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布讲印度 --- 印度行 (1)

(2015-11-21 09:42:01) 下一个

印度是中国的近邻,但她在我脑子里是那样神秘遥远。最初是两部电影<< Outsourced >> 和 <<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 开始远远的轻轻的在银幕上呼唤我;后来又有风坛里捷足先登印度大陆的狭士义女们那近近的强音出来勾搭我,这些声音由远而近,越来越大:去!去!去印度 吧!.我哪能经得起诱惑.这样,印度的大行在我选出的几个未来要去的地方排列里,今年它像涨得最快的股票,冲到了第一位. 终于年底前我如愿来到了印度。

来前我想尽一切保护自己的办法,不是矫气,身体可是旅行的本钱.我每天吃预防malaria pill(dotycycline antibiotic),坚决喝瓶装水,甚至用瓶装水刷牙,绝对不吃色拉什么的生菜,饭前必须用旅行洗手液洗手. 嚇! 到了第一站新德里,才知还有一样没想到,辅天盖地的雾霾。喉咙立刻开始与我找麻烦,不断出痰,连带得鼻子也不通气。全团十几人,怎么只有我这么不争气, 戴口罩吧,又好面子,结果我与雾霾较起劲来.幸亏导游巴布给了我一些印度清喉糖块,还挺灵的,看来对付新德里雾霾得用印度土糖。

我的旅行的经验是遇上一个天生喜欢讲话的导游, 那可比入住五星饭店还来的实惠.巴布是我们团的导游,他很善言谈.我们三天在德里穿街走巷或看古建筑总能听到Moghul(莫卧儿)这词,巴布说那是印度人 说不好蒙古这音才叫成了Moghul.印度几百年前被成吉思汗与阿拉伯人的后裔的一支部落南下统一成一个大国。哇,这让我好奇历史是怎样发展过来的,是不 是充满玄机?历史上蒙古族是不见经传,不是什么有作为的大民族,可历史的长河流到成吉思汗年代,是哪条筋,得瑟出头,走得那么凶,如洪水泛滥,淹没了欧亚大面积土地.就这么短闪的一瞬淹没,居然它的后坐力几百年后向南改变了印度这个国家,,,,,. 旅途中,我人长时间坐在车上,人静车动,脑子总是无边际翻腾,无理由思想,突然想起林彪说过:中国几百年,世界几千年才出现一个伟人.又突然觉得他这话非常非常的有道理,不只是拍马屁,马屁能拍得这么响亮的人,悟性该有多么高深呀。也许半个多世纪前林老人家就已精通蝴蝶 效应了,就已知小小蝶翅,轻轻的舞动,无限可能发生,无数的历史都是无数的变数中得来.对不起,有点说远了,还是回到印度,听听这个血统里有蒙古有阿拉伯 有古印度人(几分之几他自己也不清楚)的巴布是怎么讲印度吧!

巴布喜欢给我们上课,在一次乘巴士最长的路上,他用胶布把印度大地图粘到车 内最前方,指点着地图,讲了一路: Moghul统一之前,印度大陆上有无数小国,各国都有自己的的语言和文化。我们的文明古国应该说比中国要早,(后来我 知道他很习惯与中国对比),但我们只有古迹没有文化传下来,谁也不知3200多年前古城哈拉巴里生活的人哪里去了。所以我说印度是年轻的文明古国.我们国家很封闭,北面的喜马拉雅山几乎是一道天然屏障,隔离了我们与上面国家的交通,所以我们是和平,很少有战争的国家。只有西北角的克什米尔那一带有路与外面相通,Moghul当时南下就是从那里过来的.中国有丝绸之路,印度有骆驼之路,骆驼之路也是通过这里,他手指地图西北边界.上世纪的中印之战也是在这一带。(他又讲到中国)战争原因是什么呢?(我让你们从反面听听印度人的说法,并不代表我的观点,旅行有趣的是能听到不同的声音)中国占领了西藏,达赖逃到了印度.(他还在地图上画出达赖翻过喜马拉雅山逃到印度的路线)中国要求遣送达赖回中国,怎么办,我们当然要接纳达赖,因为我们的国法是包容各种不同的宗教.这惹怒了中国,中国开始打印度.我们国家一贯是崇尚甘迪和平主义思想,军队无能与中国对抗,只好求助美国人帮助我们,可当时肯尼迪正忙于对付古巴,无暇帮我们.后来印度只好求助苏联.免强停战 了,但印度失去了很多领土。更后患的是,跟苏联好上,学苏联国家还有好?国家越来越穷,不会搞建设,(言外之意当时你们美国要是幫我,印度也不是这样) 你们也看到了,那么多人住在贫民窟,新德里就有一百万以上人口住在街头,全国加起来更多.其实印度不缺粮食.恒河水从西马拉雅山上流过来后拐了个大湾,由西 至东横穿印度北部 平原流入孟加拉湾.哺育了大片粮田.所以印度人口集中在北部.中部是山地,南部沿海有些居民。当然古迹都是在北部,我们北部人与南部人交流,只能用英语, 如果没有英语,我们北南两地人都无法沟通交流。他在地图上用红笔画了个小三角,将德里,阿格拉和斋浦尔连起来说这是印度游的金三角,然后又将三角向东拉到 瓦拉那西,这样在北部的恒河平原上就又有了个大三角.接着他说:当然有人要去西北与巴基斯坦边界看热闹,南下孟买和吉布伦还有孟加拉方向去爬山,那就是更 大的印度游三角了。(他几个三角画在地图上,地理和景点一网打进呀)

