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orry,不跟你共患难

(2011-02-17 11:53:39) 下一个

这个综艺节目看过几期就不看了,觉得很作很赤裸裸。

马诺的格言 “宁可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后笑” 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让海外的人不禁摇头感叹:如今的女孩子都怎么了。话说她不过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而已。尽管我们都知道,做人不该这么拜金不该这么直白。但是,在今天的中国,她,有错么?

语言本是交流的工具。话出必有因。一物降一物。马诺所降的,是如今中国大批的宋思明,成堆的功成名就之后转向情人二奶的男人们。即便她有一种病态心理,这病态心理也是根源于病态社会反映着病态程度。而我们看到的画面是恶性循环的周而复始。

谁愿意自己的女儿象宋太太那样,年轻的时候作男人的垫脚石等到男人成功了有钱了变成他的拌脚石甚而至于一脚踢开?尤其在信仰和道德缺乏的中国的今天。如果我有女儿,我会告诉她,去找那个在有钱的时候爱你的男人。为什么要找小贝?你怎么就能保证他将来不会是另一个宋思明?

尽管在我,与一个男人共同创业共同建立自己的小家有着无尽的喜悦和成就感。至今也这样觉得。但是人性就是这么奇怪,在没钱的时候爱你的男人未必在有钱之后依然爱你。环境改变人,金钱改变人心。中国更不同于北美,她的环境决定了人们有太多的机会去面对诱惑。第一,天上人间有人买单;第二,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这无形中减小了离婚的麻烦。

马诺的心态其实是很好的心态,在现时的中国。至少这丫头不会吃太大的亏。尽管这样会让很多刚出校门的小伙子几年内找不到媳妇,没办法,忍忍你青春的烈火吧。你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性伙伴,更是一个你情愿无论贫穷富贵都生死相伴的人。而且我敢肯定他几年后才找到的那个媳妇一定很珍惜。

对马诺的态度,也从否定到理解甚至到欣赏。至少她很坦白。Sorry,不跟你共患难,怕受不了不能共荣华的伤。就明告诉你姑奶奶拜金,你看着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rdf03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是“综艺节目”了。一切服从娱乐宗旨。又不是新闻节目,更不是教育节目。

几个20岁刚出头的女子能够面对镜头与观众侃侃而谈,不是表演是什么?何必上纲上线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归根到底 , 大陆同胞在开放政策下 , 物质从无到有 ,
大多数的人受不了物欲的洪流冲击 , 在利欲 ,利禄薰心下 ,
忽略了自己的人格 , 大国崛起 , 人格沉沦 , 何喜之有 ?
我为中华民族悲哀 .
sak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一个社会,主流是什么样子,这个社会就是什么样子。中国的集权,人口问题,以及有史以来的男尊女卑,决定了道德观念沦丧、畸形发展的现状,且有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愈演愈烈。当我们听到出轨丈夫的妻子对外人说“自古以来,好汉有九妻”的时候,我们知道,现代陈世美,已经做得理所当然了,在这样的环境里,你怎么指望男人爱家?当我们看到刚毕业的女学生找了个有钱的有妇之夫享受着美好青春,她周围的亲戚朋友是羡慕且默认他们的关系的时候,你怎么指望这个社会能干净?礼义廉耻,已经都从小学生的字典里抠掉了。
sak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日记的评论:
:D 同声同祈
sak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在发达国家,毕竟人言可畏,家庭第一还是主流。无论男人女人还是需要爱惜羽毛一些。
sak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谁的青春不是短暂呢?有道德底线的男人,想着青春不再的女人当年怎样的不嫌弃,还手牵手继续过日子,将错就错;没有道德底线的,拿出本来就是一本糊涂帐的婚姻给大家看它是怎样的千创百孔怎样的应该解体,跟风华不再的老妻说一声:祝你幸福。如果你是女人,你怎么选择?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种什么得什么,世界观决定命运而已。这个世界里面没有多少傻瓜的。
袋鼠公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也理解马诺,这个丫头太真诚了。

