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享受菜园子的豆角

(2017-08-08 12:28:23) 下一个

荒凉了五年的菜地,我回来了,终于决定不卖房子了,租户搬走,我就如老鼠搬家一样一天搬点一天搬点,最大的回来的动力是我的菜地和房子,在北区住的这几年,一直关注北区的房子,没有满意的居然,而且听说北区的动物糟蹋菜园子居多,最后还是打消了在北区买房的念头。回到自己的房子里,我的菜地是开放的,没有围起来的栅栏,不过,前一个月,居然发现兔子不少,这是以前没有的,虽然兔子在我的后院吃草,但是我还是不希望它们的光顾。每逢看见兔子在我的后院,我就追赶,让它们知道我的领地不欢迎它们。最后一个住户很好,她在我们的小区买了自己的房子,搬走的时候,把我的汽油桶装满了,厕所还摆放着新的垫子,每个卫生间都放了卫生纸,最好的是她把我的菜地铺上一层黑布,阻止了荒草的生长,在今年初春我翻菜地的时候,真是省了不少的力气。给别人祝福的,她也必得祝福。

 

菜园子位于房子的南部和西南方向,有50%整天有太阳,另外50%下午有太阳,之所以没有在后院开菜地,一是后院有坡,二是菜地在房子边上,以后卖房子的时候非常容易的把菜地改成花园。

 

豆角,我今年买了三种不同的品种,一是扁的宽豆角,二是豆子多的豆角,三是介于两者之间的肉豆角。没有东北的油豆角的种子,不过这些豆角已经足矣了。

 

这宽豆角是意大利品种,市场很少有销售的,但是农场会有,它的特点是皮的肉很好吃,豆子也不小,口感味道非常好,比四季豆强很多,其实在豆角里面,四季豆是最普通没有啥特点的,所以基本不种四季豆。

 

 

 

焖扁豆角

 

食材:扁豆角,蔬菜油,酱油,葱末蒜末。

做法:把豆角摘好洗净控干,锅内放入菜油,加入豆角之后盖盖子焖,时常开盖子翻几下,因为豆角刚摘的,水分很足,这个过程需要4分钟,看豆角有七成熟,加入一点水,酱油,盖盖子焖至汁干,之后撒上葱花蒜末即可出锅。

 

特点:非常好吃,豆角香气加入蒜味,非常下饭。

 

 

豆角炖土豆

 

这是一道东北家常菜,几乎每家在夏天都常常做这道菜,非常好吃。

 

食材:扁豆角,蔬菜油,酱油,蒜末,土豆。

做法:把豆角摘好洗净控干,土豆(可以去皮,不去也好)切滚刀块,锅内放入菜油,加入豆角和土豆,水,酱油,之后盖盖子焖至汁干,之后撒上蒜末即可出锅。

 

特点:非常好吃,豆角香气加入蒜味还有面面的土豆绝配。

 

 

下面的豆角如同四季豆,但是比四季豆长而且饱满。

 

 

坚挺的样子,以前真的没有见过这类的豆角。

 

 

豆角炖肉片

 

食材:豆角,蔬菜油,酱油,料酒,花椒面,蒜末,猪肉片。

做法:把豆角摘好洗净控干,切段,锅内放入菜油,花椒面,料酒,酱油,和肉片,开锅之后炒肉片,七成熟之后加入豆角和开水,之后盖盖子焖至汁干,之后撒上蒜末即可出锅。

 

特点:非常香,豆角香气加入蒜味还有肉汁,肉片,配米饭绝佳。

 

 

这是豆子饱满的豆角(西班牙品种,Pinto Bean ),也不爬架子。

 

 

 

焖豆角

 

食材:豆角,蔬菜油,酱油,紫洋葱末,蒜末。

做法:把豆角摘好洗净控干,锅内放入菜油,酱油,和豆角,加水,中火,开锅之后盖盖子中小火焖至汁干,之后撒上蒜末即可出锅。

 

特点:豆角的豆子非常面而香,回味无穷。

 

 

把皮先吃了,剩下的豆角豆一粒一粒品尝着吃,那份享受可想而知。

 

 

谢谢收看, 有空家里溜达哈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4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Green Bean 就是四季豆? Green Beans 有许多种类 (pole beans, bush beans),那么四季豆也就有好多种。我总觉得中国人所说的四季豆是一种特定的豆角种类。看样子并非如此。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Green Bean 就是四季豆? Green Beans 有许多种类 (pole beans, bush beans),那么四季豆也就有好多种。我总觉得中国人所说的四季豆是一种特定的豆角种类。看样子并非如此。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哈,赶快种起来呀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老香了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green bean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个问题:中国人所说的四季豆到底是英文中的哪一种豆角, 是一种pole beans还是bush beans?四季豆这个名字很含糊。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炒的豆角看起来就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1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初次看到原生态的豆角,羡慕与赞美!
看到大家的收获和田园的生活,让我这个没有绿手指的人也蠢蠢欲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