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家园

我的家坐落在多仑多郊外薇湖之畔野花村,在这个上帝赐的美丽景色环抱中的家, 充满了欢乐, 温馨和幸福.
正文

小哥俩

(2012-11-25 18:22:56) 下一个

        预产期到了,加文赖在妈妈的肚子根本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又过了十天,还不想出来,医生终于失去了耐心,于是在Halloween 那天早晨医生开始赶他出来,直到傍晚终于把他催出来了,哇!一个9.2磅的肥小子,红红的脸上,眉毛,眼睛,鼻子全都紧皱在一起,气呼呼地一幅不情愿的样子,对所有在场的人不肖一顾。
        小加文的到来,迫使两岁半的凯文,从一个妈妈手心里的小宝贝瞬间长成哥哥,并甘心情愿地从妈妈的手心里走出来, 让给了弟弟,爱惜他如同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一般。从医院回到家后,师母来探访我们,想要看看baby, 我就告诉她,就在我的睡房床上躺着,你去看吧,师母进到房间说baby 不在,我纳闷了,难道baby 自己跑掉了。我跑进去看,真的是不在床上,而是在门后的小沙发椅上。原来是哥哥,不知是怕别人拿走还是想跟他玩,就把他拖到了那里,弟弟也任其摆布一声不响。
       加文有七个半月的时候就会独自站立,十个月会走路。从一开始走路,就跟上哥哥了,成了哥哥再也甩不掉的小跟屁虫。晚上睡觉时,看着他们各自睡在自己的床上,早晨再去, 便是加文挤在哥哥身边睡。每当凯文的小朋友请凯文参加生日聚会,加文就会又哭又闹地要跟着,时间长了,家长们都知道凯文有个弟弟,每次请凯文时就会把加文也请去。 一次凯文过生日,凯文请了七八个小朋友来,一起吃蛋糕,一起去看电影,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小客人们走后,我就问加文,等你过生日的时候,你要请谁来呀?加文想了想说,“same people”。
        由于加文总是跟着凯文玩,很长时间都没有自己的朋友,自认为那些和他同龄的孩子们什么都不懂,并且boring。 加文很爱哥哥,崇拜哥哥,把哥哥看作他最cool 的朋友。但跟哥哥吵架时,咬哥哥,在幼儿园还咬过别的小朋友,后来我们就都叫他小狗狗,一次姐姐从她的房间跑出来,对着凯文吵起来,说凯文把她的东西弄坏了,加文看到后就跑到哥哥前面,伸出小食指,指着姐姐哇哇叫,活像个小狗狗叫。他可以欺负哥哥,别人不可以碰他的哥哥。 一天,凯文做错了事,爸爸很生气,训斥完后,命令他站冰箱(站在厨房里的冰箱前)“什么时候爸爸让你出来,你才能出来”。厨房是一个单独的房间, 凯文边哭边向厨房走去,意识到了惩罚的羞辱。正在看电视的加文看到哥哥走进了厨房,就跑过去歪着橄榄球似的大脑袋问爸爸,“爸爸,那我呢?”爸爸没好气地说“你也去站冰箱”,于是,小糊涂涂的加文电视也不看了,跑过去陪哥哥站冰箱。看爸爸离开了,小哥俩又说又笑,一会儿就把爸爸训斥的痛苦忘到九霄云外。
        哥哥姐姐都挺怕爸爸,爸爸一发脾气,俩人都不敢吭声,加文却不怕,也许还没有领教过爸爸的利害,一次加文打哥哥,爸爸骂了他,他就在爸爸面前又哭又蹦,爸爸就揍了他的屁股,他蹦得更厉害,两只小腿像装上了弹簧,爸爸真的火了,又揍了一顿,爷爷看了暗自喜欢,说这小家伙有种,从此就更加偏爱他。
       伴随着他们的童年是Power Ranger, 看多少遍都不会厌烦,边看边模仿,仿佛他们是生活在Power Ranger 的梦幻中。一天姐姐骑着刚刚买来的红色自行车去图书馆,因为车子没有锁, 被偷走了。第二天,两个弟弟知道后,就开始准备要去抓偷姐姐自行车的小偷,自以为是所向无敌的Power Ranger。下午我在厨房里准备晚饭,他们两个在院子里玩,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走了,也没有跟我讲,等爸爸下班回来问孩子们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们不在院子里了,我就告诉他说,孩子们有可能去图书馆了,听到他们喊要抓小偷,于是,爸爸就沿着后院的小路往图书馆的方向追去,半个小时以后,爸爸把两个小家伙带回来了,只见他们“全副武装”前面裤腰上别着玩具手枪,剑,后面别短棍,手里拿着扫院子的扫把,头上还带着自行车的安全帽,看到他们这幅样子, 我就问,你们两人抓到小偷了吗? 凯文说:没有,路上只看到了两个人,不像小偷,因为他们看到我们笑。是啊,看到他们这副打扮,谁会不笑呢。  
      记得九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凯文开始上小学一年级,加文上幼儿园。早上,凯文带着弟弟一起坐校车到学校,十点多,学校打电话来说,因为是第一天,加文只上半天,需要我接他回家。于是放下电话,我就开车到学校把加文接回家了。没想到,下午放学当凯文上车时,看到小朋友们都在坐位上, 唯独弟弟不在,哇。。。大哭起来,以为弟弟丢了。校车司机告诉我这件事后,我心里非常愧疚,第一天去到那个语言不通的陌生环境中,车上坐满了孩子却见不到弟弟,象凯文这样性格腼腆的孩子,能在众人面前大哭,可见他幼小的心灵遭受了多么大的惊吓。我的眼睛湿了,我为凯文对弟弟的爱而感动,为我的疏忽而自责。我为什么没有想到先跟凯文讲一下….每当想起这件事, 我都不能原谅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