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花语🌹芬芳玫瑰🌹 450)..."> 🌹盈盈花语🌹芬芳玫瑰🌹 450)..." /> 🌹盈盈花语 芬芳玫瑰🌹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盈盈花语 芬芳玫瑰🌹

(2013-04-20 12:09:45) 下一个

🌹盈盈花语🌹 芬芳玫瑰🌹
 rose_076
 
春天的第一拨玫瑰积攒了一冬天的能量,开得最亮丽。从窗里望去,满园玫瑰多姿多彩,看着看着眼睛也笑成了一条缝。
 
想起小时候爸爸在院子里种的玫瑰,一棵白色叫伊丽莎白,一棵黄色不记得名字了,我们很仔细地照看她,喷水,偶尔开朵花,那股杏儿香味儿一下子就把我迷住了。。。
 
还记得爸爸的玫瑰是李伯伯剪枝送的,李伯伯平时带着厚厚的眼镜儿,看东西时有时摘下眼镜,眼睛几乎贴着物件儿。他家的小院子里有柿子树,石榴树,葡萄藤,开满了玫瑰花,黄花儿,地雷花。。。
 
李伯伯是爸爸同事,是他的忘年交,良师益友。我仿佛看到李伯伯小心翼翼剪下玫瑰枝,用很锋利的刀片斜着切一下,爸爸拿回家泡在花瓶里,过了很多天就发出白色的根儿来。然后他自己种在我家小院里。
 
那时候我和哥哥从姥姥家四合院搬到父母家,在学校里住的是排房,五家一排,想起来比后来搬的楼房多了那小院子,我在自家葡萄藤下,邻居的西红柿小菜园里度过很多无忧无虑的时光。
 
很多年后,当我们有了自己的院子,先生知道我爱玫瑰,他说要送我很多棵玫瑰花,也有的是我自己去花店选的。玫瑰真是在这里得天时地利,旺盛地开着,长势喜人,让我想起姥爷在四合院一角种的刺儿玫,刺儿多,色彩单些,但生命力强。不得不自豪的是,我的玫瑰很多是双色的,也一开就几十朵,看着娇嫩其实很皮实。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自己插枝培养过几棵。
 
盈盈花语,芳香的玫瑰带给我们多少温馨的时刻。 
 恋人的心语;
 花丛边,母亲拉着孩子的手;
 孩子送给老师的敬意;
 花背小甲虫,小蜜蜂的家
 
与人玫瑰,手留馨香
 
请把我的花,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rose_128
 
rose_078
 
rose_166
 
rose_087
 
rose_088
 
rose_092
 
rose_111
 
rose_107
 
rose_101
 
rose_103
 
rose_081
 
rose_180
 
rose_176
 
rose_179
 
rose_177
 
与人玫瑰,手留馨香
 
请把我的花,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真的哈飘飘妹妹,那些玫瑰长得笔直,还没有刺,园丁培育了多久啊。有好几次餐厅里就有人卖玫瑰花,旧金山也有🌹,罗马也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姐姐漂亮的花。
那花店里为什么每天都有玫瑰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姐姐,以后电脑会传送花香多好~~~姐姐这哎呦一声乡音,带着很爽朗的笑声。送花花🌹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你说得很对,这些就是咱们说的月季。我记得大家说玫瑰每年只开一两次,就是刺儿玫吧,月季月月儿开,现在通称了。送妹妹花花🌹 🌹(可能手机显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是呀仿佛我回到了儿时,甜杏儿的香味儿,可餐的香味儿,沁人心脾~~~我们这里很适合种玫瑰,根儿扎进去clay的硬土都不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游姐,你的微笑我收下!希望你们一家度过愉快的欧洲假期,开心游瑞士意大利。(^.^)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花儿与你为伍,人见人爱~~~(^.^) 🌹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不知五哥去看过Pasadena玫瑰花车游行么,听说有人野营一宿守个前排座位。全车装饰都要用植物做,那得多少花儿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呦,这么漂亮的玫瑰,让我大饱眼福^_^


祝福燕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帖子,好漂亮的花:)
姐姐有green fingers。。
我想问个很低级的问题:玫瑰和月季有什么不同?我记得小时候在国内常常看到月季花,就和玫瑰看起来一模一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有一种沁人肺腑的花香。燕子好美丽的玫瑰花园。谢谢分享花后的故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我真的微笑了呢。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太。。。漂亮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与人玫瑰,手留馨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我的脑海里还回响着小河向大海奔去,姐姐欢快的朗诵大海请收下我吧!带着我的两只小天鹅,跟着姐姐绿叶风帆去看海~~~

春天这玫瑰都没怎么照顾就开了一大拨儿,送花花🌹 ❃ ,谢谢叶子姐姐,你的贴都很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你可英姿飒爽地回来啦!看到你们南方花园庭院舒适的父母家,其乐融融。三个宝儿盼了你多时,得多高兴呀。送玫瑰给你接风🌹❃ ~~~

那些小花天使可爱不?你带个回家去你家花园吧,今年菜丰果甜。雪儿小时候我给她做了这些小花仙子的被子。刚回来好好休息多保重,全家春安o(^_^)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一进到美燕儿的后花园,就看到满园春色,鲜花怒放,真美呀。
芳香的玫瑰竞相开放,看着心情一片大好。
燕儿的制帖技术越来越好了,赞一个! 祝你新周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走进燕儿的家,首先看到的前院不是鲜花而是打动我心的用小天使做标签的小天使们~~~

看了小天使再看美丽鲜艳的花。。。不留下微笑不带花回家都不成啊~

谢谢燕儿奉献给我等每一次的温馨和享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藤玉姐姐听到了你欢快的笑声,看来天涯海角漂泊让你一如既往地勇敢乐观。谢谢姐姐,我家大宝秋天要上大学了,学校在海边,和你隔海相望~~~~ 你的大顽童已经顶天立地,小顽童很知心,拥抱,送爱花的你花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俺把你的花朵带回家啦!真想把快乐留给你O(∩_∩)O哈哈~
刚从白玫瑰院子里看了篇好文章就又来你的玫瑰园里看花心情好爽!最近只是忙了点来问孩子们好!拥抱大宝雪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玫瑰特别喜爱现在这春天雨水和温和的天气,春天一场大戏,秋天一场大戏,夏天开得零星些。来,一起去大自然享受阳光雨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玫瑰花,长得这么好,开得这么多!

欣赏燕子姐的巧手,把院落布置得这么美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小宝贝安娜,送庭院沙发,咖啡热巧克力,等着你们明早在鸟语花间来放松心情~~~非常理解和心疼你,你知道的多,心思重,祈祷一切平安,今天解决不了的就静静等待明天。。。in His time,He makes everything beautiful in His time.

花儿常开,祝你心里早日雨过天晴,祈祷中惦记着。抱抱大小宝儿,主佑平安,圣母抱抱,送一朵玫瑰给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亲爱的燕儿姐姐的沙发,满园春色,芬芳玫瑰,温馨家园。喜欢听你讲故事,这些往年的爱奠定我们今天的心。
谢谢美丽燕儿的玫瑰,我也实话实说,这几天我比较累,也有一些事情,没有微笑,我会祷告,等我重新微笑,一定会来看你。
抱抱,主佑平安,圣母抱抱,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