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瓜涨红了脸 枣树笑弯了腰

(2012-10-27 19:06:39) 下一个

temp 544
秋高气爽

还记得那首儿歌吗?“秋天到,秋天到。。。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秋天的空气里充溢着丰收的味道,山下果园飘香,山上层林尽染。

树叶飘落的时候,我们曾经顶着瑟瑟的凉风,用小花布鞋在大杨树叶子里踢呀踢,为的是找个“老根儿”,和小伙伴比赛拔根儿。女孩子喜欢过家家,猴皮筋,羊拐,沙包,男孩子们骑马打仗,玩瓷片,弹球,拍宝,用小竖刀划地盘(想想怪危险的),男女孩儿都玩抖空竹,推铁环,踢毽子,陀螺,还用粉笔把砂纸磨得光滑的陀螺画上五彩。

现在我喜欢秋凉后邻居第一次点起壁炉的袅袅青烟;喜欢看天上成队南飞的大雁;喜欢街角小店里的咖啡带着南瓜桂皮氤氲雾气。

想起离家时,最怀恋的是姥姥和妈妈蒸豆包的香气,甜甜的红豆沙,把秋冬冰凉的屋子蒸得热气腾腾,那是家的味道。

现在虽然父亲走了,妈妈的心则在中美加之间牵扯着。她住得离我们只有十几分钟远(开车两分钟)。她的小花园土壤肥沃,今年还种出来十几个小南瓜,其实叫奶油瓜更贴切(butternut squash)。我做了一个奶油瓜派,大红枣丰收了,灵机一动做了个红枣派,中西结合哈,请尝尝吧!

temp 547

temp 550
很多朋友对种枣树有兴趣,我就把留言搬到这里吧,希望对你有帮助。 枣树在花草树木店买的,枣树在我家附近的小店nursery大概十二年前买的,并不是大连锁店。你要上网输入你家城市和"nursery"字样,一般这些花草树木专卖店都以xxx nursery或xxx garden冠名。去店里看看有没有jujube tree, 俗称Chinese date tree, 学名ziziphus Jujuba, 有lang型果实1.5-2英寸,年幼就结果,li型果实2英寸,我家的好像是Li型。 去你家附近的nursery找jujube tree,别去普通的Home Depot,Lowes一类的大店,要去专卖花草果木的小店(orchard & nursery),也有朋友在旧金山湾区亚洲人开的花草店买到过。如果你家那儿的店里没有, 问问他们能不能给你订一棵来。另外我在这个网站看到有卖的http://www.tytyga.com/Seedling-Jujube-p/seedling-jujube-tree.htm 枣树要少浇水,俗话说旱枣儿涝栗子,旱的年里枣儿结得好。我家的枣树可能是嫁接的酸枣树根儿,因为有时下面长出小酸枣儿sucker, 我知道很多树嫁接个更强壮的根儿,我怕酸枣夺营养就把sucker剪掉了。祝你好运(^O^☆♪

大红枣儿送亲人

butternut_squash

奶油瓜butternut squash,也叫冬南瓜winter squash,比橘红色大南瓜果肉细腻,爽口

fall 097

买两个派的皮(pie crust), 把第一个的底儿用派装饰切成树叶,果子的形状,做成奶油南瓜派的装饰。

剩下的派底儿少的部分用饼干(oreo cookie或graham cracker) 垫一垫, 倒入少量奶油瓜派芯浆(pie filling), 再把被太阳晒蔫的大枣切成两半,去掉枣核儿(如果用买来的干枣儿也可以先用水泡发),哇啦,就做两个派了~~~

派浆芯儿的做法:

1. 把一个奶油南瓜直接放锅里20分钟煮软(网上有做法是把瓜切成两半,去籽儿,皮朝上放锡纸垫的烤盘里50分钟烤软),我觉得直接煮熟,然后去皮去籽儿更方便。

2. 等瓜放大盆里晾凉一点儿,用叉子把它按碎,加入3/4(四分之三)杯炼乳(condensed milk) ,如果没有炼乳就买浓缩牛奶(比普通牛奶少60%的水,evaporated milk, 多加点儿糖)或者用半奶油(half and half),用炼乳里加大概半杯红糖或白糖,要是用浓缩牛奶或半奶油就加1杯糖吧

3. 再加1/4勺姜粉(ground ginger),1~2勺桂皮粉(ground cinnamon),1/4勺丁香粉(ground cloves), 1/4勺肉豆蔻(ground nutmeg), 这些香料如果正好没有,少了一两样也不要紧。1/4勺盐,1~2大勺面粉,一大勺化了的黄油,三个鸡蛋.

