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屋奶酪饼 古斯米沙拉

(2013-01-14 20:49:42) 下一个

小屋奶酪饼cottage cheese biscuits
italian food 015

前些天做了意大利烤茄子和千层面,亲们对此真是又爱又怕,看到那么多奶酪未免有些敬而远之。今天送点相对清淡的,这个奶酪烤小饼准备时间只要十分钟,而且烤出来的小饼味道咸鲜,松软可口。

~两小杯自发粉(self-rising flour) , 或pancake mix, bisquick mix, 如果用普通面粉, 加3小勺泡打粉(baking powder),半小勺苏打粉(baking soda), 半勺盐
~2/3杯牛奶
~加3/4杯小屋奶酪(cottage cheese)
~两大勺切细的葱或韭菜,家里菜地有妈妈种的葱,正好用上
~书上说用六大勺奶油,吓了我一跳,这么多?我查查其他的食谱,把黄油减为2大勺。当然啦,黄油越多口感越滋润。
~减少了黄油,自做主张决定加半杯切好的奶酪丝(可以买几合一的比如parmesan, asiago, fontina provolone混合),也可以用,黄色的cheddar cheese.

准备时,先把烤箱预热在华氏425度(摄氏220)
1.面粉里加入从冰箱里刚拿出的黄油,冷的黄油帮助成品松软,把黄油切成小块,拌入面粉,我有个圆形刀,就在面盆里直接切了几下
2. 抓一把奶酪丝放入面粉,大概半杯的量
3.把小屋奶酪放入牛奶,再加入葱或韭菜混合
4.一次把牛奶混合物直接倒入面粉混合物
5.千万不要过份搅拌,为了成品松软,用叉子把面粉和牛奶稍微混合几下湿润了即可
6.烤盘准备好,上面铺上锡纸或烤盘纸(parchment paper)用勺子舀小面团大约做12份, 隔开一点距离,看下图,不用完美,不用过多鼓捣,随便舀一勺放下,面团空气多才好。
7. 烤箱里425度烤18-20分钟,也可以用convection bake档, 鼓风烤箱烤15-18分钟

italian food 012

italian food 014

趁热吃,配汤配菜都适合

~~~~~~~~~~~~
~~~~~~~~~~~~
古斯米沙拉 couscous salad
italian food 001
~买大粒的古斯米(Israeli couscous), 有红豆绿豆大小,不是小米一样小的那种
~用两勺黄油把1 1/2杯古斯米炒一炒,大概5分钟,变色就好了
~加入2杯鸡汤(chicken broth)盖盖子,约12-15分钟收汁做熟,先大火后改小火
~同时准备半个黄青椒切一厘米小块,一些小番茄切半,洋香菜(parsley)切小段
~如果不喜欢生的大椒就在最后几分钟放米里闷一下,出锅后把其他菜拌进去,再加入一些松子,杏仁片,capers(一种小花蕾),橄榄酱(olive tapenade),葡萄干,我把trader joe's买来的jumbo raisin 切了一下, 那白红黄相间的加州葡萄干有两厘米长。添加什么可以很随意的,比如香菜,黄瓜块。。。
~拌古斯米沙拉时加入你自己喜欢的沙拉油


italian food 003


italian food 006
辫子面包, 把葡萄干蔓越莓切一下用橘汁泡一会儿,和在面里,面发两次,烤前上面撒些蜜浆杏仁片(honey roasted almonds)

italian food 029
早餐小饼

001

免费广告哈,Trader Joe's 冷冻的croissant一盒四个,有巧克力味和杏仁味两种,室温放一宿,第二天会发得两三倍大,烤出来的一定是你吃过的最松软的

italian food 004
 
冬天的院子色彩比较单调,几颗红豆寄相思~~~


italian food 016

窗外开了几朵茶花(camellia)


italian food 019


italian food 020

春天里杜鹃花一大片像粉云,这朵现在唯一的小花受个特殊待遇


italian food 014

院子里走一走,意外的收获,看到了几个青橘子


italian food 008
前院的梨花树大冬天长了两个小芽,走近一看居然是mistletoe, 一种寄生在其他植物上的小灌木~槲(hu),传统上圣诞节期间人们把它挂在门口,记得while you were sleeping 那部电影吗?小妹妹起哄让哥哥和Sandra Bullock扮演的客人接吻,因为他们正好站在mistletoe 下面!明年圣诞节我不用去店里买了,剪下来直接寄上红绸带~~~~

此时雪儿正在客厅练习法语,我听不懂但是我喜欢听她口中发出一串柔柔的音,这不是每个家长值得高兴的事吗? 希望孩子们比自己懂得多的多。她们的老师来自法国,说学法语要同时学做饭,寓教于乐~~~

~bon appet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和南山松的评论:

团抱亲爱的林枫和阿松,这些饭简单便捷。你们做的饭菜都很美味~~~周末愉快,冬安(^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太能干了,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东东~

回头我得试试,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是奶酪饼做的有模有样~~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姐姐好巧手~~奶酪饼做的有没有样~~沙拉也是色彩斑斓~~一定好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亲爱的飘飘妹妹,就把你的美食配上美诗,酒不醉人人自醉~~~

相信你是心灵手巧的小爱爱,面食我爱做馅饼,包得好不好看不要紧,一压就圆圆的了!(◎_◎;) 还爱做面条,请你来碗热汤面。很简单的,有人夸就更有劲头儿了,家人很好满足。我们一起努力吧!新周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简直是太丰盛了。。。
我在想,婚前不会做饭的燕姐姐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巧手妈咪的呢?是爱吧?:)因爱而又那么多美好的改变。。。
看起来容易,不知道做起来会不会难?改天我有空时也试一下。我就是不会做面食,怎么办?笨死了。。
姐姐的家好像春暖花开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宝宝妹妹,好心疼你受伤了,抱抱!看到你贴的雪中成年礼,青春浪漫的日子。我这几天也出门在外,周围好大的雪,等回家再熬腊八粥了,其实我全年都在熬粥啊。

