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间小路奇遇记~🌾

(2013-04-11 14:22:29) 下一个
 

 

~~乡间小路奇遇记~~

IMG_0354

复活节前的一个周六,早早带雪儿出发参加游泳比赛,到了游泳池,一个人也没有。先生说,“多亏爸爸查了地点,不在高中那里,别人还在路上迷路呢!” 因为以前教练迷迷糊糊通知不足,所以这次以为自己查好了,还美滋滋的。。。我赶紧查查手机,哎呀教练这次通知过了,是11点不是8点到达,也写上了游泳中心地点!先生在水上运动家长委员会义务参与却把电邮全写的我的地址,“You are in the high-tech field but you are so low-tech oriented! ” 雪儿撅起小嘴,“都怪爸爸不到6点就把我提拉起来!” “别急别急,你不是小吉普赛人吗,爸爸开车带你去遛。”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自己,雪儿就选“Gypsy",不是血统,是性格,爱玩儿,四处逛!大宝也爱玩,他已经可以自己开车和同学野营,滑雪,去海滨。。。不过那天他还在睡懒觉。

开车在乡村路上,两旁大片的果树林,平缓的山峦绿草如茵,正是加州最美的季节。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开着,忽然前方巧遇大片羊群,挡住了路。三只牧羊犬跑前跑后忙活着,牧羊人大踏步地走着,想起歌中唱道the Lord is my shepherd,一只也不能少。我们的车在后面慢慢嘎呦,后来羊群拐弯儿了,还是我们要去的方向,叉口来了别的车,要慢慢从侧面超过羊群,牧羊犬尽职尽责,前后左右地顶着羊。。。我们也终于缓缓地与羊群擦肩而过,乡村小路的奇遇!

话说那天雪儿游得还挺快,拿了几个第一,别的同学家长说,哇,我一直很好奇象她这样没有参加过全年训练队的孩子会怎样发展。还有的家长很善意地玩笑说,“下次该让她四点就起床,哈哈没准儿更快了!” 很喜欢这些家长和孩子们,有的我们已经认识了十来年,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喝彩!很多孩子全年训练,可加州这里冬天也在室外泳池,虽然水是加热的,气温还是很低。体育不需要做专业,爱好就足够。记得我家好友冰姐拿过全国冠军,提起她小时候教练训练她体操,腿都快压折了。。。现在她生活中神采飞扬,还是有那股拼劲儿。

说远了,快来和我们一起在乡间小道上悠哉悠哉吧~~~

IMG_0356
小咩咩你要去哪里?快转身~~~

IMG_0357

今天很高兴,整这个贴还自己看code鼓捣了一个边框,蓝天青山乡村风情,想起小学时听的歌儿: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禾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哦--哇呜哇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啊--------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间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愁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啊------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间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愁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哦哇呜哇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
IMG_0358

IMG_0360

IMG_0364
黑色牧羊犬在后面露个小脸,一共有三只牧羊犬,都不同的颜色和品种,都很勤快很机灵。

IMG_0365
后面的一排排果树林,加州种很多的桃树,李子树,杏仁树(almond),樱桃树,核桃树。。。山上有苹果林,山下有桔子园。

IMG_0370

IMG_0371
bye-bye羊群,看到后面黑色牧羊犬了吗~~~

IMG_0375
这些山平地而起,是火山喷发形成,附近人家用黝黑火山石搭成矮墙边界

IMG_0384
加州典型的地貌,大橡树和春意盎然绿山,春天是最美的

IMG_0389
乡村人家,炊烟袅袅,一道道草莓的田埂,两排桃花树相映红(很抱歉我的摄影技术,出门没有准备,手机拍的)

IMG_0390
栅栏里羊在吃树,远处牛马自由自在,路边发现一只孔雀,后来还冲我们开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瑞士也是那么古老纯朴的传统与现代并存。替雪儿谢谢尼斯姨,心姨,为每个孩子成长加油喝彩!

春安,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乡间小路奇遇,我们又回归了纯朴的生活。您是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吧,是我的偶像!小时候在大学的院里长大,看着那些大学生好羡慕。常常趁着给亲戚送物件的机会去她宿舍玩儿。

这些蜜蜂为什么在草地聚集还是个谜,心姐真是胆大心细里里外外一把手!大河好些了吗,春安,周末愉快(^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你的雪儿真棒,是你的骄傲。

静而又美的乡间小道,听着在熟悉不过的歌曲,还有那成群的绵阳,能与燕子一起分享美丽的田园风景,真好^_^

祝你们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晨光下的羊群几张这是充满了一种气息特别好。
加州的春天绿茵茵的可爱。雪儿好棒的孩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听这首歌的时候,燕子,姐姐我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吧?燕子还是个小丫头:))
与蜂争地盘一定要小心,你必须把蜂窝去掉,它们才不会再来。我使用高压水龙头远距离冲一直冲跑了蜂窝,蜂就散了。(对不住了:((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你真是胆儿大,还准备幸灾乐祸,那些照片密密麻麻的,别吓着人。想起前些天松松妹妹在家门口写个警告牌。