4. 用手持电动搅拌器把以上原料打成浆,把大量的浆倒入奶油瓜派里,少量的留给红枣派。由于派浆比较稀,我是先烤了20分钟后等它定一定,才把奶油南瓜派的上层装饰放上去的。华氏350度(摄氏180)一共烤45-55分钟。枣儿派可以酌情少烤一会儿。

fall 101


fall 100


fall 033

fall 081
雪儿刻的水球南瓜灯,她被调到高年级的水球队今年得了联赛冠军,是几十年来首次。姑娘们来个南瓜灯比赛,准备迎接万圣夜~~~


temp 551
我出门的几天,大宝已经会开车自己带妹妹上学了。。。别了,“请妈妈来接我”的日子。某一傍晚雪儿比赛回家的路上,几度夕阳红


歌曲:几度夕阳红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自我爱我家论坛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2792166.html

• 南瓜红, 枣儿笑!祝贺你告别了“请妈妈来接我”的日子! -source4book.com- ♀ (0 bytes) (3 reads) 10/28/12 10:28:54
• 谢谢书源姐姐,姐姐教女有方,孩子永远牵在我们心头:⦆ -京燕花园- ♀ (0 bytes) (2 reads) 10/28/12 21:20:47
• 枣真大啊 -老恐龙- ♀ (0 bytes) (2 reads) 10/28/12 10:46:58
• 请尝:⦆ -京燕花园- ♀ (0 bytes) (0 reads) 10/28/12 21:21:22
• 眼红那枣。 -houston1965- ♀ (0 bytes) (2 reads) 10/28/12 11:28:45
• 很甜的,请尝:⦆ -京燕花园- ♀ (0 bytes) (4 reads) 10/28/12 21:21:59
• Thanks:)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10/28/12 21:22:25
• 滋润的生活令人羡慕! -田园乐- ♂ (0 bytes) (2 reads) 10/28/12 13:49:13
• 多谢美言,祝福:⦆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10/28/12 21:23:06
• 购买枣树的办法 -京燕花园- ♀ (821 bytes) (198 reads) 10/28/12 21:18:46
• 枣儿真大,片片很美,文字很温馨! -西北东南- (0 bytes) (1 reads) 10/28/12 22:11:33
• 非常感谢美言,请尝,祝福:)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10/29/12 13:18:12
• 大红枣太诱人了,我们这里华人超市偶尔有卖的,但都是青的,不太甜。 -香园- ♀ (0 bytes) (3 reads) 10/29/12 10:23:32
• 嗯自己种的就等它熟了再摘,枣树很皮实,你也试试吧:) -京燕花园- ♀ (0 bytes) (11 reads) 10/29/12 13:19:49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贝卡,迟复为歉。一并祝你圣诞快乐,可爱的孩子们健康成长(^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季节,祝京燕儿全家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妹妹出口成诗,送大红枣儿尝尝:⦆这小树长得不大,产量很高。朋友来了看到青枣儿的时候还以为是小苹果儿。

秋安,万圣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花园依旧在,几度秋枣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拥抱老乡姐姐,送家乡大红枣!我有好几年没回北京了,真想啊,祝叶子姐姐父母健康长寿,今年我的亲人也来看望了我们,很开心。

万圣夜万圣节快乐(*_*)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涨红了脸, 枣树笑弯了腰,美燕儿的花园好热闹呀。

