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 夏 ❀ 花 ✿

(2012-09-07 19:40:57) 下一个

tahoe 012
紫薇

tahoe 004

盼望着,盼望着,夜凉如水,秋天的脚步近了。。。赶紧把夏天的花朵整理出来,有道是“生如夏花之灿烂”,你看那紫薇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各色美人蕉象她的名字一样娇媚,就连本应春天开花的紫藤也不甘寂寞,又在夏天奉献一片紫云~~~

紫薇又名百日红,满堂红(crape myrtle),花期很长,从初夏一直开到现在。花色也很多,纯白,大红,紫红,深紫都常见,我特意选了淡紫淡粉色,在夏天显得清凉一些。听说她原产于中国,怎么不记得看过呢?好朋友安妮回北京,告诉我郊外都种了很多紫薇,向花园城市靠拢,不像过去只见大片杨柳槐。

紫薇天性耐热耐旱,见过最高的老树也只是和房子差不多高,也有矮种的只长到四五尺,适合培养成小木丛。长大一些年,她的树皮剥落露出白色的树干,光滑,很美。如果在秋天或冬天适当剪一剪枝,她来年会开得更茂盛。秋天里,霜叶红于二月花,她的叶子为小园添色不少。

美人蕉亭亭玉立,其实很皮实的,她娇美而不娇气,在湿润的土壤里,每年越分越多。有些品种开橘黄色的花,叶片也红黄绿相间很有特色。大红花朵的美人蕉能长到人肩膀那么高,靠着白色的墙壁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要说这紫藤真真惹人喜爱。她生命力极强,我几年前买的两棵5加仑盆的苗,现在她们分别爬满了30尺的栅栏,如果有头顶遮荫的木架去爬,岂不更美?书上说紫藤喜欢艰苦一些的环境,否则她爱长太多的叶子,营养过剩反而开花稀疏。她的根喜爱荫凉儿,她的叶子喜爱阳光。假如紫藤不开花,就要用铁锹铲一铲她的根,“狠狠地爱”一把。

我的紫藤宠辱不惊,春天长叶之前,开出串串紫花,淡淡飘香。到了夏天,她又奉献一份惊喜:在茂盛的叶片间,冒出花苞花芽,不久就长成半尺长的花串,打开窗,风乍起,蔓延的花儿笑语盈盈,暗香传送~~~


cherry sakura 011
上图:春天的紫藤
下图:夏天里又开的紫藤


fruit 001

紫藤

tahoe 005

剑兰

nunu 002
剑兰

tahoe 008
忘了她的名字,最早是朋友分给我一把,种下去已经长成直径一米的几大片

tahoe 006
百子莲(african lily)

tahoe 009

美人蕉 (canna lily)

tahoe 010

美人蕉

summer flowers 003
美人蕉

id 001

在花盆和地上都分别种了铁树,花盆里的比较爱长,仲夏时分发出新芽

summer flowers 004
银杏树的叶片很有特色,英文名“少女的发髻”(maiden hair)。银杏树虽然长得慢,但是寿命很长,还被称为活化石。秋天叶子变得金黄,想起大学校园的那条路。。。

summer flowers 005
枫香树(liquidamber)五角星叶子深秋会变得火红,和常青红木种在一起相得益彰

santa barbara la sd 007

顺便贴几张出门在南加拍的花,蓝楹树

santa barbara la sd 023

九重葛,我在自己家也种过,可惜没能过冬

santa barbara la sd 024

花海


tahoe 013

院墙外,夕阳里的紫薇


nunu 035

院里出产了那么多梨怎么办? 清爽沙拉~~~

summer flowers 002

无花果丰收了,也拌进沙拉里
祝福你:live well, laugh often, love much


音乐之声插曲my favorite things

Raindrops on roses and whiskers on kittens, 玫瑰上的雨滴和小猫咪的胡须
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en mittens, 亮晶晶的铜壶和暖融融的毛手套
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 棕色牛皮纸包裹上细麻绳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这些是我喜爱的事物

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udels, 奶油色小马和脆皮苹果派
door bells and sleigh bells and schnitzel with noodles. 门铃雪橇铃和肉酱面
Wild geese that fly with the moon on their wings. 野鹅展翅飞翔在月夜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这些都是我喜爱的事物

Girls in white dresses with blue satin sashes, 穿白裙子的女孩儿系着蓝绸带
snowflakes that stay on my nose and eyelashes, 雪花飘落在我的鼻尖和眼睫上
silver white winters that melt into springs, 银白冬日化入春光和煦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这些都是我喜爱的事物

When the dog bites, when the bee stings, 被狗儿咬被蜂儿蛰
when I'm feeling sad, 当我心境不佳
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 只要想起这些爽心事物
and then I don't feel so bad. 就觉得雨过天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欣赏!紫藤就是Home Depot 买的五加仑的盆,很快就长大。我家没有养狗,是的有个朋友说她的狗狗吃了紫藤的籽会吐,因为听我妈妈说紫藤结的就是皂荚,以前用来洗衣服的。你可以把低处结的皂荚给剪掉。好运^_^
看这儿还有紫藤的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830/201404/5496.html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紫藤简直是完美!你在哪里买的紫藤?是特别品种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太美,都是我爱的花。家里的大花架已搭好,来春很想种紫藤,可是有资料说紫藤对狗狗有害,你家有狗狗吗?没事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谢谢美言,当时就是想着取个京城燕子的网名,又成天在花园里鼓弄花草,京燕花园就这样诞生了。期待着看到你的花园,郁金香,百合花,马蹄莲都喜欢,春天是最美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把生活点缀得美好~~~

谢谢来访,张师春安(^_^*)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京燕花园好!