现金为王的社会里,别梦想有什么长久夫妻。 得犹豫症杀人和在疯人院里呆着的都是痴心妄想长久爱情的女人。

做赌王一晚情人,大概第二天就可以财务自由退休了,有多少女人会不肯?
stoneheart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马诺,这句话,真的不是她的首创,网上很早就流行在笑坛里了。当时那个男孩的经济基础真得很不好,我觉得马诺当时只是借用了一句玩笑话,正好又和那个男孩的车子有关。正如她后来自己解释一样,她喜欢经济条件好的,但不是一定要宝马车。这是真心话,并不做作,很多人都那样。
q1w2e311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也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要知道,像马诺这样的吃的是青春饭。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的不错。现今社会就是这样。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顶马诺!在中国目前还是男人占主导地位的时候, 男人对待女人的方式很大程度决定了女人的生存状态。

悲哀的是文明发达国家也不能杜绝男人喜新厌旧, 但的确女人能够生活的更有尊严一些。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有文字错误:
“那人还说我为了男人的钱,但我付出我最珍贵的一切,而男人说你要为我付出青春美好,但是我不除了要求你和我共艰苦之外,我不给你任何东西,”
应该是:
“女人还说我为了男人的钱,但我付出我最珍贵的一切;而男人说你要为我付出青春美好,但是我除了要求你和我共艰苦之外,我不给你任何东西,”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楼主的意思就是:如果男人不能和女人同富贵,那么女人为什么要作践自己非要与男人共患难呢?

回复福寿膏的评论:
“你不仁不义的只认钱, 有钱男人凭什么就要娶你? 人家只和你上床,不和你结婚, 还可以多换换新鲜的, 你不愿意有的是女孩子愿意。”------
这个说法是不是反了?现在的中国社会的婚姻道德现状给年轻人的人生解读是:即使是女人心甘情愿和无钱无权等一无所有的男人共患难,甚至是利用自己包括家里的一切去支持他帮助他,但是,男人只要一有点儿条件,就舍你而去,女人的这些付出基本上就是被当作白痴。而有钱男人,再和年轻美貌的女人调情时,有多少是可以给婚姻的,有多少不是忘记了曾经和自己共患难的女人的?怎么反倒成了是女人不仁不义只认钱了?
应该问问,中国的成功不自爱的男人们,你们为什么不能像个男人似的给自己的女人一个安心的家园,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女人这样没有安全感而逼得她们这样看重钱,让钱来让她们感到安全,而不是人?
那人还说我为了男人的钱,但我付出我最珍贵的一切,而男人说你要为我付出青春美好,但是我不除了要求你和我共艰苦之外,我不给你任何东西,到抛弃你时还要说:你不美貌了,你不温柔了,你没有身材了,你没有新鲜的知识了,等等,总之,不和你共富贵,是你的错。请问,你若是年轻女人,当你看到被宋思明们嫌弃的宋思明夫人们这样的人生时,你通过怎样的解读来选择和决定你今后的人生?
saku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在一个女性受到尊重的国土上,国民风貌才可能欣欣向荣,否则就只能笑贫不笑娼。别忘了,一个家庭里,母亲往往是教育的核心。
saku 回复 悄悄话 有钱男人也是人,他当然有选择自己真心爱的女人的权利。说的是在他没钱和有钱的不同条件下,他还会选同一个女人么?女人,与其等待富贵时(或者永远不可能富贵)被淘汰,不如趁年轻找个有钱的。没对错。
福寿膏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仁不义的只认钱, 有钱男人凭什么就要娶你? 人家只和你上床,不和你结婚, 还可以多换换新鲜的, 你不愿意有的是女孩子愿意。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若大家都这么赤裸裸的冲着钱去,那有钱的男人们肯定也很快学签西方式的婚前协议了,你要能跟我过五年,离婚分到多少钱,十年分到多少钱,有孩子又能分多少钱,等等规定得一清二楚,那还算是想做长久夫妻的。要是只图年轻美貌的,干脆使用你两年,然后再换更年轻更漂亮的。中国人多,不愁找不到符合条件的人选,人家有钱有势的凭什么就吊死在一棵树上?至少也要像赌王那样三妻四妾,儿女成群吧?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同样地,男人也可以说:“宁要年轻美女,不要娶聪明丑妇”。一一对应,都别埋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