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菜园 - 玉米

(2017-11-17 11:16:11) 下一个

说起玉米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有那种白的黏玉米种子,可是却对国内那种大板牙黄玉米朝思暮想的,以前,我就去卖宠物用品的商店,买几颗喂动物的玉米粒回家种,还真的出苗,今年我又去了附近的宠物商店,竟然一颗也没有。还好在北区一个不为人知的花园商店,我发现了大板牙玉米,但是包装是一个大袋子有三十多磅,这可怎么办?我因为刚刚买了些豆角种子,就又去柜台问那里的一个售货员弟兄说我就要买30粒大板牙玉米来种,他二话没说,打开那个大袋子,抓了三把玉米粒,放在口袋里给我而且一分钱没要。艾玛,这真是遇到好人了,我十分感谢他。看,这种玉米你是不是很熟悉呢?

 

 

 

谈到大板牙玉米,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那是九十年代,我姐以前在北京口腔医院工作,我姐是一个大美女牙医,她长着大眼睛双眼皮而且还往里抠抠那种眼睛,象我爸的眼睛,她秀气,苗条,干练,没废话而且聪明。有一天来一个人来看牙,问我姐说他觉得他的牙有点长,想削掉一点,我姐整体打量了一下他,他的牙就是这种玉米粒牙,我姐说:你的脸这么长,把这牙要削掉一点那么短太难看了。之后这个人走了。旁边的小护士告诉我姐说这个人是蔡国庆,我姐说:蔡国庆是谁?

 

 

玉米在春天发芽了,不知道那颗是黏玉米,哪颗是大板牙玉米。把玉米种在墙根是因为它们会长高,这样不会影响其他作物晒太阳。

 

 

开始蹭蹭的长呀。

 

 

这是远景,就种了这些玉米。

 

 

开玉米花了。

 

 

开始接玉米啦。其他蔬菜也是多到吃不完。

 

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分。神赐人赀财丰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劳碌中喜乐。这乃是神的恩赐。(传道书 5:18-19)

 

 

哇,齐刷刷的玉米粒。

 

 

这是黏玉米,放在高压锅里开蒸。小的是美国的甜玉米,怎么混进来的?

 

 

原来来自这个玉米。啥也别说了。

 

 

熟了,这个香呀,黏呀,美呀。得一个粒一个粒的慢慢享受。不包括右边的那个甜玉米哈。

 

 

这颗玉米不是我种的,自己冒泡出来的。

 

 

长势真的不错呢哈。

 

 

接了一个黄玉米。

 

 

大板牙玉米,可能是我种玉米的时候路过这里掉了一颗。

 

人有的时候,不是有的时候,而是大多数时候如果有了成就就觉得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其实不然,俺的菜地我也就是春天翻地种地,没雨水的时候浇点水而已,它们在长完全不是我有啥功劳。今天无论在教会也好,在工作岗位上也好,有啥成绩也是很多因素导致的,当然跟个人努力分不开,但不是全部,有些难处也是很多因素导致的,完全不都是你一个人做啥做错了,基本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所以无论成功也好,失败也好都要看清楚,这样成功的时候感恩,失败的时候也不要过于自责和悲伤。今天种地有成果,明年种地也不好讲呀。看到这个机会比条件要管用的多。成功的一大因素也是机会,人把握机会,切,算了吧。完全不是,哪有那预知能力。机会在上帝手里。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马书 8:28)

 

记得刘志雄长老说过:“生命在神手里,神负责;生命在自己手里,自己负责。” 这是十几年前在匹兹堡华人教会奥克兰堂举办的退休会里听他讲的,我现在还记得,我想,人太有限了,哪有能力对自己一生负责呀,我老公从来不说这种下决心的话,看来他早明白这个道理。明天是否下雨自己都不知道,咋对自己的一生负责呀。反而,有了上帝做我的父亲,祂无条件的爱我,看护我,指引我。为我一生负责,那才好呢。当然,我得听他的话,真的把生命主权给祂才行呀。行,我愿意。就这么定了,不改。

 

 

玉米开始成熟了,大丰收的节奏哇。

 

我见神叫世人劳苦,使他们在其中受经练。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永生原文作永远)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传道书 3:10-11)

 

 

都是大板牙玉米

 

 

实在的玉米粒,使劲儿的嚼哇嚼。

 

 

美丽的排列

 

 

泛着油光

 

 

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感谢主。

 

 

秋末了,该罢园了。

 

 

这是最后的一波玉米,基本都干吧了。

 

 

一粒一粒拨开。

 

把玉米粒放在小盆里加上水高压锅蒸一个小时,之后小火水煮,等玉米煮开花之后捞出,加上葱末,蒜片,调味料,香油和腐乳一拌,艾玛,特别的好吃。盘子见底。

 

 

这一粒一粒的大玉米粒外面包着硬皮,你很难想象它们除了做种子还能有啥贡献,其实不然,要尝试,要尝试。在做之前要计算一下成功可能性是百分之百对的,但是没有行动啥也没用,有了行动就有一半成功的可能性。我一生错过很多很多,都是因为自己没有行动,考虑太多,顾虑太多,怕失败。失败又能乍地?丢工作又能乍地?不动弹就等于失败,这是百分之百的。丢了工作,新工作更好,失败了让我们冷静学功课重新认识我们自己,别人和这个世界,失败会增加智慧。不动弹就是死,就如同把钱放在家里,存在银行,越来越少。懒惰人的心愿,将他杀害,因为他手不肯作工。(箴言21:25) 懒惰人说,外头有狮子,我在街上,就必被杀。(箴言22:13)懒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饥饿。(箴言19:15)懒惰人看自己,比七个善于应对的人更有智慧。(箴言 26:16)

 

 

这是美味,无污染的美味。珍贵呀,一年只有这一次呀。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您继续关注浏览。

 

更多匹兹堡中餐美食公众号原创美食帖子请点:

 

秋天的菜园 -紫菜花/白菜花

秋天的菜园 - 圆白菜

早餐遐想 (一)

教会里做大锅菜 - 猪肉炖粉条儿,白菜炒炸豆腐

2017夏天 享受菜园 (一)

2017 夏天 享受菜园 (二)

2017夏天 享受菜园 (三) 西兰花

2017夏天 享受菜园 (四) 秋葵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七)

适合晚上下班做的家常菜(六)

夏天的馋嘴安慰 - 快版自制凉皮

套餐,自己动手体会一种放松的享受。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为神应他的心使他喜乐。(传道书 5:20)

 

关注以下二维码将收到更多美食达人的心得和私房小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玉米很丰收啊!很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