好好休养,很感动你不适还来看我们,宝宝是静美的女子,希望这些天多得先生和小帅怜爱,保重!腊八节过小年快乐(^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全部都喜欢,那都是燕儿用心做出来了,充满爱的食物最美味,等我手好了,我都要实践一下,谢谢燕儿姐姐!
昨天我作了腊八粥,自己家的腊八别有风味,祝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拥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我们这两天到山上湖边来了,孩子们滑雪滑冰,今年雪很多积了一米多深。你家那里下大雪,妹妹上下班辛苦了,还记得以前你照的小宝在平原上玩雪橇车的照片,孩子一点点长大,为你欣慰,你们有那么宽的心怀。

跟雪儿说了小妹妹和老奶奶的故事,雪儿猜到了美丽的误会场景,她说要是自己碰到,当场不说,回家可能会落泪。非常佩服小安娜,晶莹的心。抱抱你们俩,守住心中爱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彼端好,那奶酪小饼有小屋奶酪加进去外酥里嫩,算是素食送你啦!今天腊八过小年儿,可能你也熬腊八粥,剥腊八蒜忙碌一阵子,祝全家小年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姐姐这里好吃的东西真多,我喜欢这奶酪点心,冬日里,配汤很好吃,看着也很香。我也很喜欢这北非的沙拉,原来在北非旅行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吃。现在的北非政局不稳定,希望那里早日平安。
喜欢你的辫子面包,家里的花草,那片蓝天。我们这里下大雪,天气阴冷,我这一周事情也很多,好不容易周末了,在你院子里看看,感受到格外温暖。问好,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爱你们!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屋奶酪饼,看起来就十分诱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亲爱的杜姐姐,您家那里法语区美食也一定很多,我们自己烤的croissant刚出炉酥脆很香甜。今天我们出来度假,窗外也有您家院子那样大雪,积了一米多厚,梦幻般的世界,看到这洁白一片,什么烦恼都丢到一边。。。

向您学习,多看多体会身边的美丽。冬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今天腊八过小年儿,您家一定暖融融乐融融,看来我们大家都是常给孩子们开小灶啊。

我们来Tahoe湖了,冰雪世界,玉洁冰清,想起您说前不久也来这里滑雪了,送一份老乡姐姐蓝湖雪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美帖!在京燕的家园多逗留一会儿吧,有吃有乐 尤其视觉享受!花儿真美!

免费广告那个很强!是以前不知道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香喷喷的美食,好诱人。
小屋奶酪饼, 俺家的ABC儿子一定喜欢,周末试试~

抱抱心灵手巧的小老乡~ 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拥抱亲爱的心姐,希望大河宝贝好些了,慢慢调养。替雪儿谢谢心姨,她正好今天生日十六岁了,那时我还一个劲儿跟她道歉,对不起呀生了你一个属鼠听起来怕怕的,不过呢生日还在腊八过小年儿,而且美国文化里小鼠的地位还不错,米老鼠和他的女朋友米妮,还有帮灰姑娘缝裙子的小老鼠们都蛮可爱的。。。她有很多理想,其中一个就是去迪斯尼画画儿。
今年腊八节也快到了19号还赶上长周末休假,遥祝您阖家欢乐。感受到您对孩子和家庭无条件爱的奉献,保重!(^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点心味弥漫在厨房,朗朗的读书声回响在客厅;燕子,这令人羡慕的美好生活在你的劳作下成为一幅画,飘在我眼前。我哪天要学做这个小点心。:))燕子一家人冬安。雪儿要过生日了,祝小姑娘生日快乐!!(雪儿几岁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拥抱亲爱的尼斯姐姐,今晚我做了家乡的味道,也给您盛一碗,看到心姐说马上就要腊八过小年儿了。姐姐要回北京看望母亲大人,祝福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雪儿和大宝在学校都学的法语,这里有法语西班牙语可选,羡慕欧洲的孩子们语言能力很强,给您家小帅加油!问好全家,新周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拥抱亲爱的桐儿,今天妈妈来一起听了你的京剧,她好喜欢一连听了几遍。回答你上次的问题,她基本上在美国常驻了,她很好学的,就是那种“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儿,前后来来往往十几年了所以慢慢适应。也问好令尊大人,新年祝福老人家。
那天你说又买了cheese,找个新出路~~~这天一冷就琢磨暖胃的食品,今天给你端一碗羊肉煨汆揪片儿,不用客气啦!
茶花有些娇气,公婆家那里有茶花之都之称, 大树底下好乘凉儿,大橡树下种的茶花一人多高,我那个羡慕啊,一门心思买过十几棵,还有粉白相间的,现在只活了三四棵,很惭愧。
新周愉快,问好全家,抱抱!(^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yle的评论:
欢迎style来园子,送上香茶。很简单的,希望你喜欢(^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看着你做的美食就有食欲呵呵

你家雪儿学法语,我家儿子在学英文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有上新作了,高兴,抱抱:)
我要学做小屋奶酪饼,看着好吃还适合我这个笨人做:)。
你那里冬天室外有花开,真是羡慕死了。我这里都冻掉了。茶花太漂亮了,一直想引进呢。
mistletoe我到知道了,好象就是从燕子那学来的?:)
Trader Joe's本来开在你们加州,一年多前我们PA也开了一家分店,我们很喜好里面的foods,我觉得很多诗歌亚洲人的口味。
style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周末要实地练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