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绚丽多彩中国风

(2012-01-24 11:33:54) 下一个

春节到了,找一找家里的中国元素。很惭愧地说春节的装饰比圣诞节少,可转念一想,我的中国风装饰是常年的摆设,已经融入日常的生活了。四处看一看,这些年千辛万苦从国内背来了不少宝贝;也有一些是在这里逛店淘来的。刚来美国时,惊诧于那么多商品made in China,,跟先生说快看快看,他说,下次碰到不是made in China 你再告诉我吧,全都是中国制造啊。我自然也被店里那些充满中国元素的商品吸引着,搬一些绚丽多彩的盆盆罐罐回家来。

004 
卧室壁炉上放一排唐三彩的马,后面是公公的画作


005 
朋友送的工笔莲花双鸟国画


007 
表哥收集了很多紫砂壶,和他送我的红木架子


021 
说是表哥和嫂子送的,也有一些是我软磨硬泡甜言蜜语要来的~谢谢啦!


035 
二姨妈从北京带来的小桥流水人家


037 
家庭厅电视柜上面也摆上一排唐三彩小马


040 
壁炉前的双鹤呈祥


041 
出国前,爸爸亲自为我购置的四大名著,
小时候家里的是繁体竖版,
后来看这套还有点不习惯,
可能繁体竖版才感受它们承受的历史吧。


042 
仿古小编钟,以前孩子们上小学时,春节里我把一些中国小物件带到他们班上给孩子们看一看,再给他们每人写个中国名字,发个纸灯笼回家玩儿。


043 
我喜爱的唐诗宋词,还有爸爸用过的《古文观止》等书


044 
龙年吉祥如意,就让这套龙盘龙碗也亮亮相


022 
中国瓷墩儿和花盆


024 
大宝小时,带他回国看望太姥姥,后来从北京背来的景泰蓝瓷瓶。


025 
在美国店里淘来的花盆,喜鹊登枝~腊梅多姿


026 
结婚时表姨送的仕女图,据说是荣宝斋的


028 
姨妈姨夫送我的唐三彩大马


030 
另一个景泰蓝瓶子静静地装饰客厅一角


031 
大门口的两个小狮子


008 
家庭厅壁炉上景泰蓝的瓶子,后面是公公画的Dillon海滩巨石


012 
在world market 看到中国熊猫软木雕,真喜欢。


013 
大宝没出生之前,日本朋友就送过他一个小和服,
很多年后我去东京给他带来一模一样的大号和服。
看看和边上那两个舞狮子的中国小朋友穿戴还挺像的呢。


015 
雪儿的中国娃娃~红色的叫China是奶奶送的,
蓝色的叫Shanghai是妈妈送的,那年我正好去上海


016
雪儿屋里的装饰~米雪是小姨找人为她画的

017 
小姨为大宝置办的名字画儿


032 
大宝屋里的中国风筝


018 
雪儿屋里的蝴蝶风筝


019 
玩具室的中国元素,景德镇,景泰蓝,双面绣,瓷人儿,娟人儿


036 
雪儿的中国娃娃,那个胖娃娃她给起名叫妹妹

~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图13那个大景泰蓝花瓶就是我装在大箱子里带回来的,那时我到北师大附近有一个景泰蓝专卖店。 这个一尺多高吧, 没有你院子里的那个瓷瓶那么大,你家狗狗们真乖,也不去拱瓶子,哈哈我以为它们是小猪猪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燕子家寻宝,哇,好东西不少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我家论坛
http://www.wenxuecity.com/bbs/archive/2012/flower-plant/2240316.html

