室让给我们住几天,我们特别不落忍,她说“没关系,我自己常来。” 还说她喜欢住车库,因为那里凉快!

那时候房子只有楼上一个卧室和楼下公婆卧室,还有原来的阳台密封成了太阳房。客厅和厨房明亮宽敞,厨师一展手艺的好地方!后来家里一连添了七个小娃娃,忽悠一下就长起来!孩子爷爷把车库一半改成儿童间,就连先生和他哥哥用过的大船上下铺也被搬到了那里。前几年建房热,海滨别墅价值不菲,不过从没有想过出卖。因为它对于家庭的价值是无价之宝。大概五年前又大兴土木,增建了两个卧室,并把楼下原来很大的卧室稍改小些,在楼道位置建了两个海员床位(pullman bed)。男孩儿女孩儿们抢着去试验这一米多高的墙里床位。

别不多叙,今天先看看窗外好奇客人,一群小鹿!也许它们才是大自然主人,我们是偶尔来闻松香听海风的客人!

dillion beach_022

想起前些时候译过的一首名诗,夏日海滨,抄录在这里。

The sun is set, and in his latest beams
落日和着霞光唱晚
Yon little cloud of ashen gray and gold,
云霓闪一抹烟灰与鎏金
Slowly upon the amber air unrolled,
琥珀光漾着空气缓缓弥散
The falling mantle of the Prophet seems.
好似先知斗篷飘然而落
From the dim headlands many a light-house gleams,
朦胧中海岬多少灯塔光影迷离
The street-lamps of the ocean; and behold,
海上街市点起灯火
O'erhead the banners of the night unfold;
仰望夜空展开长卷
The day hath passed into the land of dreams.
白昼迈入梦幻之乡
O summer day beside the joyous sea!
哦,快乐海边的夏日!
O summer day so wonderful and white,
哦,仲夏,美妙又洁白,
So full of gladness and so full of pain!
亦有兴致勃勃之喜,亦有忧心忡忡之痛
Forever and forever shalt thou be
直到永永远远,你载入史卷
To some the gravestone of a dead delight,
抑或是锦瑟华年的纪念碑
To some the landmark of a new domain.
抑或是新征途上的里程碑

Henry Wordsworth Longfellow 京燕译

dillion beach_045

dillion beach_043

dillion beach_044

dillion beach_046

dillion beach_047

dillion beach_049
请原谅雪儿度假超级休闲服和四五双软袜子袜套,小鹿小鹿不要跑!

dillion beach_050

dillion beach_051

dillion beach_052

dillion beach_053
留下你美丽矫健的身影

dillion beach_054

dillion beach_055
~周末愉快,端午节迟到的祝福,预祝父亲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多谢亲爱的晴妹,想起你最早的一篇文就是安娜遇鹿记,所以这次见了小鹿我们也不风风火火地,它们一点儿不怕不跑,雪儿还给它们扔点儿面包尝尝。

抱抱热爱自然的大小宝儿,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海边度假屋很美,喜欢读你们一家人的故事,都是亲情。雪儿长得真好,这些小鹿们带给你们大自然的气息。祝你们度假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燕鸥我到海边看到了迎风展翅的tern!你多好啊跟你父亲那么亲,俺木有地方打电话了,想着他也会为我们今天的生活高兴!

太感谢你的粽子了,我最爱甜甜粘粘的什么粽子,年糕,炸糕,元宵一类的了。谢谢tern姨不嫌弃雪儿大Tshirt,其实她游泳身材很好,我说教教妈妈吧,她说每天训练两小时!

Congrats to little flower tern,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proud father大师兄! Enjoy your summer(^.^)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好,听歌儿里唱,去赶海,赶紧去,慢慢玩儿,we'll get there quickly, and then take it easy~~~

我们有男孩儿的家长省心些,象tern有宝贝女儿就比较上心。我家雪儿小时候,朋友开玩笑说,你丈夫以后要在门后面备一个棒球棒儿,男孩儿来了就把他打走!高中女生到舞会那年就希望有朋友约会一起前往了。

祝你的夫君父亲节愉快(*^_^*)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燕子回来了,送上我端午节的粽子和今天父亲节的问候:)。我昨天睡觉前刚给我爸去了电话,他说前天刚打了,今天又打,我挺好的,呵呵。我说现在你那里正好是父亲节。
小鹿真美,因为有雪儿,景色更迷人了。燕子跟着大宝沾光,我也跟着沾光了,享受这迷人的夏日海滨。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海景沙发香茶,真享受!
儿子大学一年级春假的时候,有个家住新泽西的女同学,款待几个好友去她家在佛罗里达的度假房住一周。我心里想,这个女同学的父母这几天大概睡不好觉了。
我在加州住过,很喜欢那里的气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妹妹好!是呀我们到那里每次都看到小鹿,不过常常一下子就跑走了。这次可能它们也躲风来了,我们第二天去了灯塔都把楼梯关了,因为风特别强劲!说Point Reyes lighthouse是美国在太平洋沿岸风力最大的地方。

今年还看到出生不久的超小baby鹿过马路,超可爱,大家停车静等。

休假几天舒眉展颜,松松全家父亲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好,送海景屋沙发香茶!大宝约了男女同学都有,我要看着他们呀。奶奶是仔细的人,临走给她的屋子好好收拾一下呵呵。

也祝你们全家父亲节快乐,玫瑰巧手蛋糕分一口(^.^)

你在加州住过?我家这里也没有鹿,不够隐蔽。不过十几年前我们刚搬来时,商业区一大早居然来过一只野虎(wildcat)!后来听说被逮走送动物园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鹿呢,太可爱了!你们不在时,他们该是这里的常客。
美丽的海滨度假房,美丽的心情,。。。祝你们假日愉快!
父亲节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父亲节快乐!

大宝真好,“不嫌弃”你们几个插花的,羡慕!
我在加州的时候,还真没看见过鹿,好喜欢夏日海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