巴布也讲当今印度.我觉得他说话挺像外交家:我们印度坚守不结盟原则,我们当然也反对恐怖,反对基地组织.但我们没有条件与美国联手,共同抗恐。因为我们实在是地理位置上距离基地太近,他们就在我们家门口,印度人口密集,惹不起他们呀,印度得对我们的人民负责任.哪像美国隔海跨洋同恐怖组织战斗,毕竟911不是那么容易发生的。

巴布很喜欢现任总理莫迪,他说莫迪由于是单身,所以不可能腐败.莫出身低等级阶层,所以代表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莫迪有口号要在五年内,甘迪诞辰100周年以前实现全国卫生化.巴布对这口号很有信心,又怕我们生疑,赶快接着说:当然如果莫迪颁布法令禁止老牛上街随地大小便,那么印度人民将把莫迪抛到恒河水里。(看来印度改革是有阻力的)

我现在想这口号在南部和乡村容易实现,那是人少的地方好搞.新德里真脏,拉圾堆积成山,人太多,很难实现.在新德里,我见到无数男人大街上转身隨意小便,遍地"开花".一次我手机拍下路边男子方便时的侧身,尿路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同团的凯丽凑过来告诉我她看到了那男人的东东了,没想到巴布就在我身边,这一切他眼见耳听,清清楚楚.我真有点替他难为情, 没办法,国家落后,民族不争气,精英也要受辱呀.

下面简单用图片说说巴市带我们看到的新德里。



雾霾可与北京媲美.



巴布说贫民窟里,邻里关系非常有人情味.他们一家有难,八家帮助.那里每家都有电视,所以远望贫民窟屋顶,一个个接收电视信号的圆碟子高低交错,成了贫民窟的一道道风景线.



新德里有钱人拥有一独楼,但也有将自家楼房出租给几家人的.



中产阶级住这样公寓,有两室三室不等.



这是新德里过去的辉煌--红堡.莫卧儿(Moghul)帝国的皇宫.



贾玛清真寺.



年轻的信徒也非常虔诚.



他们特别喜欢让你拍照,抢镜头.




旧德里老街.



老街的车夫和乗客.





还是旧德里.



老街外的宽街.



外地人进城朝拜,就露营街头.



古特伯高塔.这里原是印度人的殿堂,后来被穆斯林占领重建,穆斯林将塔建得高高的,是向印度人宣布,这地盘归我.



塔上有精美图案,还有阿拉伯文<<古兰经>>.








印度是资本主义国家,那么就有资本主义的自由性,老百姓的祖坟就在街上,无人干涉。我不知是这祖坟在先,还是街道在先,想来想去应该是人家的祖坟在先吧!



路边的喝茶人.



这坟墓阔气吧!这是胡马雍陵. 告诉你,看见有墓的地方一定是穆斯林的,无论大小.因为印度教全部是火葬.



印度人火葬后骨灰洒到河里. 这是火葬甘迪的地方,没有坟墓,只有火葬台.纪念他只能到这里.



维修古迹吃苦耐劳的印度劳动妇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碗麦片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兵' 的评论 :阿弥佛陀!只要对多数人有利的事就是好事.
一碗麦片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确实,有些民族情绪加里人就不能正确思考了.
红兵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应该免费帮助印度搞基础设施建设,并要给印度布施供养资金,让印度发展起来。使印度人民感受到中国人的虔诚和善意后,印度人民一定会大发慈悲,善待中国人民的。

印度人民除了穆斯林外,其他的连肉都不吃,善待动物。有至仁至慈之心。只要中国人民虔诚和善意的对待印度人民,中印关系一定能够搞好。

中国人民欠印度人民的文化债,印度的佛教帮助了无数的中华民族祖先们,离恶向善,趋向菩提,走向涅磐大道。中国人民虽万死亦不足报答印度人民恩情之万一。对佛菩萨及其亲人的子孙们,必须尊重,承事供养,以尽佛子之份也!

向印度布施国土,功德等同于供养佛菩萨,功德无量,实乃中华佛子之福也!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呼吁发起华人尊敬印度,大年初一拜佛活动》

http://bbs.tianya.cn/post-647-18861-1.shtml

耳不闻为清,眼不见为净,心不想则平。阿弥佛陀!

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和印度,因为62年的事结了粱子,后来印度与苏联结盟,加深了隔阂。在海外,印度人和华人又是一种竞争关系,之间的事情很难客观地去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