• 不错. -中航科工六院- ♂ (bytes 25) 2012-01-24 11:44:17
• 谢谢中航,春节快乐!(^O^☆♪ -京燕花园- ♀ (bytes 0) 2012-01-24 13:23:06
• 荷花双鸟的挂轴不错. -偶尔到此一游- ♀ (bytes 0) 2012-01-24 11:44:47
• 看来朋友送的好礼!祝偶尔阖家欢乐!(^O^☆♪ -京燕花园- ♀ (bytes 0) 2012-01-24 13:24:50
• 一对PL的儿女好福气 -Meowsic- ♀ (bytes 0) 2012-01-24 11:46:17
• 多谢meowsic, 他们现在长大了,十几岁了。祝你龙年吉祥如意(^O^☆♪ -京燕花园- ♀ (bytes 0) 2012-01-24 13:27:49
• 喜欢你的紫砂壶和红木架子 -source4book.com- ♀ (bytes 4) 2012-01-24 11:51:30
• 谢谢书源,找表哥表嫂磨来的,值了!祝福你阖家欢乐,龙年吉祥(^O^☆♪ -京燕花园- ♀ (bytes 0) 2012-01-24 13:29:51
• 看到了很多好东西,谢谢分享! -西村南子- ♀ (bytes 0) 2012-01-26 20:03:21
• 谢谢南子喜欢,祝你龙年吉祥快乐(^O^☆♪ -京燕花园- ♀ (bytes 0) 2012-01-26 21:02:52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喜欢,也祝福你的全家龙年阖家欢乐,孩子们学业上鲤鱼跳龙门!(^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中国风,祝你全家龙年吉祥,春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送五哥和飘姐姐一样的新春香茶,您看中哪个小壶儿就用它沏一壶品品。这些年您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啊,家乡的物件还是很亲切吧。

龙年里恭祝五哥阖家欢乐,吉祥如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您最近龙体初愈大眼睛忽闪忽闪还说小眼睛?我这点儿小物件姐姐尽管看中,等燕儿翅膀硬了驮几件宝贝飞去姐姐家。

等着看飘姐姐龙年中国风,那些宝贝玉坠儿呀,唐装啊,要不要给我们开开眼?

用姐姐喜欢的茶壶给姐姐斟上一壶新春香茶品品。恭祝龙年吉祥快乐(^O^☆♪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飘姐说得都是俺的感想,燕儿家的宝贝真不少!

龙年大吉大利,快乐平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字一句一花一画都是中国风~
宝贝家这么多的中国风还说少,整的我都不敢看家中的东东~因为小眼睛转来转去也不可能看到宝贝家这样的好宝贝~都是好宝贝啊~尤其那些万水千山背去异国他乡家中的。。。。

我都看中了尤其看重那套4大名著和茶具~~~宝贝别紧张啊,我说的看中就是说喜欢的意思,不敢“发功”将这些宝贝“搬”来比利时呢~吼吼

看来我也得找找我家的中国风呢~

再祝宝贝和乡亲们阖家龙年吉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小时候我姥姥给我们做新衣服,盼着看什么时候上袖子,什么时候钉扣眼,一年穿上一件美滋滋的。记得么,还有象喜儿一样的红头绳,就是粗毛线吧?

大人做年饭也要准备好几天,蒸豆包的味儿满屋飘香还充满水蒸气。过年就是好穿好吃乐翻天!桐儿姐姐你说的吃饭吃糖我们也有同样感受啊。小时候我和我哥想着要是能买一百斤糖就装满全屋了吧?整个一个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没错没错,小时候过年穿新衣服,自己觉得自己漂亮死了,好美呀:))
过年吃好东西,有经常吃的肚子要撑破了,吃糖吃的嘴都酸了,:))
去花儿那看到你说过年,跟了你一句。放这里也合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哈哈花儿龙年春风把你吹来了!最近城里正刮中国风我就满屋寻一下凑个热闹。你说的真是小时候盼着过年,穿新衣放鞭炮吃块糖都那么兴奋,现在要自己制造春节气氛乐呵乐呵。

龙年阖家幸福欢乐(^O^☆♪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家里宝贝不少啊!!整个一个中国风,哈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多谢点缀兄美言,你也喜欢这些小物件?是呀现在很多艺术品都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那些能工巧匠每天与此为伴工作中就是一种享受,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它们吧。

再祝龙年吉祥快乐(^O^☆♪w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里的景物都令人喜欢。。。京燕君的家里中国元素不少啊,而且都很精致,是一个袖珍又温馨的大英博物馆了。。。太好了,太有情调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多谢骑乐美言,您可是稀客,送上新春香茶。Now you've mentioned, they seem even more precious to me.

