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and Diary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正文

科隆,教堂,莱茵河

(2005-07-17 07:28:06) 下一个
?是的,科隆最负盛名的大概就是位于莱茵河边的大教堂了,号称最完美的歌特式建筑,号称德国第一大教堂,号称欧洲最壮丽教堂之一.也许我是外行人看热闹吧.并没有被它的气势所震慑。相比较我更希望到巴塞罗纳去看圣家堂.
??
??但是我感兴趣的是,教堂前边的各种行为艺术表演家,以及用水粉在地板上作画的艺术家。还有一个女孩,用不同的杯子,盛了不同量的水,用手指轻碰,就连成了悦耳动人的音乐。教堂前边的广场,有一群玩滑板和滚轴的年轻人.虽然大家都是业余选手,可是技术可以说是相当专业了。他们用彩色塑料小杯摆出两条跑道。每个杯子大概只相隔40CM距离吧.他们可以盘旋绕着这些杯子滑行而不碰倒.路边游人都会发出掌声来鼓励。让我想起了去年夏天在巴黎的时候,铁塔对面的广场,也有一群小孩,围成一个圈跳街舞,轮番秀各种高难度动作,也同样吸引了好多游人驻足观赏.很羡慕这些小孩有如此丰富多采的童年生活。想想自己小的时候真不知道是怎么傻吃傻喝长大的,没有培养一点点的兴趣爱好,惭愧啊.
??
??莱茵河边,同样有人休息,有人跑步,有人骑车,有人滑滚轴滑板.早已经失去了坐船游河的兴趣,所以我们几个人就沿着河边慢慢散步。嘿嘿,果然遇到了surprise ,有个黑人在表演杂技。走钢丝,一边表演一边给大家讲笑话,而且说的是英语。于是我们停下来看了会.其间他掉下来一次,没有人喝倒彩的,反而给了更热烈的掌声。最后大家在他的煽情演说下--if you have no money,just raise your hands and say thanks,心甘情愿的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
??中午吃饭很有意思,由于天气出奇的给面子,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露天的卡坐,但是德语菜单让我们都很郁闷。本来寄希望于PIER同学,谁知他也是一无所知.讨论半天,最后决定还是每人要份套餐好了。所以把服务生叫过来了,点了MENU1to 4.一人尝试一种.结果上来之后海瑞的一号套餐只是一大张夏威夷批萨,而他却又是最痛恨CHEESE的.估计吃的很是不爽吧.老贾来的是一份煮意大利饺子。呵呵,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叫什么,反正有面有馅,我只确定它是意大利食品,所以叫意大利饺子好了。一盘不到10个,不知道他吃饱没有。PIER的最好吃,是CHEESE肉馅卷,一共三条,还分了我一条。嘿嘿。我的4号套餐最丰盛。三块猪排,一条煎土豆,还有一盘沙拉.然后大家一边享受阳光,一边吃完了这顿奇怪却很有意思的德国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