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春的笔记·手抄诗歌

(2011-11-19 08:53:43) 下一个

在我的抽屉里保留着一本十五岁时父母送我的日记本,精美的包装让我不舍涂鸦,上大学时用它来抄录了很多令我心动的诗和歌词。二十多年的光阴过去了,儿女也到了青春年少爱追梦的年龄,而我的心还照样被字里行间的温柔感动着。

记得那时学校有《校刊》,各系也有《系刊》,我还当过一阵工商管理系《系刊》编辑。我们是理工科大学,但是这一点儿也不妨碍我们喜爱散文诗词歌赋。

有很多诗是和我们一样的大学生写的,在各校间传来传去;
有的摘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读者文摘》;
有的是我们在宿舍里听的歌,然后大家叽叽喳喳记下歌词;
也有很多篇席慕容的诗,记得那时店里脱销,找同学借来抄录,
那是青春的笔记和回忆。

~~~~~~~~~~~~~~~~~~~~~
~~~~~~~~~~~~~~~~~~~~

初恋的回声
(大学生诗作)

我不敢视那凝娇羞的桃花
当一阵销魂的风猝然吹过
我的心会撇下锦绣前程
追逐你那飘忽的眼波

我不敢遥望那云中的皓月
当月光将小路轻轻地抚摸
我的眼睛会离开谨慎的书本
梦见我们的身影合成一个

我不敢默想你那清脆的娇音
当老师在台上大声讲课
我会忘掉嘈杂的课堂
恍惚听你在轻声唤我

最初赠给我灵感的人
我不敢念叨你名字的人
我的心潮第一次被你掘开
铺天盖地  将我无情地淹没

我诅咒你  只因为你太美
我折磨我  只因为我怯懦
我不敢贪恋脚下的芳草
我不敢放弃远方的星座

最初赠给我灵感的人
我不敢念叨你名字的人
我的森林怎能依旧丰茂
既然它整个地着火

我的心儿悄悄地下沉
像病人  忍受着死亡的折磨
而你依旧美目含笑  仙姿绰约
我的衷肠  也许你还没有察觉


~~~~~~~~~~~~~
~~~~~~~~~~~~~


盼望
(席慕容)

其实    我盼望的
也不过就只是那一瞬
我从没要求过    你给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么    再长久的人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
~~~~~~~~~~~~~


我怎么能够
(千年唯一的爱)
(歌词)

我怎么能够
就把你忘怀
你是我千年唯一的爱
舍不得忘记
舍不得离开
孤单时我默默在期待
带千年的许诺
穿越时空的大海
把我们故事的结局
写在晴天碧海~
我的爱

祈祷我们再见的地方在那宁静海
我在银河的深处等你归来
你说海枯石烂以后
才能证明彼此相爱
我的爱

~~~~~~~~~~~~~
~~~~~~~~~~~~~


海角天涯
(费翔歌词)

我问过海角的云
也问过天边晚霞
何处是大海的边缘
哪里是天之涯

我盼望枫叶再红
更等着初开的花
多少次风里雨里
总还是惦记着她

既然曾许下了诺言
没实现  怎么就作罢
爱要珍惜  爱更要执着
才知道是真是假

寄语浮云晚霞
告诉她心里的话
纵然是海角天涯
我永远等待着她

 

 

autumn 2011 020

请点击欣赏林贝卡博客美贴《千年唯一的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1853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妹妹喜欢,飘飘妹妹出口成诗,让我佩服又欣赏!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呀。。。
燕子姐姐真是个细腻的人,从保存这么好的日记簿和精美的诗文就可以看出姐姐是个心思极为敏感温柔的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白羊姐姐喜欢。真的很巧呢,你和五哥,藤玉姐姐都在风华正茂的年龄留学日本,人生的每一步都有美好回忆。

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回首往事岁月如诗如歌,那份青春留在心间永驻。

祝您全家感恩节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字, 多少美好回忆在里边。
京燕, 感恩节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工整的笔记啊。。。
青春的歌,青春的梦。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还是藤玉姐姐理解桐儿姐姐的心,大家都来认桐儿做姐姐啦。真是巧手又热心。

Happy Thanksgiving!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桐儿姐姐给大宝的贺卡!桐儿姐姐家不能留言俺在这里问候: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桐儿姐姐赶明儿我就改称你做桐儿妹妹啦,你又聪颖又朝气,今天认了藤玉姐姐桐儿妹妹俺就做好梦了。

太感谢你给大宝精心制作的生日卡了,大宝特别喜欢。俺水平实在有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回家,又找不到地方留言就写在这里,感谢再感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你真是早班儿啊,那么早就去日本啦。俺家还有亲戚以前也去日本留学了,不过他们后来又来美国了。

喜欢你贴出来的在中国的家,幸福的生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ehehe,燕儿,俺可能比你和藤玉上学要晚。:)
不过,俺喜欢人家叫偶姐姐,hahaha。
我以前在论坛玩过一段时间,我告诉他们我80了,后来又60了,越活越年轻:)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京燕看来你还是妹妹,89年你大2我都在日本拼搏好几年啦!以后教我姐姐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吗藤玉,你的日记本里一定记下了很多优美的歌词,留下很多青春的记忆。有时间和我们分享啊。

希望你在韩国一切都好,等着你回日本有空给我们讲故事。平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俺也有珍藏至今的日记本,也在里面写满了歌词之类的笔记。但贝卡说得好,“字写得真好。”不能不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兄美言。也谢谢贝卡和桐儿姐姐夸奖我的字,乐得找不着北了。小时候我爸老让我练毛笔字,家里甩得墨水到处都是。后来我爸常说我的字写得不够端正,到了美国俺的家书还被父亲圈圈点点告诉我哪个字连笔连得不对劲儿了。大宝出生三周的时候父亲走了,后来好久我都不敢触及中文。

能在网上认识你们真好,又开启了我的心灵之窗。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清秀的字迹,见证年少的岁月。
往事并不如烟,青春历历在目。
不能不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俺真想你呀,那天论坛里遇到你好巧啊!很喜欢你新的美贴。

这首歌是大三时听的,后来一直没再听到,可那高山流水般的音一直荡漾在心中。以前扯着嗓子给先生唱过,管他听得懂听不懂呢,是咱的心意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穿越时空?春月是苦?hahahaha,音很象呢:)))

珍贵的笔记。燕的字写的真好。去贝卡那里听了这歌,以前真没听过。很好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贝卡,好高兴你喜欢,你也有过手抄诗的经历吧!
刚看到你做的美贴≪千年唯一的爱≫,我们那时在宿舍里听到这首歌就被她吸引了。有的歌词每个人一个版本,可笑着呢,比如那句“穿越时空的大海”我的本上记着“春月是苦的大海”。。。这些年我越看越觉得doesn't make sense,刚看了你的贴,原来是“穿越时空的关怀”。
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在网上找到了第二歌曲了,和你分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18539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珍贵温馨的记忆,你的字写得真好,好潇洒。我还没有听过“我怎么能够”这首歌曲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