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的季节~Count the blessings '11

(2011-11-22 13:47:53) 下一个

 dabao birthday
三年前雪儿为爸爸和哥哥生日画的画儿

【写给大宝】

今天是你的生日,记得妈妈刚刚知道你要来临的时候,羞涩地打电话回家姥爷兴高采烈地说:“好消息!”爸爸则迫不及待地要告诉全世界。你在Stanford医院出生的时候,正是像今天一样的星期二,感恩节的前两天。最巧的是,你与爸爸的生日只隔一天,而爸爸是感恩节那天出生的,到现在你的诺娜(奶奶)还念叨着她那天眼见着火鸡要出炉,她却要赶往医院没吃上。

你出生的那天,诺娜和爷爷兴奋地从三小时以外的城市赶来,小小的你却迫不及待,赶在他们到来前出生了,医生说你是perfect baby, 诺娜说你是和爸爸一样的turkey baby, sugar, pumpkin pie... 诺娜还称你做她的first born,照像时也要你坐在她和爷爷中间,是意大利人的爱子心态吧。

在遥远的北京,姥姥姥爷和太姥姥还有那么多亲戚都沉浸在幸福之中。然而在你三周大的时候,最爱你的姥爷心脏病过世了。未满月的你为姥姥伤痛的心中撑起了一片天。宝宝,写到这里妈妈泪眼涟涟,十几年来你是我的希望是我的一切,你的生命里有姥爷的血液,智慧和善良。

善良也是爸爸对你最大的心愿。你两周大的时候爸爸参加了公司培训,录像里别人问:“你最想要新生的儿子有什么品格?”爸爸说希望你和小诺娜(意大利语太奶奶)一样善良。今天,妹妹雪儿正在为你和爸爸的生日作画,是小诺娜抱着你的,那是她已经八十有三,幸运地活到你九岁那年。你给大家带来多少欢乐。

你是表兄妹中最大的,从小爸爸就让你做表率负责任,爱妹妹和表弟妹。妹妹出生的时候你不让邻居看她,正玩得起劲的你跑到妹妹小车边说:“No no no... mine, my Shell...” 两岁的你叫不清妹妹的名字,从此她成了我们的Shell~雪儿。


philip steve birthday 014

今天雪儿正在悄悄为哥哥和爸爸生日准备礼物,一幅未完成的太奶奶抱着大宝的画儿。雪儿知道爸爸最爱他的姥姥,孩子们用意大利语叫她little Nona,她不愿人称她Old Nona 或Great-Nona, 所以重孙辈出生后叫她小诺娜(Little Nona),因为她瘦瘦小小的。

【写给先生】

年到你的生日你都说,“给大宝过生日吧,我不用过。”爱上你是因为你的爽朗你的成熟,喜欢听你为我唱:“She's a quicksilver girl, a lover of the world, she spreads her wings, and she's free...”  喜欢听你在耳边轻声说:“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喜欢你明亮的眼睛,善良的心。喜欢听中国同事说你好,好得像中国人一样诚恳热情~可能这是最高褒奖吧。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我没有什么可回报你,常常搬出孩子来说:我送你一双儿女,带给你无限的快乐,让你的年月有了笑语欢歌,充满朝气,你可以无数次自豪地说:“Papa knows everythings!”


~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感谢点缀兄美言,我远远没有您形容的那么好。很幸运回首望去,岁月沉积出的记忆如诗如歌,就让我们把美好都留在心间。

我实在不配上帝的厚爱,唯有感恩,祝福!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读后,热泪盈眶了。京燕君用最朴实的语汇,抒发了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媳,一个太儿媳的感恩心怀!

世界是由人组成的,人是由血缘和亲情组成的。京燕君的人生清澈如水,甜美如蜜,都是因为人好,心美,心地善良纯正,都是因为知恩图报,感恩感激。。。

京燕君像海水与蓝天那么得纯净无暇,像春天和冬日的阳光那么得温暖祥和。。。令人欢喜,令人敬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我们好想你呀,看到你说最近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呢,我们支持你!

雪儿一直喜欢画画儿,也颇有些耐心。我们出门刚回家,祝你感恩节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先来问候一下。。感恩节快乐~~~
好感人的文章!
画的好漂亮。。。幸福的家庭!
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不上宝宝片片没关系,您自己可要争取多见宝宝哦!孩子住姥姥家可以理解,您经常做的美食带上点儿,找个理由去看看小孙子或者把他们接过来。。。宝宝正是好玩儿的时候,长得又快,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藤玉感谢你的爱!我们这些天在公婆海边的房子十几口人一起过节,景色很美有点儿像你在日本和中国的家。那里信号弱俺到小镇上来了给你问好!你对家人的爱和对朋友的情我深深地感受到,谢谢你的共鸣,抱抱!有爱我们的家人再大的付出也值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原来那是太奶奶啊~~~~

我家小小子从今往后估计就不会多上片片了~因为孩子有妈妈带着住在外婆家~我也很少见到这是第一。第二每次贴孩子的片片,我还得征求人家的意见,“手续”比较繁琐。。。我就打算放弃了~~~吼吼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俺早就读过。给俺哭得啊~是幸福的泪是感恩的泪。读后一个字也不想写了。特别看到这里:
“我没有什么可回报你,常常搬出孩子来说:我送你一双儿女,带给你无限的快乐,让你的年月有了笑语欢歌,充满朝气,你可以无数次自豪地说:“Papa knows everythings!””
感恩节里俺感谢你写出了俺想表达的。。。。。我们有一样的感触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妹妹你家门外的霜叶红于二月花,再加上那温暖的柴火,正适合这美好的季节呢。

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那画儿上是太奶奶,四世同堂的乐趣。您这么年轻的奶奶抱着小孙子的像片一定另有风采了。您好久没给我们看看小宝宝的成长啦,什么时候给我们惊喜一番啊?

美国的感恩节您也一起分享快乐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感恩节过得真温暖~~祝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楼下的兄弟姐妹~节日快乐~

特别的问好给2妹,因为你关了院门,老姐几次不得入门之道呢~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简单文字和图片看得我眼热热的~~~好感动。
妹妹的画真好~~~~

看到奶奶抱着大宝的画面,我笑了~是不是做奶奶的都会有这样的照片(或者画画~)呢?

我也有呢~

抱抱燕儿和大小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Dear Rebecc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happy wishes. It is such a blessing to meet you this year.

Happy thanksgiving to your precious family, a special hug to your Turkey Baby.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俺本来借大宝和先生生日抒情一下,结果自己也很动情,尤其是写到父亲那段。。。再加上俺十多年不写信不记日记,这一进城认识你们这些好姐妹兄弟,满心的话儿诉不尽感激之情。

不敢再多赚你眼泪,抱抱!全家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白羊姐姐,也很羡慕你的幸福生活和知心的儿女!

全家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您的真诚善良溢于言表,与您分享快乐!

全家感恩节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Happy Thanksgiving to the happy family.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祝福幸福的一家人!

九月MM,燕MM已经够煽情了,你也跟着情上加情, 我只能55555感动啊。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章, 好幸福的一家。祝福你,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你这感恩节寄语实在是温馨,让俺都沐浴在你们的快乐幸福之中了。
感恩节愉快。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