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老姜

没什么好介绍, 不就一片姜吗?
正文

风雨无阻 - 永远的周华健(上)

(2011-04-29 12:37:41) 下一个

风雨无阻 - 永远的周华健(上)


                                                          一片老姜


 


我跟很多同龄人一样,是听周华健的歌长大的。


 


第一次接触他的歌,是大学一年级。其实刚开始并不太喜欢,因为宿舍有个早熟胆大的哥们,每天定时定点都要朝着对面女生宿舍某一个窗户,高声唱几遍《让我欢喜让我忧》。一副破嗓子里冒出“你这样一个女人,让我让我欢喜让我忧…..”,每次都让当年不好意思说 “女人”,只会说“女孩”的我,全身上下起一层鸡皮疙瘩。


 


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哥们,不知道是不是凭着这副破嗓子,入学不久,就勾引了一个高年级女生,两人一毕业就结婚生子,现在小孩都能打酱油了。


 


不过我很喜欢那个专辑里面的《怕黑》,整天故作沧桑,故作深沉地哼着“因为我会怕黑,因为我无法入睡 ,因为我心中疲惫, 因为我厌倦雨打风吹….”其实这歌,适合我现在这年龄唱,像周华健自己说过的,这是一首很男人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