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回忆

(2011-09-09 22:27:27) 下一个

 

十年以前的那个早上,象往常一样送儿子上了小学。突然间,先生很惊诧地说,“有飞机撞上了Twin Towers!" 刚开始还以为他说的是旧金山的 Twin Peaks. 电视上滚滚的黑烟,主持人急促地报道着,纽约双子塔- 就在我认识她的那一天,倒下了。

紧紧地抱来睡眼矇眬的小女儿,问先生要不要把儿子接回家来。他想了想,说:“没有关系,不要去打扰老师了,等他放学吧。” 学校离家只有一百米远,挨了几个小时后,走去接儿子,看到城市派了警车保护着校园和孩子们。家长们见到自己的孩子,都紧紧地把他们抱在身边。小小年纪的孩子们,拉着父母的衣角,急切地讲述着:"Some bad guys used airplanes and hit the Twin Towers..." 年轻的女老师告诉我们班上二十个孩子,今天只来了十几个,她说课堂上还跟孩子们讲了刚刚发生的事件,孩子再小也有权利知道真相。我们每人都泪光点点,相互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虽然我早有了美国籍,却没有飘过星条旗。我去店里找,店里只有自己挂的一面,一位先生好心地说可以卖给我,一位姑娘说可这是我们自己的。我也不知所措,后来他们商量了一会儿,就取下来卖给我了。我毕恭毕敬的说了一句:“Thank you, Sir."

第二天,和我在纽约的朋友联络,她说昨天公交地铁都停了,自己走了五六个小时才到家。知道她平安就好了。后来的这些年,我们各忙个的,小韩,你现在可好?

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为国家祈祷,为遇难者祈祷,为和平祈祷,为自己和伤害我们的人祈祷。原谅和忘记, 我们能做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谈好的工作没了?太可惜了,不过您现在自己开诊希望是弥补回来了。
“原谅和忘记”我也是十周年这天听神父说的,太难了。能有宽容的心先原谅就不容易了。那天还听到Celine Dion唱的I pray you will be alright,很感动,带给我们心灵的平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原谅可以做到,忘记做不到。
9。11时,俺刚来美国两个月,谈好的工作也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