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家有贤妻(一)

(2011-10-18 11:32:47) 下一个

家有贤妻()

零五年七月末

 樵夫

自打家里的经济条件好了以后,妻就一直张罗着要去坐游轮。但一直又被这事,那事耽搁了。年初妻在朋友们的串捣下,下决心今夏不回大陆了,要和朋友们一起坐游轮去美国的阿拉斯加。妻是一个心急之人。计划定了之后就在网上把她和我的船票买了。这趟游轮是从美国的西雅图出发然后再返回西雅图的。我们住在加州的沙加缅度,距离西雅图有一千一百多公里之遥。如何去又如何回来,着实难倒了心急的妻。原来我有心借此机会饱览一下美国西北海岸的风光名胜,属意开车来回。而妻担心开车一路劳盹,恐生意外,属意坐飞机来回。我们各自都有道理,难怪做事一向势如破竹的妻也被难倒了!最后我们各退一步,决定开车去,坐飞机回来。

距出发的日期还有两个多月,妻就已经开始忙上忙下了。每天下班吃过饭,她就在网上了。现如今这网络系统确实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要买飞机票,不用去机场,也不用打电话,而且选择的机会很多。网上不但可以在各航空公司订票,而且还有众多的代理公司可以订票。现在要出门旅行,坐在家里就可以按计划把飞机票,旅馆,汽车订好。甚至博物馆,游乐园,电影院的门票也都可以事先预订。更令我惊奇的是我们甚至可以挑选飞机的座位,旅馆的房间。看来古时人人所羡的“足不出户,决胜于千里之外”真被我们这一代人实现了!当然网路的发展也有着坏的一面。前几天新闻里就报导了一家美国数据管理公司被网路“骇客”侵入了数据库。结果有几百万人的个人信息面临着被“骇客”盗走的可能。相信随着网路技术的发展,着类事情会层出不穷。而人们防备“骇客”的技术也会越来越高。到最后谁能战胜谁,可能没人能够说的清楚。记得小时候学成语,有一句叫”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但到了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这句成语却变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了。我还因此变化,差点儿被打成了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现行份子。

尽管网上订票选择越来越多,但今年的飞机票价却出奇的高。据说这是由于原油涨价造成的。按说美国推翻了萨达姆.侯赛因,占领了伊拉克,这世界原油价格应该由我们控制了。可原油价格不降反升,这不得不使我们这些升斗百姓要问一个为什么了。有人说是阿拉伯世界为了迫使我们撤军,减少了石油产量;也有人说是因为中国和印度在世界上大肆采购石油,造成了石油短缺;还有人说是石油商趁此机会,人为抬高了价格。不论是哪一种原因,依或是三种原因都有,总之我们这些靠辛勤劳动的人的腰包是越来越空了。这就使得平时生活节俭的妻迟迟拿不定主意了。看到同行的朋友们都买好了飞机票,定好了旅馆,心急的妻更加坐立不安了。一有空,不论是在班上还是在家,她都会上网去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妻逮到了一个航空公司促销的机会。结果我们俩人来回飞西雅图的花费比我们俩人单程飞回来还要便宜。妻兴冲冲地告诉了我。

我还能说什么?咱也不能傻到放着省钱省力的事不做,专做那费钱费力的事吧!机票买好以后,妻在一天之内就把旅馆,租车等其它事订好了。看到妻兴高采烈地忙里忙外,我一个大男人却闲在一边。我只好用笔把这事记下来,也算是对她辛勤劳动的一点补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