你的花园真美!难怪取名“京燕花园”!名字也美!说到花园,我也有个花园叫“独立花园”,因位于前院且独立存在,故名“独立花园”。我栽了三种花,“郁金香”马上就快开花了,“百合花”,郁金香”过后,就是她开花了,花期最长,最后是“马蹄莲”,去年是跟“百合花”同时开花,到时一定跟你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清风,含嫣,飘飘,林枫的留言,
团抱一下亲爱的姐妹兄弟,出门旅游没有及时回复你们,很抱歉。谢谢你们来看我,留了花花看家,会去拜访亲们,祝大家秋安,中秋节也快到了,合家团圆,甜甜蜜蜜:))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繁花如旧,佳人何在。。。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静悄悄的。。来看燕姐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生如夏花之灿烂, 

原来银杏树的叶片很英文名“少女的发髻”,形象美丽,在燕儿家学习了。

紫薇紫藤,都好美好美呀。问候燕儿全家秋安!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辛勤栽培下,千年铁树出新芽。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今天想到你了,过来看一下,你很忙就不要回复了,陪好老人家就好了,自己多注意休息。这么多年的路是很巧,也是缘分,请代我向老人家们问好,出门顺利安全,注意健康,抱抱, 爱你们,主佑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藤玉,蓝宝宝,桐儿,花花,叶子姐姐的评论:
团抱一下亲爱的姐妹们,这几天忙得四脚朝天,带着姨妈姨夫和妈妈四处转,也很激动很快乐,马上又要上路。。。你们都好吗?

亲爱的阿晴妹妹,看到妈妈和姨妈七十年姐妹情深,真羡慕她们。她们在我们这里主座堂的迦密山圣母和圣子像前合影,她们小学就在西直门圣母圣衣天主堂,六十多年的路多巧啊!抱抱妹妹和小宝儿,主佑平安,爱你们!

亲爱的藤玉姐姐,我看到了小顽童长成了帅小伙!姐姐还是那么洋溢青春朝气,温馨的一家人,祝福!

亲爱的蓝宝宝,多多吃水果,花花戴发际,祝宝宝永远水灵灵~~~

亲爱的桐姐姐,请燕鸥姐姐快飞来和一对小天鹅做伴同游,哈哈你爱的枣儿也熟了~~~

亲爱的花花,你也种了美人蕉吧!是呀她们在夏天不用怎么打理就印成一大片,发开花标兵奖~~~

亲爱的叶子姐姐,您的美妙歌声是对生活最美的诠释,我们一起努力吧,记下美好的日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燕儿家的后花园真是我们歇息的好地方。
这么多的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燕儿,你知道吗?你对生活的热爱正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谢谢你的分享哈~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绿叶红花的美人蕉,花期很久,又抗旱!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花花。在燕子的文字下更是美不胜收,飞到你家里吃沙拉的心都有了~~。那两只白瓷天鹅真好看,多象燕子的PP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那藤花居然夏天也开,燕儿真的是绿手指。。。那水果沙拉看着养眼,全搬走了,哈哈
问好燕儿全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去我家看看我的顽童的照片!问候大宝和雪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看到你的回复,我有些无言。。。这就是生命的礼物吧。祝福你们,永远!
也祝你们出行顺利愉快,老人家们玩得开心。你自己多保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团抱一个,回复朋友们留言
林枫妹妹,送上沙发香茶花花果果,我这些天迎接亲人来访,本想留些花花看家。。。

彼端过奖了,花园板凳给你加个羊皮垫,很想常驻花店植物园,流连忘返,据说如果吃过当地蜜蜂采的蜜就不得花粉过敏症~~~

尼斯,你总是那么甜蜜,我实在受之有愧。也深深祝福你的生活(^O^☆♪

花甲大哥,我也是小时候看过这部电影,十年前还跑到奥地利去看那湖边的房子,最喜爱最动人的影片(^O^☆♪

阿松,谢谢你的共鸣,这部电影和歌曲伴着我们很多难忘时光。全家周末愉快(^O^☆♪

阿晴妹妹,谢谢你告诉我这个特殊的日子,20年的这一天前我遇到他,那一定是天主的安排,虽然很多年我都不知晓祂的恩典。今天刚接了姨妈姨父来,去了旧金山,东部还没去那。请圣母抱抱心爱的大小宝儿(^O^☆♪

藤玉姐姐,你家美丽丰饶,这百子莲很好听的名字,祝你的生意兴隆节节高(^O^☆♪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喜欢百子莲是因为我的院子里有好多野生的。。。。好美啊!谢谢你的好文章,感谢你的美丽图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姐姐家的花,美不胜收,绚丽,灿烂,高雅。小菜做得也很漂亮,都喜欢。姐姐陪长辈出门回来了,辛苦了。
今天是圣母生日,愿你们全家圣母抱抱,主佑平安,爱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丽的花,赏心悦目。。。

“my favorite things” 让人重温《音乐之声》带来的美好温馨:)

谢谢燕子分享,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my favorite things ,多谢你带回我的回忆,
茱莉安德丝主演的[仙乐飘飘处处闻]一片,我好像
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时看过的一套电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如夏花一样,美丽大方。

让我想起泰戈尔的那首诗,生如夏花。

问好家人,周末愉快!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家的花园都快成植物园了~~~正式提议推选京燕做植物园园长~~~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凳凳。。。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果果是多少人的favorite things~~把花插上城头,标题党是也~~鉴定完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发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