我刚从国内回来,看望完父母,就赶过来看望小老乡。

祝你金秋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亲爱的阿松如诗如画的描述,雪儿也谢谢松松姨,万圣夜快到了,你家小帅要有很多节目吧,记得大宝象他那么大时,和朋友们跑了很多邻里,背回半口袋糖。。。明晚halloween trick or treat, 隔屏送你家宝贝!预祝万圣夜和平喜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刚去你家看到你连夜赶制这感人肺腑的一篇,希望你現在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圣父的父母把三个孩子都交托给主的事业,看到小安娜坐在圣父书桌前,圣母也在圣殿寻到12岁的耶稣。。。孩子,你的家很大很大。

天主是愛,谢谢妹妹的祈祷,把担不起的重担卸给主,最爱的交给祂。值万圣节万灵节之际,天上人间,诸圣相通,主佑平安,圣母抱抱,平安喜乐:⦆

我们这里刚入初秋,还有20多摄氏度,记得德国的冬天,过不久又要有圣诞市场了。我也学妹妹在清凉的夜里走走,祈祷,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替雪儿谢谢尼斯姨的鼓励,夜也祝福你家宝贝,万圣夜是个让想象力放飞的日子,孩子们的成长浓缩在一点一滴,祝全家秋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白羊姐姐好,过奖了,请尝尝吧!看到姐姐悠闲又进取的生活,真是羡慕,祝福!全家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红枣,太诱人了!
雪儿很厉害啊,刻的水球南瓜灯真漂亮。
欣赏燕子这里秋日的蓝天,丰硕的果实,美味的甜食,美丽的夕阳。。。
祝燕子全家秋日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尔,谢谢你。今天我们出门一天,想到你们好几次。把最爱的交给主,他会有他的安排。永远的祝福!想到你挂念,熬夜写了后面的文章和你一起分享。今天出门,一直下着冰雨,到了圣父的故居,天就晴了。 他们说,是我们带来晴天。傍晚,我们要离开了,天又下起了小雨。。。。
主佑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喜欢雪儿的南瓜灯,太艺术太好看了,收藏了。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枣子啊,,,还有那诱人的派。。。燕子好能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多谢亲爱的蓝宝宝,是呀我们当妈妈的常把自己需求放在最后。和你一起放松~~~雪儿说谢谢宝宝姨,爱你的小猫咪(*_*)。爷爷奶奶姥姥去看雪儿比赛了,奶奶姥姥紧张又揪心,平常文静的孙女场上那么英勇,爷爷乐得不得了。也祝你家小帅健康快乐成长。以后你们全家出游小帅也要象大宝开车出份力了,好好享受这份日子。

喜欢你分享的秋日风情,万圣节快到了,是孩子们最爱的节日,祝全家秋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分享了燕儿带来的美食,美景,还有秋日的收获。。。别累着了,照顾家人的同时也要招呼好自己,快乐!抱抱!
忘了夸雪儿,水球南瓜灯太棒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生清闲的评论:
清闲好,枣树寿命很长,以后会越结越多,而且这里的枣树不长虫,我说美国虫不认识咱中国枣儿。

祝你好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se的评论:
Good luck westmous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JenJen好,果树可以用滴灌,我家二三十棵一起滴,每天一两小时,水渗到深处。看到网上说枣树适合Zone5-10 的气候区域(climate zone).祝你好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阿晴妹妹,眼泪在打转转,你是我的小天使。这几周你问我可好?很惦记。我就想,哇,妹妹有心灵感应呢。不用解释,那就是你的神恩吧!妹妹说得对,我妈妈也这么讲,中年时身体不要透支。妹妹晋升新职位,更要挤时间给自己哦。

谢谢你每个人都惦记着,公婆去意大利三周回来了,今天我们去他们家见面了,顺便给和小安娜同龄的小表妹过生日。婆婆从Duomo di Siena求来玫瑰经串珠送我,我也要多祈祷了。他们和好友帕西拉去了罗马,佛罗伦萨,还有祖上在西西里岛的小村,以前太婆婆和表姊妹回家乡时还见了表亲,现在婆婆不会意大利语和当地方言,所以只是感受一下。