我那天还给它们扔了几个土坷塄,它们也无动于衷,没准儿还挺美的,嘿嘿建筑材料来了。刚又去看了看,那里还有少数蜜蜂在盘旋,也有些战斗中牺牲的,估计是水笼头的作用,我在那儿铲了铲,想看看它们为什么在地上聚集,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燕子应该接受教训,没敢掘地三尺。

他家那么多羊啊,还有你说的柿子树,就把你的心牵走了。周末愉快(^_−)−☆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眼
燕子的捅蜂窝的故事太有趣了。最后是个圆满结局,燕子美丽的脸上也没蜇个鼻青脸肿的,我觉得挺不过瘾的,哈哈哈(坏坏的笑)。故事真的好玩,燕子可以合在一起写个新博文了,再配上蜜蜂的图片,一定好看:)
嗯,我公公大师兄他爹以前在世的时候家里曾养着成群成群的绵羊,我LG的牧绵羊人情节十有八九从这里起因的。
喜欢张明敏圆润饱满的嗓音。
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周末到了希望你们娘儿俩都轻松愉快,看到这些羊想起那首歌儿,主是我的牧者,祂把我带到青草地。读着你的文一次次地感动,这个四旬期到复活期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心灵的旅程。我们都很幸运有可爱的孩子在身边,和他们一起成长。

春风送暖,你们住的德国很美,我去过好几次照片不多,但是人文景色都留在我的心里了。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平安喜乐绕心(~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燕鸥mm今天先来继续汇报昨天蜜蜂的事情。说到用水浇它们也不飞走,我想它们真的很有纪律性,象军队一样的,不会自己四散逃跑。下午我们出门gardener来过了,他们还挺机灵的,看到我立的两个铁锹标志,他们发现了地上蜂窝没割那附近的一片草。再看看草里的蜜蜂跑得差不多了,不知到是上午水灌溉的作用,还是Gardender喷过药?我想是蜜蜂有时间找到了新的地方,整个搬迁了。有惊无险,平安无事喽~~~咣咣咣(打镲的声音)

大师兄有绵羊情节,羊乖乖的~~~ 加州听起来好像很多前卫产业,其实最大户是农业。看到这样纯朴的景象。

你要是看张明敏那时唱这歌儿的视频,才逗呢。做很多动作估计编导给他加的。还是他的声音亲切,你说带劲儿,那会儿从革命歌曲转来听着很清新的感觉哈。周末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亲爱的飘飘妹妹祝贺你网上秘密花园两岁了,secret garden, 别有洞天。

我妈妈也特别爱唱歌,记得她做饭时洗衣时。。。都唱一曲。你和妈妈很亲,以后有自己可爱的小娃娃。替雪儿谢谢小姨。春安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替大宝雪儿谢谢各位姨的关爱。他们小时候我还挺上心的,现在孩子很省心,我也学会放手。叶子姐姐您有很贴心的儿子们!

姐姐是生活的百灵鸟,歌唱朗诵,还有您精心制作的那么多美贴。有兴趣就有动力了,比上计算机课时还有劲头儿呢,在网上这小小花园也耕耘一番~~~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是呀不给让道的羊很有个性,周末奇遇。有一次路上我们看到前面车里有一只马和一只斑马,很惊讶,我就开到车侧面看看,是两只马的头,咦?再开回背面看看还是一只马和一只斑马的身子,原来主人把一只马刷上了斑马条纹!孩子们兴高采烈,学着马和斑马的样子争论他自己是谁?

松妹妹周末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今天送您的沙发是郊外长椅,悠闲看景品茶。这首歌儿陪我们那么多年,至今我还记得音乐老师甜美的笑容,说“今天不学书上的歌儿,我教你们一首流行歌曲~~~”

听过五哥唱歌很有亲和力,哪天再唱心声,春安(^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田园风光,这些肥羊,蓝天绿野,桃花碧树,你们居住的加州是个好地方。这些景色非常配合复活节的气氛,也为雪儿宝贝骄傲,她体育好,学习好,天之娇女。同样为大宝儿骄傲!你们做父母的很了不起,问好,周末愉快,主佑平安~~~

也问好楼下燕儿的朋友们, 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真是太棒了。congrats!恭喜恭喜!
这歌今天听那么带劲呀。
成群的绵羊,太好看了。我让我LG过来看看,他有绵羊情节,很重的情节。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真是了不起啊,好可爱的女孩子,像聪明的妈妈燕子姐姐:)

这首歌是我妈妈最喜欢的,她总唱呢,真好听。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雪儿取得这么多的第一名,为她自豪!
雪儿的成绩后面一定渗透了许多妈妈的辛劳.

难得看到绵羊成群的乡间小路,太美了,燕儿的制帖很棒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乡间小路,绵羊成群,挡住去路,不给让道~~~

雪儿真棒,游得那么快,赞一个!

也是非常喜欢这首歌,问好燕子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喜欢的歌俺也喜欢。
漂亮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