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鸡情结(四)

(2013-08-31 18:48:02) 下一个
小的时候,对小鸡仔的喜欢真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对大母鸡也是喜欢,但是另外一种喜欢,小鸡非常Q,喜爱,怜爱,好奇心的满足,甚至是爱心的满足,都能在小鸡身上找到。对于下蛋的母鸡哪,她们很懂事,不但下蛋,而且和我的关系非常好,我喂她们菜叶的时候,她们那种享受的样子让我内心感到一种去照顾她们而得到的回应,她们的快乐给我带来非常大的享受,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她们的眼神,我好像能从她们的眼睛里面读到她们的想法。我记得在公寓里面养的小母鸡长大了,她们俩不但几乎每天送我两个红皮鸡蛋,而且见到我还很开心,有一次,我在厅里和朋友聊天,聊得相当开心,我哈哈的大笑,我那两只母鸡歪着头,把脖子伸出来一起看着我,我无意中看到她们俩那副表情,这个画面被深深地印到我的脑海之中,那一霎那间内心的快乐,完全没有什么可以替代。

母鸡还有一个特点让我喜欢,就是当你在她后面蹲下和她缩短距离事,她会蹲下,把翅膀一弯,我就开始摩擦她的后背,一下,一下的,她还是在那里保持这个谦卑,享受的姿势,我就顺势用左手放在她的胸下,把手指叉开,让母鸡的两只腿放在手指之间,母鸡就很舒服的被我放在怀里,右手就继续摩擦她的背部,她满足,我也满足。这是享受母鸡美好的时刻。

喜欢母鸡,并且享受她们是因为我把她们从小养到大,她们和我的那份感情是日积月累的,这种情感不是买了一只半大的鸡就可以找到的,感情这件事必须要有时间的累积,如果我再次养鸡,我必须要从养小鸡仔开始养,才最有趣。

人需要各种情感,人对情感的渴望绝不会在一件事,一个人或一个物品中全部的到满足的,这就是为什么人要有爱好,要花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果你的配偶,或孩子,家人,朋友中有一个和你合拍的,和他们一起做这有趣的事是最好的,但这不是很容易。

交朋友,最好是这个人要有自己的爱好,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爱好都没有,多半我认为这个人很无趣,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交友的标准,我的标准是,这个人一定心肠好,实在。 就这两点就足了。我不喜欢的类型是虚伪,有心计,我一旦发现对方有心计对待朋友,我就会远离,因为朋友之间就应该敞开心扉,没有阻隔,一旦和对方打交道时要想想怎么说,那就没有意思了,就是无论我怎么说,我们都是朋友,有缺点不怕,我能容忍别人有缺点,但无法和虚伪的人共处。我们之间也许共同点不会很多,也许我们个性会相差很大,但是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因为真诚,单纯,善良。

好朋友不要多,因为朋友需要时间相处,多了就不能专心,如果有人朋友太多,就别和人家做朋友了。因为实际上,她没有空,你也没有空,因为她不可能专心对你。

你看,母鸡和我真好,我们相处有足够的时间,我们都对对方专一,这样的感情才可以到达享受的水准,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太对了,精辟。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不要多,母鸡也不要多,多了就形成鸡社会不和你亲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