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拉望岛上的地下河——菲律宾行(四)

(2014-12-19 08:05:20) 下一个

 

菲律宾大小有7107个岛屿,这么多岛子,我和T选去最西部的巴拉望岛是因为该岛有个名声响亮的地下河.这河2011年被选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当然它也是世界自然遗产. 我俩不辞辛劳乘最早班飞机,由马尼拉飞到普林塞萨港.普林塞在巴拉望岛的正中间,而我们仰目的地下河在它以北50公里处的北部一小港口. 当地一导游接机,然后带我粗逛该市.中午选了一个据说英国王子查尔斯来这岛上时用过的水上饭店就餐.的确满有特色,一饱鱼水海景.饭后上路北上50公外的公主港,一路路况很差,高低颠簸,鸡肠小路.

 

 

 

1. 普林塞港早年西班牙人修建的教堂.

 

 

2. 进门处很有古色.

 

 

3. 去北部公主港路上可看到原住民族巴达克人生活的小村子.

 

 

4. 这个民族的人身材很矮小.

 

 

5. 到了公主港.

 

 

6. 这里人很休闲.

 

 

7. 有人正在修建旅游设施.

 

 

8. 鱼民正在工作.

 

 

9. 小孩子在等司机爸爸.

 

 

10. 她们也是来这里看地下河的吧!

 

 

11. 我们就在公主港边的度假村住下了.

 

 

12. 第二天早上乘船去看地下河.

 

 

13. 打鱼船改为旅游拉脚船.

 

 

14. 这是我们的导游. 我对他说他长的像美国高尔夫球星老虎.他脸色立刻有些不悦,问我们老虎是黑人吧!(可能以为我说他像黑人) T见势马上告诉他老虎有黑有白还有亚洲人血统,长像非常英俊.他听后笑了.

 

 

15. 我们到时正是低潮,船不能直达地下河口.

 

 

16. 地下河河口,里面航道长达8.2公里.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地下河.

 


17. 这张是我后来回马尼拉时在一旅游地的大广告画上拍下来的.因为洞里没有灯,只有船头撑船人有个大探照灯,他边划船边讲解.里面漆黑的,很难拍出照片来.怎么说呢?我确实有点失望,主要是来时的希望太大了,以为是啥世界奇迹呢.其实可能地质学上它是奇迹,不知哪来的那么多水从地底下出来,一直流入大海.但我们肉眼坐船进去又出来,真觉不出它的怪和奇.我家乡附近的本溪水洞还有贵州黄果树附近那水洞都和它较类似.不过有一点我较喜欢的是它保持着自然光线,洞里没有挂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灯,没有把洞里搞的真真假假灯火辉煌.



 

18. 虽然地下河有点失望,但这岛上的风土人情绝对是意外的收获.上岛第三天我们打道回普林萨,小城很有风情.这是街头卖考卤猪肉,卖者操刀,按买者要求的部位,一刀刀削给买肉人.买肉人拿着猪肉象吃雪糕在大街上边走边吃.



19. 这女孩喜欢吃猪尾吧.

20. 谁见过这种车,老实告诉你们我也不知那些桶是干啥用的.


 

21. 又见到这种货运车了.


 

22. 巴拉望是由1768小岛组成,它是菲最大的一个省.老虎带我们逛了几个小岛.这是那天逛的一个,也是最小的一个岛.这岛的名字叫adobo.是菲律宾的一种肉食品作法.因岛的主人喜欢吃adobo,所给了这名字.岛是私人的,那么我当然想知道买下小岛要多少钱.老虎说大概五万美元.



23. 第二个岛稍大了点.




24. 海上还有当地游人.



25. 第三个岛是有许多人游玩,我感觉像是当地人野游的公园.



26. 小孩子砍椰子刀法很熟练.



27.  这里人就是这样享受生活. 这里的菲律宾人吃米饭用手抓着吃.

28.世界那个角落都不少美女.




29. 岛上人的陋屋.



30. 他们在想什么呢.



31. 还有他们这一家.他们都在平静地观望着岛上 的来访者.

整个巴拉望岛玩的还是很值,很贴近这里人的真正生活,旅游达到这种目的,怎能不说是其乐无穷,满足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