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从大文豪到小流氓

(2011-06-03 07:48:51) 下一个

从大文豪到小流氓


                                    一片老姜


 


上个礼拜出差,忙的不可开交。本想上文学城看看自己那生平第一首情诗《花开的时候》到底得了几分,有没有名次。结果每晚回Hotel,累的要命,基本上衣服没脱,牙没刷,脸没洗,澡没冲,就把自己扔床上,HotelSuite我只记得那张床的舒适和卫生间的豪华。 


终于把对方那些SOB搞定。我们几个人就到一家餐馆里开了香槟,大肆庆祝。我喝的晕乎乎的时候,大腿根部一阵发麻,是我那部破手机在颤抖。 


一个长期在文学城潜水的哥们打电话告诉我,我的情诗进入前三名,我非常高兴,马上许诺:“回去就请你吃饭,想吃啥吃啥,想喝啥喝啥。”在疲惫和酒精的双重刺激下,我迅速感觉到自己的才情在膨胀。觉得自己可以冲出文学城,成为走向世界的大文豪。 


迫不及待地结束庆祝,一回Hotel 我就上文学城,看了半天,我K,前三名没错,倒数的!TNND!!! 


我抓起电话,打给那没事老想刺激我的哥们:“牛粪吗?明天别吃早餐午餐。我一到家就请你吃饭。想吃SS,想喝尿喝尿。”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不怀好意的大笑,隐隐还夹杂他老婆细细的笑声:“老姜,别生气,我跟我老婆都觉得你写的挺好的,不信,你问问鲜花。”说着把电话给了他老婆。 


他老婆接了电话,清了清嗓子,就给我来了这么几句……. 


有人说:女人像花,花开的时候,是女人最美的时候。

有人说:爱情像花,花开的时候,是爱情最浓的时候。

有人说:幸福像花,花开的时候,是幸福最真的时候。


我说:“鲜花呀,早知道,应该让你给我做个托儿。”


其实真应该让鲜花在妞妞妈面前给我做做托儿。几天前我把这首诗给妞妞妈过目时,她第一句话是:“这是送给哪个小情人的?”我心想完了,马屁拍到马蹄上了,真冤。第二句是:“你一老男人写这种诗,酸不酸呀?” 第三句:“其实谱个曲,可以请周华健来唱。” 我小心翼翼地问妞妞妈:“这应该算表扬吧?”妞妞妈微微一笑,点点头,还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脸,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 


我这边正想着,鲜花又开口了:“想不到姜哥还能写这么温柔的诗。” 


我说:“别看哥长的粗糙, 哥也有Blue的时候,哥也会柔情似水。” 


鲜花跟我开玩笑:“哥你说的让我好心动呀。” 


那边牛粪一听不愿意了,夺过电话:“你小子写的不是情诗。” 


虽然知道这小子向来狗嘴吐不出象牙,我还是有点好奇:“不是情诗是什么?” 


果不其然,牛粪说:“一首淫诗。什么‘轻抚花瓣’,什么‘感受你的颤栗’,还能达到听到‘天籁’的地步?” 


我说:“K,淫什么呀?没见凸哥说我不够high吗?” 


牛粪说:“所以说你充其量只是个小流氓,或者是流氓的跑腿。人家那是老淫棍,当然不过瘾了。” 


得了,我的情诗变成淫诗,我从大文豪堕落成小流氓了。


至此,我酒醒了。


-----------------------------


凸哥的评语


对于这首我没什么大不了的意见。意境挺不错的诗,想象力很好,意境也充实。


只是还不够让读者感受high起来。尽管这诗确实想让“天地凝固”或者“时间定格”,但是功力上没有达到那个程度。所以我读了以后,只能说我懂你意思了。


为什么是这样的?


看前面“星黯淡,云破月,风静寂,雨霏霏 ”,且不说星云风都不工作的时候怎么会有“雨”顽强的“霏霏”起来,就这句让万物歇菜句子出现在恐龙特急克塞号的时代战士们喊“时间!停止!”之前的两段,分明是把情绪早已引进高潮许久了。听到后来再喊出来的时候,只能说,亲爱的,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刚才你干什么去了?



姐的评语


美人的芳姿,捕获了一个多情男子的心,他对着她唱一首旖旎的情歌。在花前月下静候她如花开放。 星黯淡,云破月,风静寂,雨霏霏。 他的想象已经飞到他们灵肉交融的那一刻,他要聆听她的呼吸,轻抚她的颤栗。花开的时候,他们将开始缠绵不醒的美梦,他愿天地能够凝固,时间能够定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