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蜜蜂和野趣(慎入)

(2013-04-13 09:44:38) 下一个

 燕鸥(Tern)妹妹说我捅蜂窝的故事还挺有趣,直接搬来变成一个小文:

第一天晚上:

sis, 今天我捅了蜜蜂窝!闻到院里特别香,在前院草地上看到成千上万密密麻麻的蜜蜂,比足球小些的直径,很多层!先生说明天gardener来割草他要先喷药给蜜蜂,我拿个挂圣诞灯的长杆,想把它们轰走,结果它们只是变了型,平面变小山了,我扔下竿儿就回屋了。后来我又出去照了相,还在那儿呐,明天不知怎么样,大宝和同学party,用了好些jello放一个小塑料游泳池里,后来顺便泼后院了,估计蜜蜂把糖当成蜜了?也许就是从花树上采花蜜,哎呀呀!这就是我今天冒的险。

duck and goose 024 

tern说: 我就知道燕子这里又有趣闻了。还真没白跑来,哈哈。 燕子真胆大,还主动去捅马蜂窝,呵呵,看着就笑啊,白忙活一通,只是给人家小蜜蜂的家做了个拓扑变形,哈哈。我家也偶尔有蜂窝,都是我LG去捅~~~~。 一天开始了,希望今天过得充实不疲劳。祝福燕子,还有大宝雪儿。

燕子说是呀是呀,上面有图为证 ,它们原本是圆的,被我戳成了骆驼形,它们一起变动就好像粘稠的液体

第二天:

平安无事来汇报:就我干这冒险的事,昨天雪儿大叫“妈妈捅蜂窝”,然后砰地关门逃回屋,我说“快给妈留条后路!”今天我想着gardener要是割草机一上蜜蜂四散,他们受了蛰我可担待不起,把那儿边上插上两个铁锹做个警示标记,跟先生说快叫pest control,平时他们两个月来一次,紧急时随叫随到。

他说自己要去spray,我心想可怜的小蜜蜂,谁知他是用水spray,我说你随时准备逃跑啊。那小蜜蜂见了水还没事儿似的顺便喝点儿毛毛雨,后来先生又开了自动喷灌,现在来个水淹三军,它们都是空军可不怕淹,快搬走吧!刚又去看了看,它们怎么不飞走啊。是不是守着蜂后,她不会飞吧?待续。。。

duck and goose 020

第三天:

今天先来继续汇报昨天蜜蜂的事情。说到用水浇它们也不飞走,我想它们真的很有纪律性,象军队一样的,不会自己四散逃跑。下午我们出门gardener来过了,他们还挺机灵的,看到我立的两个铁锹标志,他们发现了地上蜂窝没割那附近的一片草。再看看草里的蜜蜂跑得差不多了,不知道是上午水灌溉的作用,还是Gardener喷过药?我想是蜜蜂有时间找到了新的地方,整个搬迁了。有惊无险,平安无事喽~~咣咣咣(打镲的声音)~~~。

duck and goose 021

第三天下午

Tern说:燕子的捅蜂窝的故事太有趣了。最后是个圆满结局,燕子美丽的脸上也没蜇个鼻青脸肿的,我觉得挺不过瘾的,哈哈哈(坏坏的笑)。故事真的好玩,燕子可以合在一起写个新博文了,再配上蜜蜂的图片,一定好看:)周末快乐。哈哈你还挺胆大,结果只给蜜蜂来了个拓扑变型。

燕子说 Tern你真是胆儿大,还准备幸灾乐祸,那些照片密密麻麻的,别吓着人。想起前些天松松妹妹在门口写个警告牌,小心,不要尖叫。(我是眯着眼睛进的松松家,原来是“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毛毛虫)

我那天还给蜜蜂群扔了几个土坷塄,它们也无动于衷,没准儿还挺美的,嘿嘿建筑材料来了。刚又去看了看,那里还有少数蜜蜂在盘旋,也有些战斗中牺牲的,估计是水笼头的作用,我在那儿铲了铲,想看看它们为什么在地上聚集,curiosity killed the cat(英文成语,猫太好奇,后果。。。不堪设想!)燕子应该接受教训,没敢掘地三尺。

spring flower_073
蜂窝就在甬路另外那边草地上,看看一排郁金香和水仙就是我的劳动成果

心姐说跟蜂斗一定要小心,得把蜂窝去掉。用过高压水龙头冲它们的蜂窝,这个时候只好对不起蜂了。。。心姐您是胆大心细的里里外外一把手!

至今为什么这蜜蜂聚集在草地上还是个谜。。。

~~~~~~~~~~
~~~~~~~~~~

再来看看园子里的野趣
rose_113
晨露里看看水仙花,哎,小蜗牛把她当成了家,我怎么舍得把你拿下?


两只野鹅来游泳

swim flower 044
本想让他们像我id里阿姆斯特丹照的天鹅一样亲吻搭个心形,他们也不合作

duck and goose 005
又一天,野鹅在后院野花里迈方步,后院只种了一部分的草,春天其它地方生出杂草野花,还挺好看。来,和下面的小鸭子玩游戏: duck, duck, goose

rose_130
游泳池边上来了一对小鸭子,燕子只能躲在门后偷拍


动作还挺一致的(躲在玫瑰后偷拍,没照清楚)

duck and goose 015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我象歇后语说的“竹竿打狼~两头怕”,我拿个长竿心里打鼓,蜜蜂不怕,燕子怕。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蜜蜂真吓人啊。。。要是真被咬到可不得了。。
真漂亮的花园。
姐姐真是能干有本事的女人,欣赏,换了是我,早就鸡飞狗跳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想把野鹅培养成黛玉。。。

抱抱~~~燕鸥mm,到你家听你唱的忧伤的蓝“我飞我追,看那孤雁往南飞”,我才理解你说野鹅葬花,都是wild goose.