替大宝雪儿谢谢小姨的关爱,祝阿晴和安娜宝贝新周愉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猪不胖的评论:
小猪猪不用客气,祝你好运:⦆
一生清闲 回复 悄悄话 红枣结得真棒!我家今年只结25颗,第2年的树。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same question as non fat piggy. and thanks beijing Garden.
I will check our nursery for jujube tree. My husband has a dream for a date tree. thanks for sharing again.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燕妹妹的祥细回复,谗啊, 我在德州,也很热, 不确定买Lang 还是Li 型,看来Li不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谢谢你分享的秋果和温柔的心。
喜欢第一张照片,那些云走得很快,如同我们的人生。
喜欢看你幼时的回忆,你很幸运, 有如此美好的经历和回忆。看到大红枣,想起我们在西安的生活。看到南瓜,如此美好的秋季!大宝儿真乖,你对他不要要求太严,男子汉要有他成长的空间。雪儿宝宝好孩子,全面发展,我还记得她送安娜的礼物。你的母亲很幸福,离你们这么近,大家多关照,也是福气。巧手燕儿,做的蛋糕好看一定也好吃。
这些天我很惦记你,感觉你身体不适(这是我某些时候不可解释的感受)很想念你,希望你一切都好。你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不需要撑起一切, 我们人到中年,为了以后多能和家人在一起,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公公和婆婆从意大利回来了吗? 祝福你们全家和你母亲。主佑平安~~~
小猪不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燕妹妹详细周到的回复。十分感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JenJen好,自己种的枣儿等它成熟再摘,很甜的。很多朋友说比市场上的甜很多,对不起馋你了。枣树不能浇太多的水,一是开花时水太大爱落花,二是结果时,尤其是果子成熟时要是下雨多果子的皮就撑裂了。不过我觉得要是摘得及时还是很脆有水分的,你看看树上那些红的亮的就这样。也有些被太阳晒蔫了,更甜。我们这里夏天热,到九月底也能一百多度,你们那里如果不是特别热也许不会晒蔫。祝你好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亲爱的花花我也加入你的行列,开成花儿和花花一起乐 o(^_^)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姐姐咱们不想要南瓜黄脸,赶紧让雪儿给画个红脸蛋 o(^_^)o 我看你爱雪儿了,(亲已送到,雪儿美滋滋的) 不爱俺这没跟上大雁队伍的笨小燕,燕鸥姐姐等等啊。

那大枣儿我给你鸵去,你家那个州可以“进口”水果吗?晚安好梦,深切理解辛苦并快乐~~~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主Li 枣脆吗?甜吗?水份呢?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涨红了脸 枣树笑弯了腰 燕子乐开了花!!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不对,是南瓜涨黄了脸,笨笨,hahahaha。
又来馋我了,坏燕子:)。雪儿真是天才的艺术家, 替我亲亲雪儿。
这周末家里来了客人,我劳累但快乐着:)。晚安,亲爱的,挺想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猪不胖的评论:
小猪猪好,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

枣树在花草树木店买的,枣树在我家附近的小店nursery大概十二年前买的,并不是大连锁店。你要上网输入你家城市和"nursery"字样,一般这些花草树木专卖店都以xxx nursery或xxx garden冠名。去店里看看有没有jujube tree, 俗称Chinese date tree, 学名ziziphus Jujuba, 有lang型果实1.5-2英寸,年幼就结果,li型果实2英寸,我家的好像是Li型。

去你家附近的nursery找jujube tree,别去普通的Home Depot,Lowes一类的大店,要去专卖花草果木的小店(orchard & nursery),也有朋友在旧金山湾区亚洲人开的花草店买到过。如果你家那儿的店里没有, 问问他们能不能给你订一棵来。另外我在这个网站看到有卖的http://www.tytyga.com/Seedling-Jujube-p/seedling-jujube-tree.htm

枣树要少浇水,俗话说旱枣儿涝栗子,旱的年里枣儿结得好。我家的枣树可能是嫁接的酸枣树根儿,因为有时下面长出小酸枣儿sucker, 我知道很多树嫁接个更强壮的根儿,我怕酸枣夺营养就把sucker剪掉了。祝你好运(^O^☆♪
小猪不胖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京燕妹妹你的枣树是从哪里买的苗?我住美国中西部,也想种棵枣树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