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至的饺子,不要错过

(2017-12-22 08:27:44) 下一个

冬至吃饺子也是一个传统,最重要的原因是冬至吃饺子之后,冬天耳朵就保住了,再冷也不会把耳朵冻下来,因为冬至这一天吃饺子了。这个传统这个原因看出了中华民族的一种情怀,那就是热爱生活。有朋友经常问我你咋那么爱做饭呢?其实,做饭发帖对我来说也不容易,尤其是我偏爱吃素,很多食物我都不吃,什么海鲜,贝壳类,动物内脏之类的,现在荤食更是越来越少。真不是特别爱做,但是有爱做的成分,我另外一个的做饭理由是做饭可以减压,就是这样。今天,冬至来了,我呈现给大家的饺子就是我自己在二半夜手工剁的肉馅。家里有电动的绞肉机,可是还是选择了手动剁剁剁,就是想找回童年过年的感觉。

 

为了女儿去北区的高中,住了好几年的公寓,剁肉馅让楼上的老太太疑惑不安,现在在自己的房子里,二半夜剁肉馅,这个爽,这个自由,艾玛,老放松了。二半夜做饺子是因为下班之后一觉睡了三小时。

 

话说今年春天买来圆白菜的苗,第一次种就得了大丰收,不但每个圆白菜接的圆满,而且还剩一个在寒冬里经受考验,在冬至这一天把它摘下来包饺子。

 

 

 

丰满的圆白菜,在九月底的样子。

 

 

十二月份还真的经受住了严冬的考验。

 

 

切开之后里面还可以哈。

 

 

自己开始剁猪肉,本人不吃肥肉,只能选择这样的猪肉了。

 

 

成果咋样?

 

 

调味开始,刚炸的葱油,加酱油,料酒,花椒面,葱末姜末,混合。

 

 

放入猪肉馅放进去,顺时针方向搅拌至匀。

 

 

香呀。

 

 

把适当肉馅放在容器里,加上圆白菜碎,韭菜,木耳碎和腐竹碎。顺时针调匀。

 

 

面团已经饧好了,软软的,面:水= 3:1.

 

 

包好了。

 

 

煮水饺。

 

 

出锅。

 

 

先来一口。

 

 

蘸料有酱油香醋和蒜泥,聊炸啦,好吃不过饺子。

 

冬至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睡觉是最香的,我喜欢呼呼大睡。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哈哈,是滴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今天吃饺子,明天吃别的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wengren' 的评论 : 好多人都说厚,估计二半夜有点累,没在乎薄厚。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你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皮是厚了一点 可还是饺子啊
比没得吃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冬至吃饺子是为了不冻掉耳朵,好玩儿:)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每年都'错过'. 我家人都不爱吃水饺。
什么东西都有地点,到了美国冬至不吃这个。
冬至早上睡不醒是真的,连三岁小儿都睡糊涂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天下还有的是比饺子更好吃的,挺可惜的:)
laowengren 回复 悄悄话 馅很棒,皮儿厚了些。:)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