好了,樱花送你,花开花落看人生,你歌,我照,寻生活贝壳。。。

take care,dear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4个PP):野鹅也来把花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德国因为你们在我的心里多了一份亲情,以前就非常喜欢那里风土人情。祝福老人家的生日快乐,昨天雪儿给我买了一本杂志关于教宗的,她知道妈妈喜欢看这方面的资料,有老人家在Castel Gandolfo喂鱼的一张照片,很悠闲平和。我就把这页打开放在十字架和玫瑰圣母那里了。

祝福我们爱和爱我们的人,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_^)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 喜欢听你讲故事,那只小鹿的故事,也许我们夏天去黑森林。
梵蒂冈在下面一段时间会有很多变化,Don Giorgio 应该坚守他的岗位,这也是他的使命。从人性上说,他和Benedetto的关系如同父子,他自己专门从德国挑选,应该是很合适的人。祝福老人家渐渐习惯退休的生活。是啊,你记性很好,周二是老人家86岁生日,不过这次他不过,而是等到23日才过,卖个关子,到时候再说为什么。我们很爱他们,使我们的亲人。
我也很爱你们,祝福你们大小家庭,健康平安,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tern燕鸥mm, you are sugar and spice, everything nice! 你很有冒险精神,泼辣又温情,爱和你聊天儿,我一股脑儿地把这些情况都交代给你啦。

你去度假的多米尼加碧海蓝天,谢谢你不嫌弃我家的杂草,嘿嘿只看开得好好的玫瑰,樱花,还有大片的野花,心里就不长草了,不头痛了。撒一把玫瑰花瓣,请到Jacuzii休闲~~~(^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你有乐观的探索的童心,很佩服你抓拍的那些花鸟鱼虫,那么生动清晰,多大的耐心呀!

现在的确是加州很美的季节,大树小花都开了。记得我去迈阿密的时候,那海水多温和呀,太羡慕了,加州这里海水冷,孩子们不怕。大宝和同学去南加州看冲浪比赛了。松松全家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搬一个长沙发放屋檐下给尼斯姐晴妹小宝一起坐,听鸟语闻花香。想起你最早的一篇文就是安娜遇鹿记。想起有一次我们开车去黑森林的路上堵车了,一辆车把小鹿撞倒了。。。大家都很伤心,有人打紧急电话求救,过了些时候一个人很好奇地走近些看看,小鹿“腾”地跳起来跑回林子了!哇,可能它当时被撞晕了一阵子,但愿一切都好。

非常高兴你说的Don Giorgio 找到了德裔助手给Papa Benedict,这样大家的压力都少些,他也不用每天两边跑了。老人家这周要过生日了,写了那个读书笔记就记住了他生日。想起小宝去年画的大心,可爱的小天使。主佑平安,圣母抱抱每个人,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团抱亲爱的姐妹们,发勇敢的人奖牌!送花花🌸🌹🌻🌺

亲爱的尼斯姐姐:你是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送沙发香茶,读到你和晴的对话,非常幸运认识你们这些好姐妹,真诚善良的心。

尼斯姐姐我最近也偏头痛,不知是否去了两次高山太浩湖回家引起的,第一次是牙也痛,去看牙医他说不是牙的问题,让我吃减轻鼻窦压力的过敏药claintin或sudafed,因为我痛的位置在眼眉上面那儿,我还半信半疑的。还真好些了,你也试试吧。还有看看是不是晚上睡觉会咬牙,第二天传导到头痛,放松,放松。可能你从北京回来坐飞机也是海拔和气压变化的影响。

啰嗦了半天,问好,春安!平安(^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怎么这么密麻麻黑压压的一大堆啊?规模实在不小。难怪雪儿大叫然后砰地关门逃回屋。 看了图实在佩服燕子的胆量了。挺可怕的。
你家园子实在太漂亮了,有这么美的园子,我就不必度假了,在自家院里度假就够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你好!感谢网络能认识你,你的真诚善良,你的坚强与执着,让我很是佩服,很是感动。。。

谢谢你的真诚与问候!祝福你和小安娜永远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奇特,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蜜蜂聚在一起?一定是燕子姐家的花园太美了,花朵太多了,被他们选为理想居驻地~~~
还是要小心,别被蛰到。其实被蜜蜂蛰了,对身体会有好处(听说的,用人用这个方法治某些病),但会疼啊,蜜蜂也会丧命。
喜欢燕子姐拍的野鸭,野鹅,可爱!
燕子姐,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姐姐, 在心姐那里看到你了,多保重,也许多出去散散步,头疼就好一点了。我从前在慕尼黑住的时候,也是因为在阿尔卑斯山脚下,一变天刮风就头疼。抱抱,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家园,很佩服燕儿姐姐,巧手慧心,治家有方,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鸟语花香,连蜜蜂也想来安家。。。
你很勇敢,我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敢动了。。。问好,周末愉快,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一盒巧克力和尼斯姐姐一起坐燕儿的花园沙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哦,偶可以占沙发^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