恭贺新禧,阖家欢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宝喜欢,特别欣赏你精致的生活。是呀不管天涯海角,我们永远是那颗中国心。记得出国前还要学一天政治,写一篇心得才给发护照,那时就真心希望国强民富,我们在海外也能更欣慰。

再祝蓝宝宝阖家幸福欢乐!(^O^☆♪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很是欣赏; each and every piece is priceless...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件件都是精品,件件都有回忆,还有那颗永远的中国心,谢谢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我相信你的审美,家里一定独具品位。小美女的画作就是最纯最美的装饰。

大概四五年前我心血来潮想读遍世界名著,在网上找来两三个列表。一个是modern library 20世纪百大英文小说,一个是百大世界小说,
http://www.adherents.com/people/100_novel.html,后面这个列表里有≪红楼梦≫。读得晕头晕脑,不了了之。现在想想不该当成任务,我们又不要交作业是吧。你也很爱读书,我们一起再上路吧!

再祝龙年平安喜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你也喜欢这些小物件吧!是呀一转眼我们在美国都生活了快二十年,见物思人啊。如今我们已把他乡作故乡。

看得出你对孩子们的倾心付出,龙年里祝福全家幸福美满!(^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在“我们那儿”的时候不觉得稀罕,想着满城都是,可能就不往家买了,离开了才更珍惜。

我家先生刚开始对我满墙东装一个西钉一个也有异议,好歹我不等他帮忙,自己就钉钉凿凿,我还自己做过长木凳和床头板呢,当然上面再包上海绵和布料,所以手艺好坏无所谓,还有些假小子的性格吧?

还说刘俐俐呢,我家大宝穿的日本衣服,到“我们那儿”还不得挨批斗?

祝福清风君龙年阖家欢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看来古人就对紫砂壶喜爱有加,写出那么优美的诗句来。给林枫妹妹选个紫砂壶泡壶香茶品一品。我不懂得品茶,可惜了这些物件,权当摆设了。

龙年吉祥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好看了。再过来看看。这篇应该让全wxc的人都来看看:)

我其实很爱“咱们那儿”,可我没燕字那么能干。家里让我弄的也不中也不西的,惭愧啊:)。
你家的书摆的也很有味道,我并不只是说四大名著,中文书西文书都看起来很有分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家好东西真多啊,每一件都浸润着亲情,乡情。燕儿是个很有心的妈妈,看你细数家珍,能感受到这里面浓浓的情意。。。
祝福全家!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刘莉莉事件后,现在把“中国”改叫:“我们这儿” :)))

燕子,说心里话, 你们家比“我们这儿”更“我们这儿”呀!一点没有西洋味。 哈哈。

感觉你先生特别尊重你!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紫砂壶~~“小石冷泉留早味,紫泥新品泛春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得到梦梦这么高的褒奖,我都乐晕了。中国工艺品文化源远流长,在国内的时候看得眼花缭乱,要来美国了就想带来一点儿纪念。

说起大宝雪儿,他们小时候我就给他们念一些中文故事书,还买来小学课本,可现在还是一二年级水平。

谢谢梦梦鼓励,你真是既传统又时尚,再祝龙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满(^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欢迎游世界美眉来园子,送上新春香茶。你走遍世界,见多识广。常在其他姊妹家见到你,你家里的中国风很丰富多彩。

龙年祝福阖家欢乐(^O^☆♪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燕燕,

妳家乾脆開個中華傳統、民俗、工藝館吧,真真愛煞我 liao3!

純粹 而 經典 ~~書香門第之家 :)

祝福全家,尤其是格格和阿哥,龍年中更加發揚光大中華之風 !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都很喜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给桐儿姐姐送上新春香茶,燕儿这厢有礼了。谢谢姐姐欣赏,中国风色彩亮丽,一年四季都喜兴。你有没有从“咱们那儿”背回宝贝来?

再祝龙年吉祥如意,幸福欢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啊。燕儿家传统真温馨,比中国还中国。
很感动和欣赏你的中国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